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15,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全球禱告日 成大中正堂體育館 2016.20

【本報訊】本周日下午二點半,台南眾教會將於成大中正堂體育館,舉行「515同心禱告救台灣」特別聚會。當台灣政黨輪替時局動亂之際,地震頻傳、家庭守護的爭戰世代,基督徒正站在台灣關鍵的歷史時刻,正需要你我起身禱告,同心守望台灣的時刻。 去年的台灣宣教150周年紀念大會,眾教會於生活美學館旁齊心禱告,在大雨中不只沒有退縮,更是激起眾弟兄姊妹齊心禱告的火熱,讓所有與會者信心更被挑望與激動。

[教會消息] 溫馨母親節 獻兒式 2016.20

【本報訊】上週日(5/1)母親節,第三、四堂主日,兒童牧區獻詩《最美的星星》,「我的母親,是我眼中最美的星星,我的母親,陪我走過人生的傷心,妳將生命的力量賜給我,妳將所有的愛給我,親愛的母親,我感謝妳,我愛妳。」溫暖的歌詞,童稚單純的嗓聲,唱出最細膩的感動。

[教會消息] 生活美學館假日音樂會 2016.20

南聖團隊將台南生活美學館將舉行戶外假日音樂會,以南聖團隊將在舞台上以舞蹈、原民詩歌...等等精彩節目,藉以成為拉近台南市民與基督信仰接觸的媒介,歡迎教會弟兄姊妹參加並邀請未信主親朋好友一同前往工襄盛舉。 時間:2016/5/21 (六) 16:00-17:00  地點:台南生活美學館

[教會消息] 牧者傳道木工課程 培養宣教士的生活技能 2016.20

【本報訊】上週四(5/12)下午,教會同工的「木工課程」開始囉!高牧師期許所有的傳道牧者,以及教會的男同工都具備這樣的訓練,如同開拓教會的牧者,宣教士在宣教禾場,面對任何工作和挑戰,都不能說「我不會」。教會的豐富,不能讓傳道人產生錯覺,更要戰戰兢兢,有「披荊斬棘」的事奉態度,教會給予多元的課程培訓,挑戰同工在各個面向的基本工操練,接下來,還會安排精工、電工的課程,而姊妹同工則需學習縫紉課程。

[門訓報導] 禱告的操練初階結業

【本報訊】上週二(5/10)晚上,洪瑞玲師母的門訓課程──禱告的操練初階結業,師母分享了許多聖經中具代表性的禱告,以及禱告蒙應允的故事,勉勵學員認識禱告的大能,從禱告中經歷上帝的作為。

[教會消息] 陳百靈姊妹差派祝福 2016.20

保羅牧區陳百靈姊妹,即將前往OM福音船展開為期二年的事奉工作,5/14她飛往紐西蘭,進行為期四個月的訓練課程,緊接著開始福音船的工作。上週四(5/12)查經聚會,她和一群事奉的好姊妹,用舞蹈來和弟兄姊妹告別,牧者們一起為她禱告祝福,台灣OM也派遣同工前來參與此差派禮。

[方舟書房] 讓群體發光 2016.20

作者:司傑恩(James Bryan Smith)/譯者:應仁祥 出版社:校園書房出版社 這些破碎之處使得基督的光芒,以最美麗的方式綻放出來─只要我們願意容許祂來醫治和恢復我們。 ~本文摘自網路書介  湯姆.史密斯(Tom Smith)是個與眾不同的牧師,這樣形容一點也不誇張。他在南非約翰尼斯堡參與事工時,成長速度幾乎是「高速前進」。不幸的是,後來他的心力也耗盡了,服事變成只是一份工作。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湯姆和他的妻子賣掉所有家當,到美國過安息年,就在這段時間裡,一股新的熱情引導他再度回到南非建立了陶壺教會(Claypot Church)。

[今日我最美] 2016.20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向耶和華唱新歌,在聖民的會中讚美他!願以色列因造他的主歡喜!願錫安的民因他們的王快樂!願他們跳舞讚美他的名,擊鼓彈琴歌頌他!」---詩篇149篇1-3節 錫安樂團,一同起來歡樂的樂音獻給神,向率領敬拜者得勝的神歡呼跳舞!

[牧者心語] 用神的話語爭戰 2016.20

◎郭恩容牧師  來推薦一部電影“War Room”戰爭房間,可能很多人都看過,如果你還沒有看過,很值得你去看!它不是戰爭片,它也不全然是講述拯救婚姻的宗教片,它是關於在自己的密室中,用禱告來爭戰的勵志片。  劇情描述一個家庭看似豐富,有豪宅、雙薪、社會地位,然而夫妻倆的婚姻生活劍拔弩張,妻子耗盡了心力在戰爭(爭吵),而先生開始受到外遇的引誘逐漸遠離,這時,電影中的智慧老婦人出現了,她教導女主角要如何在戰爭中得勝,首先當然要像打仗時,指揮官都要進到戰情室,搞清楚戰略位置、觀察敵人的動向,然後整合資源,做出作戰計劃,於是這位妻子就開始經歷用禱告爭戰的過程……

[我見我思] 膚淺的生活和紮根的生活 2016.20

◎葉佩怡姊妹  什麼是根呢?根是長在下面。什麼是葉子呢?葉子是長在上面的。換句話說,看不見的生命叫作根,看得見的生命叫作葉子。許多基督徒的難處就在這裡:看得見的生命雖有,但看不見的生命卻少得很,缺少隱藏在深處的生活。  我們生命有中哪一部份是人所沒有看見的,是人所不曾知道的?不錯我們注意外面的好行為,但是,在外面的好行為之外,那一個看不見的還有多少?我們所有屬靈的經歷如果都是人所知道的,就沒有根。

[門訓迴響] 小先知書門訓課後心得 2016.20

◎保羅牧區/陳怡潔  以前都會覺得歷史書距離我們很遙遠,但在最近天災人禍頻傳,種種應證了聖經上的話語,讓人不得不警醒,好好思考神藉著先知究竟是要告知我們什麼?這世界的潮流常常引導我們尋求物質和名聲的滿足,可是在這些背後的心境是無底洞的深淵。我們基督徒在這世界上要如何發聲,這世界不愛我們,但我們要如何效法基督的心去愛這世界,就像祂為了我們而願意忍受疼痛上十字架一樣。

[天路歷程] 禱告所成就的事 2016.20

◎大衛牧區/盛仁武  2003年04月20日受洗至今13年又20天,感謝主的恩典,使我原本隨己意而行走得越來越崎嶇的人生路,因為認識主而漸漸又走回正途。

[天路歷程] 操練-聖經速讀 2016.20

◎保羅牧區/姜淑娟  最近牧區興起聖經速讀的風潮,很受激勵!還記得去年受洗後,曾詢問過小組長,為什麼無法翻閱聖經的困擾,感謝屬靈的長輩,安慰我說耐心等候神,時候到了,自然就可以翻閱。現在只要與小組、教會聯結就很好了,為此我穩住了心,放在禱告裡,求神帶領,開啟屬靈的眼光、心志,並在這期間積極參予教會的門訓、查經、禱告會、主日,靠著牧者的講道,調整屬神的頻率,餵養靈命,專心等候。

[天路歷程] A Wonderful Visit 美好的探訪 2016.20

[International Ministry / Noreen Nicholas]【國際事工部/潘鳳珠 翻譯】 At the end of February we (Collan and Noreen, Elaine’s parents) were so excited to be coming to Taiwan to see our family, especially Bethany. Now it's time to go home so our excitement is replaced with sadness. It has been a blessing spending 2 months in Tainan, we have seen and done so much!   在二月底時,我們(Collan and Noreen,Elaine的父母)懷著興奮的心情來到台灣探望我們的家人,特別是興奮可以看到我們的外孫女Bethany。兩個月後,回南非的時間到了,我們的興奮之情,取而代之的是離別的難過。在台南的這兩個月很蒙福,我們不但大開眼界,也完成了很多事情。

[高中牧區] 母親節手作禮物 「共享的幸福」2016.20

【高中牧區/尤昭然報導】「懂得感恩」、「不將所有的事情當作理所當然」,是高中牧區在教導孩子一個重要的理念之一,站在年輕人的角度讓他們看清楚「爸媽對我們的疼愛不是理所當然」,希望透過這樣的反思、看見父母為自己犧牲奉獻的偉大、進而讓年輕人都成為懂得感恩的人。

[大衛牧區] 如新護理之家 母親節福音出擊 2016.20

【大衛牧區/林相汝報導】五月六日(週五)早上佩怡媽媽小組前往如新護理之家探訪,獻上母親節美好祝福。在彥君傳道與銘燻哥的陪同下,展開一連串的音樂表演,帶給在場的長輩、如新護理之家的工作人員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以利亞牧區] 健康長照中心福音出擊「至好朋友是耶穌」2016.20

【以利亞牧區/林金惠報導】5/10(週二)下午是以利亞牧區「健康長照中心」福音出擊的日子,本次福音出擊由吳珮瑜姊妹主持,郭麗瑛姊妹見證分享,其他的弟兄姊妹也準備了許多的節目,來娛樂長照中心的老人家。

[保羅牧區] 佳里榮家福音出擊 把愛傳出去 齊來讚美主 2016.20

【保羅牧區/許筱郁報導】在炎熱的午後,保羅牧區的同工們,來到佳里榮民之家與住民們歡度母親節,大家一同齊來讚美主耶穌,並將祝福帶給每個人,福音出擊的第一棒,首先由幽默風趣的主持人揭開序幕,緊接著透過帶動唱讓現場氣氛更加熱絡,藉此也讓住民與同工之間有更多的互動,福音出擊第二棒,透過好聽的詩歌《媽媽我愛妳》,向在場的每一位母親表達溫馨的愛!並發送康乃馨給大家。

[路加牧區] 新南國小師生油畫欣賞初體驗 畫家EMMA親臨分享福音見證 2016.20

【路加牧區/林昭成報導】上週二(5/10)新南國小由教務主任率領八個班級200多人,至本教會觀看聽障畫家EMMA(王佩玉)姊妹的畫展。隊伍分成兩個梯次進行,一梯次先在雅歌廳聆賞EMMA姊妹透過簡報分享,她以生平的經歷,以及上帝引導她進入繪畫的過程,訴說奇妙的福音見證;另一梯次分別由路加牧區參與新南晨光教學的楊恒毅和洪若慈夫婦分別帶開,在二、三樓展開繪畫解說的行程;學生們對講解東方三博士朝見嬰孩耶穌、夜晚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五餅二魚和林書豪打NBA籃球特別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