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0,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婚姻平權法 將再舉辦二場公聽會 2016.47

【本報訊】民國一○五年十一月十七日星期四,立法院將進行民法九百七十二條修正案,此修正案將條文中夫妻改為配偶,去除子女及祖父母等稱謂,此修法所將引起婚姻及家庭價值的革命,由於影響之深廣,進而引發台灣各界對守護家庭價值的團體群起抗爭。當天清晨七時,台南眾牧者抵達立院旁會場,已有約莫三千群眾開始聚集,甚至遠從台東、花蓮來的民眾提前一天出發,凌晨已在會場守候。

[教會消息] 婚姻法案 遵守真理 教會合一動員 2016.47

【本報訊】近來民法972修改法案,全台教會動員反對,11/16(三)台南地區長老教會、靈糧堂、聖教會、信義會、浸信會等眾教會,約2、300位牧長及會友們,逐一前往台南地區6位立委服務處,手持標語、高呼口號,要求其「公開撤銷聯署,並反對同婚倉促立法」,斷然表達台南眾教會牧長與會友「看重真理」、「絕不妥協」的心志!

[教會消息] 黃小石博士巡迴講座 2016.47

【本報訊】2016宇宙光所主辦的黃小石博士「生之追尋」巡迴講座,上週四晚上在台南聖教會登場,黃小石博士有相當豐富的履歷,但他說:「我做什麼,不等於我是什麼。」他以科學的背景,來進入基督信仰,到底「信心與科學」該如何調和?信心是什麼呢?信心和科學都是為了追求真理,黃小石長老首先澄清了一般人對科學的誤解,科學,是為了求證,科學證明「甚麼是錯的」,也就是它「證偽不證實」;而信心是為了「求真」,超越人的侷限。人的理性和經驗都不是完全的,有所侷限,也會產生錯覺,科學分析告訴我們甚麼是假的,告訴我們所感受到的,不符合實際。信心是我們與生俱來的禮物,它並非單屬於特別聰明或富有之輩,我們的本能會使我們相信一些事,其實有信心,才會信科學,拉丁教父奧古斯丁曾說:「信心帶來知識,而非源於知識。」偉大的科學家,驗證出來的公理和公式,我們無力去驗證它的真實性,但我們相信這個結論,難道我們重複別人說的話,就自己覺得有學問嗎?

[攝影天地] 憶明容傳道 2016.47

圖‧蕭培賢 文‧蘇惠玲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Q許多子粒來。」(約12:24) 一朵花、一個懷念;看似終點、卻是另一個起頭;今日的告別眼淚、是天國歡聚的盼望。

[教會消息] 奇恩病房音樂會 2016.47

【本報訊】週二下午(15日)教會同工們一行5人,在明真傳道的帶領下前往奇美醫院八樓的奇恩病房分享,一進入病房院內的志工媽媽與社工已熱誠地準備茶點,並邀請病友和病友家屬前來參加。同工們先合唱了「主恩典」,將從主而來的喜樂分享給病友們,接著同工們以木笛、長笛、小提琴或是手鐘重奏的方式演奏幾首詩歌,包含:寶貴十架、最知心的朋友、除你以外、當我讚美等。此外在明真傳道分享明容傳道生前抗癌的見證,最後同工們合唱奇異恩典,並為病友們禱告,願神的平安與醫治臨到他們。

[牧者心語] 為了神的心意 2016.47

◎陳家彬傳道  最近這些日子,民法972的修改案在社會上面鬧得沸沸揚揚的,雖然在基督教界當中有許多不同的聲音,也有許多來自激進基督徒較為危言聳聽的言論流傳在生活的四週,更不用說網路上許多似是而非、卻也不知道從何而出的論述。在許多平行線彼此構成錯縱複雜的議題當中,就像渾水一般…今天不談政治、法律,也不談雙方各自表述,想分享的是,如果這一切與神的心意有關係,我們能夠置身度外,不蹚這渾水嗎?

[我見我思] 到底跟你有什麼關係? 什麼跟你有關係? 2016.47

◎吳玉萍牧師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似乎全世界沒有人高興?!票數這麼多,莫非選民都是含淚投給他嗎?這是一個怎樣的現象?世代?大家討論美國選總統,好像當作是自己國家要選一樣的關切,美國發生的事情,似乎影響到全世界?!讓我們將焦點轉回台灣。如果你覺得川普當上美國總統將帶來更亂的世局,那麼,我也想告訴大家,台灣不僅是經濟、工作、民生等等問題日趨嚴重,當教育和家庭正確的價值正在被摧毀,國家會真的沒有未來! 國家的競爭力在於下一代的人才培育,因此,教育和家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天路歷程] 溫馨的下午茶時光 2016.47

◎但以理牧區/房東義  11月13日下午二點,主任牧師高敏智夫婦首次與但以理牧區同工,共享下午茶時光。  席間,同工們分享信主經歷,智億、嬿菁夫妻是甜蜜的回憶。筆者與秀秀有著俗世傷感的過去。彩慧及佳娟同是因著長女職分,扛起家庭重擔。正綸與惠美夫妻,有嗜好上的挾制,以及孩子問題難處。有趣的是,但以理牧區身兼長父職分的翊倫傳道,在高牧師面前,竟有靦腆少見的一面,著實讓筆者差點忍不住笑出來,他分享由約翰牧區,來到一個他完全陌生的但以理牧區。接下來就是席間最最年輕,但以理屬靈長母身分的環竹,她的分享雖有無奈過往,在眾人面前卻是歡愉的分享。

[天路歷程] 拯救我生命的奇蹟 2016.47

◎大學牧區/劉恆伶  11月初的英文堂Shirley傳道講的真的深植人心,講到患了十二年血漏的婦人,正好讓我想起不久前那看似巧合,卻是拯救我生命奇蹟的見證。記得不久前在美國經歷了同樣的事情的我,經歷了和婦人同樣的擔心、害怕、無助、恐懼。縱使沒像那位婦人那麼久,但卻可以深刻的體會她的痛楚以及她被醫治的感恩。本身我有遺傳性貧血,國外的醫療保險不像台灣一樣。我連掛個號領個doctor note,這樣就要台幣3000多塊。國外醫療保險的問題也牽扯到合作關係的問題。我在普通的physician care是沒有辦法驗血,甚至做進一步的身體檢查,唯一可以的就是去急診室。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我根本什麼都不懂,況且小診所掛個號都要3000塊,更何況是急診室。加上驗血報告出來假設需要住院的話,我得留在芝加哥的醫院住院接受檢查以及治療,費用肯定瞬間超過1萬塊。所以也需要在短期內,我要自己決定我要好好休息讓它自己好起來(因為保險的問題,小醫院無法開任何藥給我)?還是我要買機票提早飛回來?或是留在芝加哥的急診室就診?我當時可以真正了解到什麼是危難中的無助!

[門訓迴響] 悠遊中國文學世界 五言絕句、七言絕句 作業賞析 (一)

尋獲真實感動  ◎高敏智 (一) 景窗急飛逝 晚霞不及捕 人人手一機 美景無暇顧 (二) 黃帝夏商周 唐宋元明清 淚讀眾詩詞 卻聞下課鈴

[摩西牧區] 活得精采 活得榮耀 邀請東門聖教會鄭忠和牧師「見證分享茶會」2016.47

【摩西牧區/張雲翔報導】11/12(週六)晚上摩西牧區舉辦「見證分享茶會」,特別邀請到東門聖教會鄭忠和牧師來分享,其中他分享了他幾年前得了罕見疾病「米勒費雪症」,送到醫院時原以為是中風,但隨著病情急轉直下,醫院就發了病危通知。他因著與死亡擦身而過的這個經歷,他重新思考人生的意義,也在其中鼓勵摩西牧區的弟兄姊妹,試著去體會,每天就是生命的最後一天、最後一刻,你會怎麼過?什麼是更應該把握住的?

[路加牧區] 牧區聯合聚會 「持守產業 主必開道路」見證分享 SHOW TIME 2016.47

【路加牧區/楊恒毅報導】路加牧區家庭成員於11/12(六)晚上舉行聯合聚會。活動內容由ABCD四大組各使出洪荒之力準備─生命見證、帶動唱、聖經故事表演、猜拳爭霸戰等,有笑有淚,有趣味有感人。

[保羅牧區] 佳里榮民之家福音出擊 遊戲 詩歌 樂器 愉快互動 2016.47

【保羅牧區/李中萍報導】11/13日主日後和風煦煦,是保羅牧區前往佳里榮民之家一起服事的美好時光。本次由逸偉區長帶領保羅A組為榮民伯伯阿姨們帶來生動有趣又溫馨的節目。  一開場由惠姿姐妹一家帶全體跳《看見復興》群舞,場面熱鬧,氣氛活絡,當場不少伯伯們喜樂的跟著節奏搖擺動作;接者偉盟小組用烏克麗麗、吉他彈唱《就是這麼簡單》及《小小的夢想》,叔伯阿姨們跟者拍手,臉上泛著微笑;而瑞逸小組設計的體驗活動「我是誰」,規則是在音樂響起時伯伯阿姨們相互傳球,音樂突然停止拿到球的需自我介紹,其中認識了92歲的羅伯伯、80歲的梅伯伯…最後伯伯們甚至將球拋了起來,保羅人及伯伯們玩成一片非常熱鬧;之後由逸偉小組二胡、小提琴合奏《萬軍之主》與《唱,唱哈利路亞》,音樂鏗鏘有力,得到長輩們許多的喝采。

[聯合聚會] 歡樂烘焙時間 增進小組情誼 中立小組天明小組聯合聚會 2016.47

【馬可牧區/林麗容報導】11/12週六晚上中立小組與天明小組聯合聚會。佳蓉姊妹帶領大家進行破冰活動,每個人在拿走布簾時用最快的速度叫出對方的名字,有的人指著對方叫不出名字;也有人馬上得意地叫出對方名字的,過程中大家馬上就笑成一片,非常地融洽。

[約翰牧區] 牧區秋季洗禮式 經歷上帝的工作 同慶主裡新生命 二位姊妹受洗 2016.47

【約翰牧區/陳純真報導】在10月初小組姊妹--麗英姊分享說,她關心的張林幼阿嬤想要受洗,所以同工就安排時間先去探望張阿嬤,但得到了消息是張阿嬤肺氣喘住院,即趕去醫院探訪她,林幼阿嬤當時精神很好,也很健談,她很開心的說11/12日要到教會來受洗,但在11月初林幼阿嬤卻中風了,到醫院探望才知道她連續兩次中風且傷了腦幹,雖然不能言語卻有意識,能用點頭和握手來表達。11/1晚上恩容牧師趕到醫院,在病床前為林幼阿嬤施洗,弟兄姊妹非常地感謝神。

[以利亞牧區] 牧區健康長照中心「神奇妙的醫治」分享 領人認識耶穌 2016.47

【林金惠報導】11/15日(週二)下午是以利亞牧區至「健康長照中心」福音出擊的日子,這次福音出擊由黃仲庸區長率領,節目由陳麗璧姊妹主持,林金惠弟兄分享他的見證,其他的弟兄姊妹也準備了許多的節目,來娛樂長照中心的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