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13,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把握機會真實悔改 獻上自己當作活祭 2016.46

【本報訊】上週六晚上,教會如鷹之夜的主題是「約珥書」研經培靈會,為了幫助弟兄姊妹熟悉經文,前一週進行了全教會的聖經會考,包括最年輕的兒童牧區,以及教會的英語小組也一同參與,在這場屬靈的盛宴中,除了幾位牧者傳道分享信息之外,約珥劇場的演出也具特色,呈現了先知當時的社會景象,以及約珥在為世代的禱告呼求。早在幾個月前,預備設計研經培靈會時,高牧師立刻決定延經的書卷是「約珥書」,高牧師說,約珥書中隱含重要的時代信息,很切合現今的處境,人若行神看為正的事,祂必然出手幫助我們,處在末後的時代,我們要更加儆醒,高牧師也對會眾呼召,將自己獻給神,趁著還有機會的時候,自潔、悔改、歸向神。

[兒童牧區] 希望之書「兒童事工101」講座 2016.46

【兒童牧區黃惠鄉報導】兒童牧區今年的小組長訓練邀請到神召會的兒童事工團隊來分享。南聖兒童夏令營時,就收到傳遞給現今的孩子好的APP使用,所以推出了希望之書兒童聖經軟體免費APP,而希望之書推出「兒童事工101」講座,則是透過4小時的裝備,提供教會兒童小組長們教學技能、策略與訓練,鼓勵小組長一定要看重兒童事工,因為兒童將是教會未來很重要的下一代。

[教會消息] 專科班木工操練實作 2016.46

【本報訊】本周專科班木工課程實習,由但以理牧區房東義弟兄引導學生,配合大衛藝廊進行畫框的製作。教會過去也添購木工工作鋸台、電動釘槍及木工相關用品,可以針對教會各方面木工之修繕與製作的工程,培養同工自行設計與施工的能力。專科班課程以實際能在教會使用的理念,本次施作木框,供大衛藝廊使用。從材料的採買、木框的尺寸設計、施工的方法等,都由同工一手包辦。當天將近兩小時的實習課程,六位學生即完成十組畫框,成效立見。透過此次課程,對於教會所需木材、木工用品,都可自行施作完成。除了成本比市售便宜許多外,更可以累積經驗,製作合乎教會使用的用品,對未來教會的發展與應用上更添實力。期待透過木工課程的實作,也讓專科班課程更為豐富與實際,拓展宣教的能力與使命。

[方舟書房] 【愛的銀光圈】 2016.46

作者/艾咪   出版社/校園出版社 讓一個人從灰心痛苦變為熱愛生命,跟維護世界和平一樣不簡單! 天使學校又有一批學生要畢業了,畢業生要通過實習,才能得到銀光圈,成為「正牌」天使! 實習天使—樂芙看著手中的祈禱瓶,裡面裝著他的銀光圈任務:一個渴望交到知心好友的中學女生。

[今日我最美] 2016.46

“我的心哪 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 詩42:5 真誠的關心與笑容,給人溫暖與感動。神對尋求祂、仰望祂榮面的人,也以笑容幫助。領受過神豐富的恩典,就是教會能彼此相愛的秘訣。

[牧者心語] 【婚姻平權】的再思 2016.46

◎尤昭然牧師  婚姻平權的議題沸沸揚揚已經爭議好幾年,今年立法院一讀已通過,身為教會牧者看這個議題,理所當然必須提出我們的看法。 關於同志運動 同志運動這幾年以【反歧視】之名,有計畫、步驟地鼓吹【全面性解放】,我深信不只是有基督信仰的人覺得不妥、只要對婚姻家庭有健全認識和成熟態度的人,都無法認同這樣的觀點,甚至我們認為同性戀者也是這波【性解放運動】的受害者。 基督徒以【愛神愛人】作為信仰的根基,我們不認同同性戀行為,但對於有同性戀傾向並樂於尋求神恩典幫助的人,我們敞開胸懷彼此幫助、擁抱。

[宣教視野] 宣教戰士 ~ 查理.高滿(Charles E. Cowman) 2016.46

◎路加牧區/邱燕碧師母  查理高滿(或譯考門)Charles Elmar Cowman(1866-1924)出生於美國的伊利諾州。十五歲即進入鐵路局擔任電信技師;以後轉任科羅拉多州電信主管。他在芝加哥教會的佈道大會時經歷救恩,之後在慕迪教會的宣教大會中,為國外宣教而獻身。1901年二月一日他與妻蕾娣(Lettie)同赴日本東京宣教,與日本中田重治牧師同工,在神田神保町開設中央福音傳道館,同時也開辦聖經學院。

[門訓迴響] 禱告的操練初階 2016.46

◎ 保羅牧區/仲南萍  2016年對我個人而言,意義非凡,在遭逢人生最不堪的挫敗,連累家庭也受到無情打擊之後,因著妻子惠姿的牽引,走進聖教會,真實地認識主,終於打開了自己封閉的心門,四月受洗成為基督徒,並報名參加秋季門訓,聆聽由師母洪瑞玲主講的「禱告的操練—初階」課程。這其中,感動的心情難以言喻,只能說,當我們願意信靠主,也就能明白,突然臨到生命中的試煉或許痛苦,甚至是令人無法承受,而這個轉變卻可能是神的旨意,目的是要我們成為新造的人,因為被揀選,所以考驗是必須的,承擔是必然的,但不必恐懼,主的恩典一定夠用,不管風浪如何狂拍在我們身上,最終都將平息,進而讓我們充滿喜樂地走在神的道路上。

[門訓迴響] 編織幸福家 2016.46

◎ 約翰牧區/高莛婷  每個人都嚮往擁有幸福的家庭,家對每個人來說定義都不同,有人說家是避風港,有人說家是提供溫飽、安心睡覺的住所,而我聽過最棒的答案則是有愛的地方就有家。如何編織一個幸福的家庭呢?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情緒,當接到壞球時,如何傳好球給別人,是一門智慧。舉我自己的例子來說,小時候,和家人去餐廳吃火鍋,媽媽因為爸爸將生蛋打入鍋內,便生氣地掉頭離開,留下一臉錯愕的我們,印象中一口都沒吃到就匆匆返家了。這件事在我心中留下很大的疑惑,難得有機會出門吃飯,為何媽媽會跟一顆雞蛋過不去呢?本來以為可以好好享受的美好時光,卻瞬間化為烏有,最可惜的是連開動的機會都沒有,好生遺憾!事後問媽媽,她避重就輕的回答,雖然沒有得到答案。不過,那次事件讓我日後得知,家庭的風暴就像是蝴蝶效應,巴西的蝴蝶振翅,會引發德州的龍捲風,正所謂一髮牽動全身。

[摩西牧區] 專題分享 「了解醫院關懷探訪 成為傳主福音之人」 2016.46

【摩西牧區/蔡靜芳報導】10/30日主日崇拜後,摩西牧區於雅歌廳舉行聯合聚會,這次邀請士弘、靜萍夫婦前來見證分享「醫院關懷、探訪」的相關信息。  他們夫婦在病人關懷這塊領域深耕多年,日前士弘傳道更取得關懷師證照,對這樣的服事充滿熱情,每次在探訪病人之前,夫妻倆都會在車上向神禱告,求上帝的慈愛撫慰病人憂傷的靈魂。

[馬可牧區] 牧區秋季洗禮式 主愛觸摸我心 姿儀媽媽小組 舜彥小組 2016.46

【馬可牧區/林姿儀、吳玉萍報導】本季牧區的洗禮式充滿溫馨和感動的生命故事。由於媽媽們的時間因素,特別選在中午的時間,玉萍牧師和區長偉信哥特地為姿儀小組的三位姊妹受洗。很有趣的是,這幾位姊妹是因為帶著孩子在社區公園玩,組內的姊妹向她們傳福音、介紹來教會參加媽媽小組。這些姊妹們有的因著結婚從外地嫁來台南,或是身為好幾代的基督徒了,都在教會的媽媽小組中找到友誼,也找到神。相信受洗後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這些姊妹們不僅溫柔賢淑,也愛神愛人,信主後的生命必定是得勝、充滿讚美與祝福。

[馬可牧區] 押花卡片DIY 姿儀媽媽小組玩創意 不亦樂乎 2016.46

【馬可牧區/林姿儀報導】11/4(週五)這天是一個美麗的早晨!姿儀媽媽小組這次特別邀請麗蓉姊妹教大家如何運用壓花做卡片。  經過特殊處理的花朵利用白膠,和特別的保護膠膜,就能自行押製成精巧可愛的作品,小組的小孩們也一起參與,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大學牧區] 歡樂 創意就在大學「詩歌觀摩會」 氣氛爆棚 笑聲不斷 2016.46

【大學牧區/高頌清報導】10/29(週六)晚間,大學牧區在雅歌廳舉行歡樂的「詩歌觀摩會」。 聚會時以代表福音的「五彩毛毛蟲」:「神、人、罪、恩、信」,五種顏色為主題。各小家代表一個顏色和主題。顏色有黃(榮耀)、黑(罪)、紅(寶血)、白(洗淨罪惡)、綠(重生成長)。大家各出奇招,創意滿分。在歌曲中也融入戲劇、搞笑元素,並搭配趣味的神奇寶貝串場。氣氛爆棚,笑聲不斷。

[路加牧區] 牧區秋季溫馨洗禮式 三位弟兄姊妹選擇主的道路 2016.46

【路加牧區/劉韶恩彙整】路加牧區的洗禮式。特別選定在10/30日主日下午,路加牧區與約書亞牧區練歌之前,由兩個牧區的弟兄姐妹們共同見證。此次共有三位弟兄姐妹參與洗禮式,分別是:雯卿小組的蘇瑞如姐妹、忠昇小組的林彥亨弟兄,及志全小組的方昭尹姐妹。

[兒童牧區] 「基督小精兵」首次探訪成大醫院洗腎室 帶來盼望的歌聲 2016.46

【兒童牧區/黃迺芃報導】11/9(週三)下午在慧珊傳道的帶領下,有一群「基督小精兵」聚集在成大醫院大廳,包括大人約有15人,準備展開探訪的服事,慧珊傳道時常分享在週五成大福音隊探訪時所經歷的事情,這次小精兵的孩子們親自來體驗與病友家屬近距離的互動,孩子們第一次參與這樣的服事,很興奮但也很有秩序的跟著老師們學習如何在醫院成為基督小精兵,一起將福音傳給病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