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10,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委身的生命 打造健康優質的教會 2016.15

【本報訊】上週六舉辦首次的「教會論壇」,對許多弟兄姊妹而言,是既新鮮又期待的一次全教會型聚會,高牧師提及,過去在舊會堂時期這是每月一次的例行性聚會,教會不是為了發展成「大教會」,但是一定要是「健康的教會」,對教會的觀點一定要正向。牧師邀請教會牧者同工,針對四個面向的主題分享。

[如鷹之眼] 今日神的家是喜樂或是危機 2016.15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後四百八十年,所羅門作以色列王第四年西弗月,就是二月,開工建造耶和華的殿。…他建殿的工夫共有七年。(王上7) ◎高敏智牧師  聖殿的意義不但是神聖與豐富,也是世人思想裡榮耀的印記。  神讓大衛直至所羅門建造聖殿的心意,成為神的祝福,並且也感動推羅王希蘭,供應一切所需的香柏木與松木,並鑿石的匠人。前後動用十幾萬人,並供應也分別為聖一切的金器銀器,又設立祭司、與聖殿服事人員。並宣告這殿充滿神的榮耀。並且論到這殿一切的禱告,將充滿悔改與謙卑敬畏的心。(王上8)

[教會消息] 簡春安教授專題 成為生命贏家 2016.15

【本報訊】幽默、風趣,享有「外遇問題專家」及「家庭講座名嘴」雅號的簡春安教授,多年來幫助了許多海內外華人家庭。上週四晚上,簡春安教授分享專題「生命贏家」,家庭如何在逆境中成長?簡老師以路得記的故事為底本,透過三個主要人物:拿俄米、路得、波阿斯的性格與特質,指陳他們如何跨越處境的障礙,得到神的祝福。許多的家庭,先天條件都不如人,他們的後代子孫卻可以跳脫悲劇的循環,簡老師以自己的原生家庭為例,轉變家庭的關鍵是相信耶穌基督。

[教會消息] 教會同工參加建造健康卓越教會研習會

4/6 建造健康卓越教會研習會於高雄巨蛋舉行,趙鏞基牧師呼籲在場來自海內外參與之眾教會對神要有未見的信心,如同亞伯拉罕之約,應許屬神百姓福分將如天上星海邊沙般眾多。趙牧師並自述其古稀之年仍奮力為主見證神蹟為例,激勵了眾多在場會眾。 

[方舟書房] 自由之心 2016.15

作者:索羅門‧諾薩普/譯者:盧姿麟/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我不只想活著,我要自由的人生,我不會陷入絕望的深淵,我會懷抱希望,直到自由來臨  索羅門‧諾薩普原本是享有自由的公民,卻因為一個錯誤的決定,他被迫與家人分離,就此斷了聯繫,他也失去了自由,遭受奴役。索羅門的命運遭逢如此劇變,讓他見證人性中最惡劣不堪的一面,但也感受過高貴無私的人品節操,而一路支持著他的,除了對家人的愛,正是他對自由的信念與嚮往。

[攝影天地] 綿羊與山羊 2016.15

當末日大審判的時候,天國的君王要將所有的人分成兩群,像牧羊人將綿羊與山羊分成兩群一樣。 祂稱讚著安置在右邊的綿羊,斥責了在左邊的山羊,原因是綿羊留意在一個微不足道的人身上做了美事,主說就是做在祂的身上。反之,山羊並未如此行。 馬太25章的比喻,無非是要我們遵行神「彼此相愛」的命令。

[今日我最美] 2016.15

十年的病痛奪不走對神的愛, 有限的生命擋不了對事奉的堅持, 明容傳道高亢的聲音宣告:「我的一生在你手中!」 敬拜者成為神豐富榮耀的見證。

[牧者心語] 小孩與大自然的對話 2016.15

◎高慧珊傳道  弟兄姊妹們對於3/13原住民主日應該記憶猶新。來自六個原住民教會-歸農教會、古華福山門分會、南原教會、南凱教會、上內獅循理會、新路循理會,看到不同原住民族群的特色和合一,在當中所帶來的感動與震撼。詩篇133:1「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3/13當天下午在雅歌廳有一個非常「原味」的 Am唱到天亮,原住民牧者及弟兄姊妹們真正放開懷的盡情歡唱、開心的跳舞。幽默、熱情、單純的特質一覽無遺。同樣也是原住民排灣族的恩容牧師勉勵大家走出自卑的心態,活出上帝造原住民原有的本質與榮美。心中極為感動,以原住民同胞為榮。

[宣教視野] 緬甸難民潮 2016.15

◎約書亞牧區/陳家彬傳道  好多人都問:「難民最大的需要是什麼?」多次行程及跟難民的談話中得到的結論是:『他們想要重建自己的家園』(瓦城歸主教會李傳道)  根據聯合國於今年三月公佈的資料指出緬甸在世界難民最多的國家中排名第七,至今約有一百萬難民在緬甸各地。這些難民基本上都是居住在山村的小數民族。克倫族(Karan)、克欽族(Kachin)和若開(Rakhai)族最多。

[天路歷程] 戰勝恐懼 2016.15

◎馬太牧區/林淑熹  20幾年前,大一的時候,在一個海水浴場的海岸,一位同學在我面前被漲潮帶走。往海裡走去之前, 他:「我們去玩水!」 我:「我不會游泳。」 他:「沒關係,我也不會,只是玩玩水。」 我:「可是,我不想弄濕褲子。」 於是,他走離海岸線,去找在遠處游泳的其他同學。  當幾位僑生走到我身邊,要我跟著一起喊:「太遠了!回來!」已經來不及了,兇勢漲潮努力要把大家拖走,大家手拉手合力,奮力回到岸上,只有他,在10幾個小時之後,經過一個夜,被海送回來。

[天路歷程] 耶穌使我重獲新生 2016.15

◎保羅牧區/仲南萍  去年八月四日是我太太惠姿的生日,我問她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她回答我說:「希望你能陪我和孩子一起去教會參加主日崇拜!」我雖是欣然答應,但卻附帶了一個條件:「不可以勉強我受洗。」沒想到,竟然就從第一次踏進教會開始,我全人起了非常大的變化,莫名的感動與震撼,不斷地衝擊著我的內心,我必須說,這段日子因感動所流下的淚水,遠遠多過從我懂事以來的總和,我是何其有幸,能真實的認識主,敬拜在神的面前,認清自己的罪與渺小。這已不再是我送給太太的生日禮物,而是神透過惠姿將寶貴的恩典賜給了我。

[天路歷程] 爸爸,我們天國再見 2016.15

◎保羅牧區/李慧貞  父親的告別式落幕,心情卻還沒有校正歸零,準備下一站的旅程。我此生的最愛,不得不向他告別,原來死亡的臨到如此安靜,沒有驚心動魄的電影配樂,也沒有戲劇化的哭喊,一切恍如夢境,辦理各種程序的時候有種不真實感,拿到死亡證明,白紙上蓋上紅色的印章……這張紙,證明我的父親曾經活過。

[天路歷程] 完整的家 2016.15

◎馬可牧區/陳秋意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 13:13   進入教會前我其實是個非常討厭小孩的人!討厭到我完全不想生小孩,每次看到小孩,不會想要多接近也不會想多了解,甚至在大學交往的時候,我就跟我先生智仁說:「我以後不生喔!」智仁也回我:「沒關係!我上有哥哥下有弟弟,不差我這一個。」(他對我真的好好~)現在想想我那時真的很自私!我為了不想變胖,不想身材變形,不想被老公嫌棄,不想每天生氣,不想要經歷生產痛,不想婚後生活大亂影響生活品質而做出這樣的決定!直到我進入教會…

[彼得牧區] 喜樂合一 彼得春遊趣 苗栗西湖度假村 2016.15

【彼得牧區/郭靜玉報導】4月3日主日崇拜後,彼得牧區一大家子扶老攜幼,分別搭遊覽車及自行開車,陸續出發前往苗栗西湖度假村。一路迎接我們的是綠野平疇及部分路段火紅怒放的木棉花,以及順暢通行的國道!

[但以理牧區] 高雄美濃慢步調 客家風情一日遊 2016.15

【但以理牧區/吳佳娟報導】4/4(週一)但以理牧區輕旅行一日遊,天氣晴朗正是出遊的好時機,弟兄姊妹邀請許多新朋友一起同樂。  首先抵達地方是美濃的「原鄉緣」,悠哉的步調,讓大家細細品味客家風情:美濃紙傘,花布手工作品...等。第二站來到美濃民俗村,除了享用這邊的擂茶,還有弟兄姊妹玩起呼拉圈,大家開心玩得合不攏嘴。午餐時間,一起享用美味的客家料理,十分滿足。

[大衛牧區] 牧區小琉球陽光之旅 近距離接觸海洋生物 2016.15

【大衛牧區/林相汝報導】四月四號清明節(週一),大衛牧區的弟兄姊妹一行人先乘車至東港,再坐船到小琉球。由大千哥、淑華姐籌辦,李明真傳道及林煜茹傳道帶領著各個家庭到小琉球出遊,感謝神給我們好天氣。

[約翰牧區] 清明假期牧區輕旅行 2016.15

與以往截然不同的旅行方式,此次牧區旅遊以火車+捷運方式,各小組自行抵達高雄台鋁及駁二藝術特區,好晴朗適合旅遊的天氣,弟兄姊妹輕鬆地走走逛逛,享受著晴朗好天並增添藝文氣息,而充滿活力的社青一行人另騎乘機車尋覓在地小吃、暢遊柴山大自然風景區。(文/郭恩容)

[國際事工] 歡喜相聚小琉球之旅 Fantastic Gathering at Xiao Liu Qiu 2016.15

【International Ministry / Dylan Olding;國際事工部/姜冠群 翻譯】In our small group we've been wanting to spend more time together so on the 4th and 5th of April we did! We went to Xiao Liu Qiu together. We had a great time together. How amazing to find such great friends and family from all over the place.  在英文小組中,我們一直希望可以有更多時間相聚,四月四、五日的小琉球之旅終於讓我們實現這個願望!我們一起同享歡樂,多麼奇妙我們可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建立如同好友又如同家人一般的情誼。

[約翰牧區] 手語宣教與每日靈修事工 見證分享感恩福音茶會 2016.15

【約翰牧區/蔡姈燕報導】這一份事工沒有鮮明舞台、沒有掌聲、更是很少人知道的,有一群人默默的持續不間斷的付出,到底這是一份什麼樣的事工呢?為了慶祝手語靈修四周年、與聽障事工短短的時間內,打開了聽障宣教的門,4月3日下午於雅歌廳舉辦了「手語宣教與每日靈修事工見證分享與感恩福音茶會」同時邀請英文翻譯同工、手語教會牧師與弟兄姐妹及約翰牧區與教會弟兄姐妺一同參與,以見證神在聽障事工中從無到有的豐盛恩典。

[馬可牧區] 屏東縣活泉基督教長老教會 第二次師資培訓 2016.15

【馬可牧區/陳宏誠報導】4/3下午兩點到四點於活泉教會進行青年師資培訓。延續去年在屏東活泉教會的「夏季品格營」,教會神學生及大學生共四位師資一同南下參與在這服事當中。孩子看到熟悉隊輔的臉孔很是開心,並且當隊輔直接叫出孩子的原民姓名時,不只孩子,連傳道人都覺得驚訝,原來隊輔都記著孩子名字。從這當中也可以看見南聖與活泉教會之間緊密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