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12,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一生的使命 傳基督勝過死亡的愛 2016.24

【本報訊】上週六晚上如鷹之夜,精心預備的節目,給予觀眾一個震撼又感動的夜晚。本次如鷹劇場「高牆後的曙光」聚焦在阿富汗,塔利班的統治,彷彿築起的高牆,讓阿富汗成為一個更加封閉、極權統治的所在,在這樣一個槍彈砲火不止息的地方,上帝依然沒有忘記這個國家,在高牆後的世界,有默默耕耘的宣教士。

[公園音樂會] 彼得、大衛、兒童牧區 假日音樂會活力四射 2016.24

【兒童牧區/高慧珊傳道報導】6月5日是第三軍團彼得、大衛、兒童三個牧區假日音樂會。由彼得牧區揭開序幕,帶領大家唱主恩典。主恩典真是令人數算不盡,幼兒班的《抱一下》可愛指數破表;大衛牧區的相聲加小樂團道出有耶穌的重要性;兒童牧區同工以讚美操《全地都來唱新歌》帶動弟兄姊妹一起運動讚美神,充滿著喜樂笑聲;彼得牧區大小孩的《喜樂&自由》,活力十足;穿著藍色兒童芭蕾舞衣,跳著《保護我的是耶和華》,一群小天使以舞蹈來訴說耶和華的保守看顧;大衛牧區優美的合聲高唱《天父恩典真正大》。

[方舟書饗] 就是愛不一樣 2016.24

《就是愛不一樣》 作者/寇紹恩牧師 出版社/天聲傳播協會 (本文為網路書介)  這是一本不一樣的親子書,不只是觀念與經歷的分享,也可以是親子關係的紀錄本。  寇紹恩牧師精彩的分享與剖析,揭開父母的教養盲點,給予你我不一樣的「心」視野!  書中還附有可供記錄的精緻頁面、家庭聚會的活動內容,以及可撕下的親子對話便條紙,讓讀者可以身體力行!

[今日我最美] 2016.24

囚棝的世界中,藝術使心靈自由翱翔。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詩篇 46:10

[牧者心語] 消失的典範─捨己跟隨主 2016.24

◎吳玉萍牧師  「廉價恩典就是傳揚饒恕,但不要求人悔改;傳揚洗禮,但不要求人接受教會紀律管轄…廉價恩典是不要求人作主門徒,不提十字架,也沒有耶穌基督的生命和復活。」──潘霍華

[宣教視野] 宣教士 Tom Little 2016.24

◎陳家彬傳道  2010年8月5號,來自國際主僕差會的醫療團隊在阿富汗遭難,那時,他們正結束位於阿富汗最貧窮及偏遠山區的醫療工作,一群武裝份子襲擊了團隊,並且一一殺害所有的團員,唯一的倖者帶著口信而歸,口信的內容是「叫你們外國人離開我們阿富汗」,被殺害的團員當中,有六個美國人、兩個阿富汗人,一個德國人以及一個英國人。

[天路歷程] 家庭婚姻講座心得 2016.24

◎路加牧區/謝佳靜  溝通不是口才、頭腦好壞、而是心地善良,心中要有愛,當心中有愛,對人自然表現尊重不致冷漠。  用眼觀察、用心聆聽,聽懂對方話中話,談話主題要以對方為優先,原來家是談「情」說「愛」,讓人放鬆的地方,並非要有深度和程度,容許彼此會說錯話。重要的節日所說過的承諾要記住,溝通時間上的安排最好質量並重。

[天路歷程] 受洗見證 2016.24

◎大學牧區/黃瑞文  我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小時候也是聽著聖經故事長大的,但是對於信仰,一直沒有很深的了解,也不會想去了解,我從來沒有真正領受到甚麼,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付出真心去交朋友,卻發現只是建立在利益關係上,在教會中,也沒甚麼好朋友,教會充斥著名利、炫耀的言語,世界好像就是圍繞著大人轉動,而我只是掛名的基督徒。

[天路歷程] 說話的自由與智慧 2016.24

◎約翰牧區/呂心愉  神給了我們有說話的自由,也教導我們如何在言語上有智慧。  在路上使人絆倒的往往是最讓人沒有注意的一顆小石頭;而在言語上使人跌倒的,也是在人體中最讓人忽略的最小的舌頭:「這樣,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雅各書3:5-6)。

[馬可牧區] 週日野餐活動 億載金城美好的午後時光 2016.24

【馬可牧區/連宜珍報導】5/29星期日的午後,馬可牧區社青及年輕夫婦於億載公園舉辦野餐活動。弟兄姊妹興奮地準備著,但卻在出發前開始多變化的天氣,但感謝神,陣雨之後隨之而來的又是晴空萬里。

[第一軍團] 第一軍團福音出擊 郭綜合病房 國欣護理之家探訪 2016.24

【馬太牧區/李易儒報導】5/25(五)是第一軍團福音隊至郭綜合十樓病房及國欣護理之家探訪的日子,當天下午3點20分在一樓聚集禱告後,福音隊便兵分二路前往目的地。

[大衛牧區] 大衛牧區囍事臨門 龍彬 宛珊夫婦新居禮拜 2016.24

【大衛牧區/黃素馨報導 】 5月27日(週五)晚上弟兄姐妹一同慶祝龍彬、宛珊家喬遷之囍,牧區預備了送給他們的禮物,並期待一睹新家的風采。  一進門就感覺非常溫馨,女主人精心的整理,家裡井然有序、乾淨明亮。聚會開始便宣告詩篇16:5-9: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並唱詩歌《主恩典》、《耶和華祝福滿滿》來祝福主人。

[保羅牧區] 家庭感恩追思禮拜 溫馨 懷念的恩典聚會 2016.24

【保羅牧區/李中萍報導】6月5日週日下午,保羅牧區弟兄姐妹來到福祥、貞吟家參加貞吟爸爸陳碧煌先生的家庭感恩追思禮拜。

[摩西牧區] 洗禮式 四位弟兄姊妹歡喜接受主愛 2016.24

【摩西牧區/蔡靜芳報導】5/22(週日)主日崇拜後,摩西牧區會友歡喜參加四位弟兄姊妹受洗成為肢體的「洗禮式」。  這一次受洗的弟兄姊妹都來自傳統宗教的家庭,因為親人或朋友帶領,因感動而決志。經三春牧師主禮後,邀請受洗者見證分享:葉蕙嫩姊妹於開刀前夕,夜裡看見真光,相信神必醫治而決志。經開刀過程肢體不斷的關懷代禱,一切平安順利,更確定受洗之心。林美滿姊妹第一次接受福音是生兒子時,看見神職人員無私的愛心而感動,一心願意跟隨主,中間經歷多重阻擋與困難,終於能受洗成為神的女兒。

[摩西牧區] 「銀髮族的健康活命秘訣」銘彬醫師分享 2016.24

【摩西牧區/蔡靜芳報導】5/29(週日)主日崇拜後,摩西牧區於雅歌廳再度聯合聚會,這次特別邀請吳銘彬醫師做專題分享。  銘彬醫師以「銀髮族的健康活命秘訣」為主題,從「老化、當一個好病人」;「腦心血管疾病、中風、冠心症」;「與癌症共處」;「死亡」四大項一一分述。讓大家明白,在生育率逐年下降,人口逆成長,導致年齡層出現嚴重老化的現象。加上環境的污染,不斷的食安問題,造成人類身心靈的虧損,以致身體代謝異常,疾病叢生,必需時時面對疾病、處處與疑難雜症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