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24,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向山舉目 看見主的愛完全地彰顯 2015.21

【本報訊】俗語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在我們的一生當中,究竟我們舉目望見了什麼?我們是否看見了生命當中的山水?我們是否用宏觀的眼界來看生命當中的一切?詩篇121篇當中說到「我要向山舉目」,意思要我們學習舉目仰望,不要再看可憐的我,再也不要將眼光定睛在自己的身上,而是要看見這廣大的世界、上帝美麗雄偉的創造,當我們學會舉目仰望的時候,我們就得著更好的福氣。當我們的禱告學習求問上帝的心意,而不是人的禱告的時候;當我們的生命認真,道路正確的時候,不論在什麼樣的景況當中,都必得著上帝的祝福。倚靠耶和華的人好像錫安山,永不動搖(詩125:1),溺水的人知道磐石的重要性,也因此只要看到附近有東西可觸碰,就會緊緊的抓住,聖經當中說耶和華是我們的磐石,祂永不讓我們墜落、不叫我們搖動,這是何等大的應許!

[主日出擊] 恆基支援牡丹石門長老教會 2015.21

【路加牧區/駱重鳴報導】本教會五月份支援恆春基督教醫院巡迴義診,於五月17日前往屏東縣牡丹鄉的石門長老教會,該教會位於牡丹鄉公所旁,屏199縣道旁,界於車城與牡丹之間。附近有石門國小,該教會雖位於巷弄中,會堂還頗寬敞,可容納近百人聚會,樓下是副堂,供主日學上課用。此次參與的醫療團契同工有蔡青芳醫師、陳逸蓁護理師及駱重鳴傳道等人,為趕上九點前的練詩,同工們清晨六點從台南出發,沿途陽光燦爛,晨霧宛如薄紗般遮著遠處的重山,甚是美麗。

[公園音樂會] 以利亞約翰牧區公園音樂會 2015.21

【約翰牧區/蔡鳳翔報導】上週主日(5/17)午後,教會內正展開本年度暑假短宣隊總召說明會,而教會外的泉源公園也正預備今天的公園音樂會。  這是第一次由以利亞及約翰牧區聯合舉辦的公園音樂會,由昭惠老師所帶領的第二軍團管弦樂團,以三首悠揚的樂曲揭開序幕。接著以利亞「多加律動班」,帶來青春洋溢的《今天你可以不一樣》,雖然這些舞者都是以利亞牧區的大姊們所組成的,然而在舞蹈及服裝上都別具巧思充滿創意,可見靠著耶穌就可以不一樣。美聲女伶如芳姊妹這次獨唱「出塞曲」,清亮豪邁的嗓音讓大家隨著歌聲,彷彿進入蒙古塞外風光,也感染大漠英雄悲愴之情。

[教會消息] 教會同工東部訪問之旅 2015.21

【本報訊】上週一(5/18)至週三(5/20),高牧師率領教會同工一行人前往花東地區拜訪友好教會,盼望彼此在主裡的連結以及合一,能夠為台灣這片土地帶來神國度榮耀的盼望;透過當地牧者的分享,讓我們實際了解在牧會當中所碰到的挑戰,也期待在關心和代禱當中相互扶持,成為彼此之間最大的幫助以及祝福。每每到一個地方,都能夠感受到敬畏神的氣息,也看見神要透過祂親自設立的教會來向世人彰顯祂的榮耀。

[宣教事工] 暑期短宣隊正式開始運作 2015.21

【本報訊】今年度暑期短宣報名已經截止,總共有將近120人報名參加。上週日(5/17)下午召開第一次的聚集後,接下來的時間則交由各梯隊自行運作,展開為期不滿兩個月的籌備階段。今年暑期短宣的時間為7/13-17,總共會去到九個地點,分別是「七股基督教會(台南)」、「西港聖教會(台南)」、「林子內教會(台南)」、「橋頭主愛教會(高雄)」、「布農族人倫教會(南投)」、「上內獅循理會(屏東)」、「活泉教會(屏東)」、「知本教會(台東)」以及「瑞穗教會(花蓮)」。另外,配合平常主日出擊之屏東排灣新來義教會以及嘉義鄒族茶山教會,教會將於7/27-31差派弟兄姊妹前往支援。

[牧者心語] 看見恩典 2015.21

◎李明容傳道  一隻毛毛蟲在地上爬行,舉頭觀看天空,說:「聽說恩典這玩意兒很不錯,嗯~我也想要有一份!」可是,恩典在哪裏?哪裏可以找得到它?於是毛毛蟲繼續獨自在地上爬行、尋找。毛毛蟲心想:「這麼貴重的玩意兒應該會在博物館吧?還是在國家音樂廳裏呢?或者有可能是在總統府裏?!」…牠根據自己想的到處尋找,卻怎麼也找不著。累了,就坐在一棵大樹下休憩。

[我見我思] 攪動的使命 2015.21

◎盧貞秀姊妹  五月份活潑的生命中的一則小文「我們受差遣的理由」,敘述著韓國警政署長成立職場禮拜堂的經歷,有一段話深深觸動著:「我不是以警政署長的身分來到這裡,而是以傳道者的身分受差遣而來。我沒有強迫這裡的警員做什麼,只是向神禱告,期盼他們各個都能遇見耶穌,得著救恩。」戴德生短劇終了有一段話寫著:「誠摯地邀請你在祂的使命中為祂所用」。神在尋找肯接受這邀請的人,神不是尋找不平凡的人,因為我們都是平凡的,當你甘心樂意進入這個邀請,你的平凡就要散發出不平凡,成就「攪動」時代的使命!

[查經拾穗] 從馬其頓到安提阿--速寫台灣宣教史 2015.21

本週進度:羅馬書6章 本篇文章配合今日宣教150週年感恩禮拜「福氣150冬 作伙疼Taiwan」,介紹台灣宣教史 ◎作者∕魏外揚  一八六○年九月下旬,駐廈門的英國長老會宣教士杜嘉德,來到台灣。 他從淡水登岸,逗留了幾天,並訪問過艋舺。此行,他深深被台灣的美麗所吸引,也為搶救台灣人靈魂的需要而著急,因而他在返回廈門途中,就迫不及待的為台灣發出「馬其頓的呼聲」,寫信要求母會將台灣列為新的宣教工場。這封信揭開了近代台灣宣教的序幕,值得摘錄其中的片斷於此:

[方舟書房] 《神啊!說好的那個人呢?》 2015.21

◎保羅牧區/陳怡潔姊妹 『愛情,眾水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雅歌8:7】。』 豐富經驗精華的好書  擁有一份美好感情是很多人內心渴望和期盼的。這本有別於市面上愛情書籍,是作者得知罹患重大疾病後,順服從神那強烈感動使命,將幾十年來婚姻輔導經驗,搭配多本好書和電影對話,並結合信仰,化為文字,讓年輕人清楚選擇良人的交往細節,甚至分手哲學…等都含括在內了。從書中可見作者認真,以及可學習忠心僕人擺上精神。也適合靈修、小組分享和男女朋友討論不可多得愛情寶典。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輔導的話 2015.21

◎輔導 威妮姊 「『因我自己知道我為你們所定的計劃,是使你們得平安,而不是遭受災禍的計劃;要賜給你們美好的前程和盼望。』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耶利米書 29:11新譯本) 親愛的大學生: 這是我們五月份牧區背誦的經文,上帝對你們的生命有奇妙的計劃,而你們現在正經歷其中!大學是人生中一個很特別的季節,你們的體力、腦力、學習能力都在人生的巔峰,經濟的壓力、工作的義務或許還未加諸身上,你們有更多的時間去探索、發掘自己的專長和喜好,在這個階段,如果你們願意花一些時間,好好「專注」在兩三件你認為重要、對你未來的服事或工作有助益的事情和技能上,不但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更會使你受用一生!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信心的旅途 2015.21

◎蔡秉霖弟兄  上週高中牧區的聚會是由琲琪姐分享關於信心的主題,加上最近的靈修進度正好是跟信心很有關係的羅馬書,所以讓我們適時的藉由這個機會來檢驗自己的「信心」究竟是堅不可摧,還是飄搖不定。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頌和小家 2015.21

◎輔導 欣汝姊  中學牧區今天要跟大家介紹頌和小家。因為上帝的愛澆灌我們,使我們相聚在中學牧區。在中學牧區活力熱情愛教會的最高指導原則下,平均人數八~十人的頌和小家悠哉在上帝的花園裡,漸漸由陌生到彼此熟悉,神的愛和煦的在我們心中滋長,我們學習分享和陪伴。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2015.21

◎佳蓁老師  這次母親節是兒童牧區獻詩,和往常不大一樣的是這次有了「分部」。因為合聲對大多數的孩子而言是陌生的,所以這次指定小組長們和高年級的孩子唱第二部,再請四位孩子分別以大、小提琴、直笛合奏,增加獻詩的豐富性。希望將最好的、活潑的詩歌獻給神,也希望感動在場的媽媽們。

[以利亞牧區] 同心見證洗禮式的感動 2015.21

【以利亞牧區 / 黃泰璋報導】上上週六 (5/16) 以利亞牧區以歡喜快樂的心、以讚美的詩歌歡迎林麗花、陳羿蓁、蕭羽均姐妹受洗歸入主名,相信此時天上地下同聲歡呼,勝利的號角從至高之處響起,感謝神揀選更多在地上的百姓成為祂神國的子民,使人得享永恆的愛與祝福。

[摩西牧區] 王琳煜醫師 分享「成年人的視力保健」2015.21

【摩西牧區/蔡靜芳報導】5/17第三堂主日崇拜後,摩西牧區於雅歌廳舉行聯合聚會,邀請台南市立醫院眼科王琳煜主治醫師專題分享「成年人的視力保健」。  王醫師是教會彼得牧區-天明小組的弟兄,大家並不陌生,因此今天的聽講就覺得特別的親切溫馨。「眼睛的保健」是人們非常關心的問題,一般眼科常見的疾病經過王醫師一一說明其症狀與治療的方法,如:「急性結膜炎」、「過敏性結膜炎」、「眼瞼炎」、「虹彩炎」、「白內障」、「眼中風」、「黃班部病變」、「乾眼症」、「飛蚊症」、「青光眼」…等等,使我們瞭解原來小小的眼睛裡,就有這麼多的疾病,真是不可掉以輕心。

[摩西牧區] 雲翔小組 「喜樂魚」美髮 開幕感恩禮拜 願成為「喜樂滿溢 得人如魚」的祝福 2015.21

【摩西牧區/張雲翔報導】在上帝的帶領下,雲翔小組最年輕的夫婦(渤暹、雯婷)所經營的「喜樂魚」美髮,於上禮拜正式開幕囉!!  在整個感恩禮拜當中,就如同店名一般,充滿著喜樂與讚美,當中吳玉萍牧師藉著彼得與耶穌在船上捕魚的事件,鼓勵大家要更定睛在那屬靈的福分,不單單滿足於地上的產業,要更渴慕靈裡的豐盛,期盼喜樂魚能成為五餅二魚的神蹟,將最美的「福音」分享給每個來到喜樂魚的朋友們。

[彼得牧區] 思偉小組 由聖經角度看「家庭財務管理」 2015.21

【彼得牧區 / 陳郁婷報導】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創2:24)。思偉小組5月15日的聚會,特別邀請尤昭然牧師,分享由聖經角度看「家庭財務管理」。結婚的那一刻起不再分你我,開始用生涯規劃的角度來做每月、每年的財務規劃。

[馬可牧區] 吉爾吉斯的呼聲 短宣之路的分享 2015.21

【馬可牧區/陳翠萍報導】蒙神呼召,頌恩弟兄將於今年六月下旬踏上吉爾吉斯為期兩個月的短宣之路。靠著信心、勇敢到海外宣教,來回飛機票加上生活費約15萬元需自行籌募,很需要弟兄姊妹的關心代禱與奉獻。

[馬可牧區] 朝興啟能中心 福音行動 2015.21

【馬可牧區/呂旻玲報導】5/17是馬可牧區前往朝興服事的日子,這次由明倫和聖宇小組一起配搭服事。  一開始由聖宇組長領唱《耶穌喜愛世上小孩》帶動起整場氣氛,黃禾弟兄領唱《耶穌愛我 我知道》,聽著學員們單純真誠的歌聲能感受到他們都知道耶穌的愛。接著「尋找失落的人」,豪偉弟兄發下十組大小不一的愛心拼圖,學員們分成二組各拿著一半的愛心去尋找對稱的另一半,透過尋找愛心的過程中相信耶穌的愛也進入了每個學員的心。正杰弟兄帶來創意「投籃遊戲」,學員們站在一定距離外拿著衛生紙投入籃中,投入就有獎,有些學員還走近籃框直接放入衛生紙,果真是很專注地投籃喔。

[大學牧區] 新生命的活泉 維音傳道見證分享 2015.21

【大學牧區/林怡均報導】大學牧區邀請到維音傳道來分享她生命轉變的故事,維音傳道是一個笑容滿面、活潑又溫柔的媽媽,卻不知在過去的她走過多少破碎和黑暗。曾經她活在世俗的價值觀底下,以不停追求刺激來填補生命空虛感,最終不但空虛並未得到滿足,對刺激的胃口卻越養越大,也與道德價值觀越偏越遠...。

[路加約翰牧區] 原來,這就是服事!三小組聯合聚會 2015.21

【路加牧區/黃碧璉報導】5/16晚上,宗道、迺芃、宏州小組聯合聚會,邀請校園團契劉涓涓傳道與大家分享「原來,這就是服事」。  憶萍姐妹以《因祢與我同行》及《活出愛》二首詩歌,分享其內心因被主觸摸,便願意為主而活,這就是服事,令大家再次深思主愛。之後涓涓傳道以其曾經歷的藝術、政治、教育相關的工作經驗,體會到沒有信仰,便沒有真正的真善美;理解到沒有依靠神,誰也無法改變人心。

[如鷹之夜] 獻上馨香的活祭 2015.21

◎約翰牧區/惠筠姊妹  三月初如鷹之夜剛結束不久,接到雅婷姊的戲劇邀約,邀請我在母親節如鷹之夜的夢想家劇場扮演抹大拉的瑪利亞。當下沒有多加思索便爽快答應,一來很珍惜能夠為主擺上的服事機會,二來演戲是個全新的挑戰,想必會是相當有趣的經驗。但幾天後,當我認真思考演戲這回事,開始感到有些擔憂不安。雖然一直以來很喜愛觀賞舞台劇、音樂劇,過去也有許多大型表演的經驗,但都是歌唱跳舞或是樂儀旗隊,我從未在舞台上、正式的戲劇中演出女主角,開始有點懷疑自己當初是哪來的信心可以勝任這角色?!

[生活感動] 宣教禾場簡介─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監獄 2015.21

◎摩西牧區/丁錦鈴姊妹  依據日治時期各年度所頒布的相關法令,台南監獄前身的命名沿革依序為「臺南縣臺南監獄署」(1896年)、「臺南縣監獄署」(1897年)、「臺南監獄」(1900年),最後是「臺南刑務所」(1923年)。  台南監獄原地點位於今日臺南市中西區,後因面積狹小不敷使用,以及位於市區妨礙都市發展等因素,1980年法務部於歸仁區現址購地興建新臺南監獄及臺南看守所,臺南監獄於1983年、臺南看守所於1986年正式遷至現址。『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監獄』,簡稱『台南監獄或南監』,是中華民國法務部矯正機關。

[門訓迴響] 箴言選讀 2015.21

◎約翰牧區/晏文潔姊妹  記得剛開始接觸箴言,那時信仰並不堅定,只覺得好像在讀教科書,每句話都好有道理,但距離好像好遙遠。直到這幾年經歷了人生低谷,才真切的感受神的愛,讀箴言時就常有被罵的感覺,所以這次看到恩容牧師開課,就開心的選讀,現在再讀,反而常得安慰,真的好神奇啊!

[部落巡禮] 島嶼記號~Tovil No Pongso 2015.21

蘭嶼(人之島)~來自天父上帝祝福的島嶼 東方的藍寶石 ◎路加牧區/宋志鴻弟兄  島  蘭嶼島上居住著原住民是達悟族人(或稱雅美族人)。「雅美族」這一名稱,係光緒二十三年(1897年)日人鳥居龍藏第一次赴本島調查後在報告中稱島民為「雅美族(YAMI)」。自此以後,「雅美族」這個名稱便成為該島原住民之族名,在官方文書、學術刊物中廣被使用。然而,島上的原住民自稱為Tao(達悟人)、Tao no pongso(蘭嶼),意即「人」、「島上的人」之自我認同的名稱(人之島)。

[禾場探索] 恆春醫療財團法人恆春基督教醫院 2015.21

◎約書亞牧區/陳家彬傳道整理  1956年,來自北歐芬蘭的醫療宣教士,跨洋過海來到了台灣。他們在恆春鎮內的山腳路找到一間日式的塌塌米房子作為在台灣的家。因為強勁的落山風可以輕易從牆外乘隙而入,因此他們將房子取名為「土倫貝沙」(Tuulenpesa),意即「風之巢」。面對小鎮居民的好奇,他們僅能以笑容回應。當隔年春天來臨,百花綻放時,他們卻已能用簡單的幾句台語問候近鄰,特異的腔調且屢屢成為鄉民的笑談。他們以醫療傳道的方式到處為人診治病痛,除了四處探望貧病孤苦,也時常入山至原住民部落看診。他們的懇切與無私的付出,終於得到附近民眾與原住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