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27,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受難日聖餐 記念基督的死與復活 2016.13

【本報訊】「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上週是受難週,記念耶穌基督的死與復活,教會於上週四晚上舉行受難日聖餐禮拜,所有奉耶穌基督的名洗禮的弟兄姊妹,皆可領受餅和杯,認自己的罪,並向耶穌基督獻上感謝。

[主日出擊] 恆基義診 牽起獅子鄉原住民友誼之手 2016.13

【大衛牧區/王亭惠報導】復活節前夕,南聖醫療團契的弟兄姊妹就千里迢迢地開著兩個多小時的車與恆春基督教醫院(恆基)的同工會合。這次由駱重鳴傳道、高翊倫傳道帶領同工至屏東縣獅子鄉的「南世教會」義診,由恆基家醫科醫師黃東水、南聖的蔡明媛牙醫師及王亭惠物理治療師提供本次義診服務,此次陪同的還有楊環竹姊妹。

[教會消息] 社青動員會議 「職場福音」新挑戰 2016.13

【本報訊】年輕的世代,總是帶著創新與活力,青年可以創造時代,各大企業都希望網羅優秀的年輕人,教會也滿心期待「優質」的年輕人為神所用,不只是恩賜的事奉,還要操練柔和謙卑的生命。上週二晚上,高牧師動員教會的核心社青同工,與會者都是由區牧所提交的名單,預備未來承接小組長、學生輔導職務,或是其他專業領域的配搭。

[方舟書房] 死亡神學 2016.13

作者:魏連嶽/出版社:校園書房出版社 未知死,焉知生?唯有認識死亡的樣貌,才能認識生命的奧祕。  死亡在華人的圈子裡是不受歡迎的。華人文化忌諱談死,對死亡缺乏全面的理解,以致害怕談論死亡。甚至在教會中,「信心」、「得勝」、「復興」、「醫治」、「幸福」、「平安」等主題,都比「死亡」還受歡迎。然而,避談死亡不僅反映了人們不知如何而活,活著時也只追求生命最終能夠「壽終正寢」或是「安詳而逝」,缺乏對生命應有樣貌的理解。

[教會消息] 小孩與大自然的對話 2016.13

【兒童牧區/高慧珊報導】4/17(日)下午兩點在雅歌廳,來自南投長老會布農族人倫教會、屏東拿撒勒人排灣丹林教會、屏東拿撒勒人排灣來義教會、屏東拿撒勒人排灣蒙恩教會,還有台南聖教會的原住民小組、兒童牧區以及弟兄姊妹們一起分享詩歌讚美神!這個音樂饗宴您絕對不能錯過,趕快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共襄盛舉!

[攝影天地] 世界的光 2016.13

圖‧文 蕭培賢 造物主在我們俯首可見的葉片上,展現令人讚嘆的葉脈紋理。細小的微管束功能如同人的血管及骨骼,是生命的支撐;這世界原本是淵面黑暗,人子親自成為那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約1:9)

[今日我最美] 2016.13

拍攝者:黃啟銘/被攝者:林煜茹 在受難週的聖餐禮拜中,在十字架面前。禱告者安靜坐在角落,低頭靠在緊握的雙手。那是個數算恩典、追想十架的禱告;是低頭降伏,起身服事的美麗生命倩影。

[牧者心語] 珍惜擁有 2016.13

◎洪瑞玲師母  好愛我的婆婆3/23下午3:05被主接走了,怎麼可能?好像作夢,好不真實,心好痛啊!當天上午進手術房前不是好好的嗎? 她最大的盼望,就是脊椎的痛被治好,能挺起腰,站起來,到教會聽兒子講道,看她孫子事奉主,與弟兄姊妹一起敬拜。

[信仰藝廊] 現代舞與許芳宜 2016.13

◎大學牧區/楊濬竹  許芳宜,是當代現代舞蹈屆的一顆星,當你提到現代舞,不能不提到許芳宜,閃亮的光環已與她無法分開。在這裡要先來說明一下究竟什麼是「現代舞」?

[天路歷程] Thoughts on English Service One Year Anniversary 2016.13

◎Charlotte Lin (林湘汝) Before 2014 the English fellowship was led by Taiwanese brothers and sisters. Mainly focus on teaching English and bible reading. Most of the people came because they wanted to learn English and 99 percent of them are Taiwanese. (another 1 percent is Andy haha)

[約翰牧區] 牧區洗禮式 領會主溫暖的牽引 2016.13

【約翰牧區/江惠蓉報導】3/19(週六)日約翰牧區洗禮式的那一天,我們每個人都帶著興奮歡喜的心情來祝福見證莉惠姐妹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莉惠姐妹也藉著這次的機會,分享她看似平凡但充滿主恩典引領的故事。

[彼得牧區] 昇遠佳琪夫婦家庭禮拜 經歷神豐盛的祝福 2016.13

【彼得牧區/董彥君報導】3/22(週二)彼得牧區思偉小組的昇遠佳琪夫婦新居落成,舉行家庭禮拜,銘燻區長帶著眾弟兄姊妹一起敬拜,之後昇遠述說神的恩典,從信主以來,因家裡是拜拜的,他就決定搬離開家裡租屋獨立生活,也因此與父親關係降到冰點,他在2013年的退修會中,向神禱告,能穩定的服事,能有穩定的工作,也向神求有自己的房子。

[摩西牧區] 長青公寓分享 「出人意外的平安」2016.13

【摩西牧區/張雲翔報導】每每前往長青公寓服事,看見長輩們的笑容跟眼神,總是讓同工們都感受到無比的喜樂跟滿足。當天的服事由翠鸞姊妹擔綱主持,翠鸞姊妹一開始就跟大家分享見證,見證她在上個禮拜的車禍之中,神是如何眷顧保守,真是在任何時刻都有出人意外的平安。

[以利亞牧區] 健康長照中心 分享「上帝沒有難成的事」2016.13

【以利亞牧區/林金惠報導】3/15(週二)下午,是以利亞牧區福音出擊的日子,以利亞牧區的禾場是「健康長照中心」,這次福音出擊由區牧洪瑞玲師母帶隊,節目由施惠慈姊妹主持,林金惠弟兄分享聖經故事,其他的弟兄姊妹也準備了許多的節目,來娛樂長照中心的老人家。

[大學牧區] 第二屆大學牧區籃球賽 精彩絕倫 好球不斷 2016.13

【大學牧區/楊敦捷報導】哨聲長鳴,一場熱烈的午後隨即展開,正是第二屆大學牧區籃球賽。本次規模龐大,劃分為東、西兩區,混合組與男子組,共16隊參與。 由於賽制採積分制,各場比賽無不精彩絕倫,好球不斷,連連捲起場下陣陣波瀾驚呼;無論是單刀切入,轉身上籃,抑或箭箭穿心的中距離跳投與偶有的擋拆配合,都見弟兄姊妹在合一的喜悅中為計分板上的一劃奮力而戰。

[兒童牧區] 牧區福音出擊啟智學校 耶穌喜愛一切小孩 2016.13

【兒童牧區/黃惠鄉報導】3/22南聖兒童牧區同工及弟兄姐妹,前往宣教服事禾場(台南啟智學校),主要目的是帶領該校的住宿學生,度過一個特別的慶生會。由於是當天晚上七點開始,有些同工下班後就直接前往學校,把握服事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