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6,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智慧的喜樂加上道路的永恆 成就沒有憂慮的富足 2015.36

【本報訊】人的一生當中,常有許多的事情可稱作是人生的「讚」,也就是人生一大享受,諸如怎麼樣都吃不胖的美食愛好者、靠著搭纜車就可以輕鬆登上喜馬拉雅山、擁有不會隨著年齡變老的漂亮臉蛋以及頭髮、或是不用花錢就可以做到許許多多的事情…等等,一生之中,能夠擁有上述所說的享受,可謂不枉此生。但是,人生當中真正的富足,就僅止於此嗎?聖經當中告訴我們,財主進天國是何等的難,擁有實際的金錢富足似乎和天國的富饒產生了矛盾;而日光之下沒有新事,我們勞碌的奮鬥一生,換來的似乎是空虛以及無以言喻的害怕?聖經當中說到,「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言10:22)」我們是否能夠真正享受那沒有憂慮的富足?而我們又該如何領受呢?

[主日出擊] 鄒族部落關懷行 2015.36

【本報訊】上週日清早,韶恩牧師與家彬傳道以及幾位弟兄姊妹前往阿里山的山美與茶山兩教會,參與關懷當地教會,持續成為當地同工靈裡的支持外,並與他們一同敬拜、一同分享。  韶恩牧師在山美教會主日證道,以羅馬書7:18-25分享「反敗為勝」的主題,勸勉信徒們能在生命中確實順服交託,倚靠神必能面對生命的各樣挑戰。

[晨光教學] 晨光教學人力招募 2015.36

弟兄姊妹們,若是你願意參與晨光的事奉,請洽各校負責人。 晨光學校時間表及負責人 星期一 億載國小 郭恩容牧師     文元國小 董彥君傳道 星期二 新南國小 劉韶恩牧師     西門國小 張雲翔傳道 星期四 億載國小 郭恩容牧師     新南國小 劉韶恩牧師     安平國小 葉佩怡姊妹 星期五 協進國小 吳玉萍牧師

[公園音樂會] 綿綿細雨後雅歌廳音樂會 洋溢著室內音樂饗宴的氣息 2015.36

【馬可牧區/潘鳳珠報導】在細雨綿綿的夏日午後,上週日(8/30)的公園音樂會地點改在教會裡的雅歌廳舉行。雖然沒有綠蔭盎然的芬多精,卻也洋溢著室內音樂饗宴的氣息。本次音樂會由第一軍團的馬可牧區以及國中牧區共襄盛舉。  首先登場的第一個節目是由美聲男伶組合BRAVO詩班帶來美妙動聽的詩歌,圓潤悠揚的悅耳嗓音揭開音樂會的序幕。國中牧區學生舞蹈團表演《喜樂自由》,明倫小組和美如小組聯合呈獻《大手牽著小手》,載歌載舞的精彩表演,傳遞給觀眾朋友的,是無止盡喜樂盼望的愉悅氛圍。

[教會消息] 南聖微電影記者會 媒體事工邁向新紀元 2015.36

【本報訊】還記得去年教會令人印象深刻的「微電影比賽星光大道」嗎?上週日(8/30)於本教會六樓約書亞廳舉辦教會首次「微電影記者招待會」此舉讓教會媒體事工更邁向新紀元。今年以軍團為單位共有四部作品參加,皆以「禮物」為主題:第一軍團有2部影片「唯恩」、「阿爸的紅豆湯」;第二軍團「禮物」;第三軍團「重來的愛」。

[門訓報導] 第一屆門訓專科班開跑 加強實踐課程 調整思考模式 回歸聖經真理 2015.36

【門訓部/李慧貞報導】台南聖教會門訓專科班於今年九月開跑,9/3(四)舉行新生訓練,第一屆專科班全修生共五名(按學號排列):高頌和、潘鳳珠、楊環竹、惠筠、黃浩然;選修生四名:董雅婷、林姿儀、蔡姈燕、李純子;特別選修生一名:高頌清。  教會開設的專科班與一般神學院有何差異呢?高敏智牧師指出:專科班加強實踐課程,以合乎教會的需要,並且調整神學思考模式,不是神學立場的爭辯,回歸聖經真理,幫助弟兄姊妹將聖經應用在生活中,除了學識上面的裝備,學生在同一個教會實習,具備一貫性,學生經過神學訓練,畢業之後直接投入教會的全職服事,按照個人特質有不同的職分安排。

[牧者心語] 生命的禮物 2015.36

◎劉韶恩牧師  人生,所要追尋的是什麼?生命的意義又是什麼?人一生總是在尋求答案,但也總是迷惘在自我的眼光、目標當中…  最近教會軍團共有四部微電影開拍,當我們在忙碌中如火如荼的進行時,也更多思想著生命的意義和方向,因為無論是電影或是微電影,所述說的都是人生的故事,能令人感動的是這些故事的發展,或許起伏不定、或許平平凡凡的,亦或是曲折離奇、荒繆怪誕… 總是透過鏡頭、畫面、語言和肢體,陳述著生命的過程。

[我見我思] 羈絆 2015.36

◎林晟毓 弟兄  最近在整理照片,在翻閱這些照片時,想起一些點點滴滴,回憶沖刷著我的心,帶著我回到了過去那段青澀的日子,原來神給了我這麼多的「羈絆」,安置我在教會裡頭成長,給了我許多的機會,去得著生命的蛻變,原來透過這麼多的弟兄姊妹,幫助我在成長的過程中,給了我許多的扶持。

[生命見證] 艾瑪的見證 2015.36

◎聽障福音畫家/艾瑪 對我而言,最好的工作就是做上帝的僕人,為祂工作。 最好的服事就是為耶穌畫福音畫作,以畫筆來傳福音。 最棒的油畫老師是耶穌,除祂以外,我還找不到願意以愛心來教我的人。 特別的年代  2007年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年代,因為我認識了主!我是聽障,和人溝通要用助聽器,也要看唇型。聽力上的障礙讓我之前的人生一路走來充滿艱難和孤獨。我依靠自己的力量,很吃力地做過各樣的工作,諸如會計員、超市營業員、綉學號、棉襖綉花線加工、擺麵攤等等,最後在衛生署台北醫院擔任圖書館員;感謝主在2007年有人對我傳福音,讓我接觸基督的信仰,進而翻轉了我的生命。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跟著使徒去旅行 大學退修會看見合一 2015.36

◎文/黃瑞文 姐妹  早上八點多,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退修會的地點─苗栗迦南園,不太熟悉的小家、環境,不禁擔心著是否能融入大家。  但透過第一天的活動,藉由許多的體驗活動讓小家之間更加緊密,甚至是分擔彼此的重擔,雖然過程中發生了點意外,讓大家措手不及、擔心、難過,甚至納悶著...為何神要讓原本喜樂的退修會變了調,但卻看見大家並不是責罵,而是一起禱告,求神的帶領,互相安慰。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送舊迎新 2015.36

◎輔導/昌平哥   隨著新學期的開始,意謂著牧區必須送走即將畢業的高中生。每年到了這個時刻都覺得有些不捨卻又充滿感恩,不捨的是,我們與這一群可愛的弟兄姊妹在這三年裡共同創造了許多回憶,然而,他們準備離開高中牧區,前往下一個新旅程;感恩的是經過三年的信仰造就與裝備,他們已經能帶領著大家敬拜,並且穩定參與靈修計畫,成為小家中的榜樣。這些美好的服事與見證,在在激勵著自己找回起初渴慕神話語且為神全然擺上的心。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國中送舊 2015.36

◎輔導/滿莉姊  今年的送舊由主持人─湘閔哥、大偉哥兩位爆笑登場掀起了序幕,藉由小家競賽考驗學生們對國中牧區及輔導們的認識與了解,在此起彼落的歡笑聲中,競賽達到了最高潮,其中也有不少小六生第一次參與國中的聚會,讓他們見識到了國中生大哥哥大姊姊們的活力與熱情!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出埃及記導論 2015.36

◎惠鄉老師  上週主日學兒童牧區講道內容開始進入出埃及記,由宏誠及慧貞老師分享導論,當中分享提到,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出三14)  神在出埃及記當中啟示祂的名字、屬性、救贖計畫、律法,以及人敬拜神的方式…清楚表明法老、埃及人、以色列人都在神的掌管之中。結束後也挑戰孩子當週生活的應用,每天起床時!就心裡決定。我今天要遵行上帝的一切話語。

[摩西牧區] 「牧區一日遊」走訪「杉林溪」漫步於大自然的懷抱中 從新得力 2015.36

【摩西牧區/蔡靜芳報導】摩西牧區八月下旬有2個重要活動:「福音茶會」及「牧區一日遊」。氣象預報一直提醒有雙颱將帶來豪大雨,隨著牧區活動日期漸近,颱風動向不斷修正,真是急煞人也。唯一倚靠的就是信心仰望和迫切禱告,相信成就的是耶和華。

[第一軍團] 郭綜合醫院與國欣護理之家 分享主愛 生命得自由釋放 2015.36

【摩西牧區/謝絜安報導、丁錦鈴整理】8/26(週三)第一軍團「郭綜合福音探訪」的日子。  「安寧病房」部分由三春牧師帶隊探訪,醫院也派出多位實習生一起實際參與觀摩。在「國欣護理之家」病友和家屬早在等候福音音樂會的開始,張老師以復古老歌《甜蜜蜜》,勾起許多阿公、阿嬤早期回憶,也引起熱烈迴響。雲翔傳道勉勵「當信靠主耶穌,即使俗稱《鬼月》,仍舊有平安確據。」他以實例分享,他未信主前,經過傳說中偏僻路徑,總會害怕不安;但信主後,已不再恐懼,還可一邊唱詩,心中滿有平安。他說:「這是基督徒與世人最大的不同。」他期望大家都來信靠主耶穌,不再被恐懼所捆綁。

[大學牧區] 大學退修會 新的異象 新的盼望 2015.36

【大學牧區/葉心瑀報導】大學牧區開啟和以往不同的模式,今年的退修會不去澎湖,不去綠島,不去景點所在的地方,而是在清靜的迦南園。  8/31-9/2(上週一~週三)三天的活動大家非常地緊密的連結在一起。雖然第一天發生了一些意外,讓大家心情大受影響,但是將一切重擔交託在主手中,祂必引導。過程中雖飄下綿綿細雨,但一切計畫仍在神手中,進行完激烈的水槍大戰後才開始下起大雨。

[大衛牧區] 淑華媽媽小組 恩愛夫妻講座 從聖經中談婚姻中的「饒恕」2015.36

【大衛牧區/江淑華報導】8/31(週一)開學日,淑華媽媽小組的媽媽們開心的送孩子進教室後,也到另一間教室開始了媽媽們的聚會,過了一個忙碌陪伴孩子的暑假,媽媽們真的很需要充電再出發,這次充電的講員是昭然牧師與燕碧師母,透過他們在教會中豐富的協談經驗,與大家一同談婚姻中的「饒恕」。

[生活感動] 兒童夏令營 勇闖金銀島 營會介紹暨小隊輔心得 2015.36

◎兒童牧區/高慧珊傳道 暑假兩梯次的兒童夏令營圓滿落幕,由四位島主分享四天的課程主要內容及目的。兒童夏令營勇闖金銀島課程設計:      惠鄉島主 第一天 好管家島 (通關密語:儲蓄不可少;支出要減少;奉獻真美好)  第一天夏令營課程設計,讓孩子知道一切豐富的賞賜皆是由神而來,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管理神所給我們的金錢,成為一位好管家。

[宣教視野] 馬爾地夫 MALDIVES 2015.36

◎路加牧區/高頌和弟兄整理 負責人:總統阿卜杜拉 亞米恩 人口:358000(一些基督徒) 主要宗教:伊斯蘭教 政府:伊斯蘭共和國 世界迫害等級:11 迫害來源:伊斯蘭極端主義  馬爾地夫是個世界聞名的旅遊勝地, 但我們更要知道, 在這個美麗的地方,基督徒是不存在的,若有,也只有外籍基督徒。  馬爾地夫的政府視自己為伊斯蘭教的守護者,設立了一套基本上禁止馬爾地夫人改教的法律,凡觸犯者將面對嚴重的後果,包括失去公民身份。

[我心旋律] 萬古磐石為我開 2015.36

◎馬太牧區/李依津姊妹 整理  1898年,美國有一位研究詩歌的路易士‧本孫博士(Louis F. Benson)出版了一本書,叫《最佳教會詩歌》(The best church hymns);他在書中收集了當時的107種詩歌集作統計,根據被收納次數的頻繁度,歸納出當時最廣為基督徒在教會中傳唱的詩歌排行前32名。而,排名第一的,是特普拉狄(A. M. Toplady)的《萬古磐石為我開》,共有106種詩歌集選錄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