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11,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聖誕點燈 傳揚基督降生的福音 2016.50

【本報訊】2016年的聖誕系列活動於上周12月4日,在台灣文學館旁南門路順利點燈。本次主題為銀河聖誕—Galaxy Christmas,由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長老教會台南中會、基督教青年會及天主教台南教區等眾教會機構共同協力舉辦,將基督誕生的故事與廣大市民分享從上帝來這大喜的信息。本次活動吸引台南市近數千位市民參與,除了舞台區的節目表演外,也有攤位互動區,讓市民透過視覺與活動更深體會信仰及耶穌基督誕生的意義。

[如鷹之夜] 聖誕系列首演 如鷹之夜歡慶救主降生 2016.50

【本報訊】早在舊約聖經就曾如此預言,「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賽亞書9:6)每年十二月,歡慶耶穌基督的降生,上週六晚上,教會聖誕系列晚會首場──「聖誕如鷹之夜」登場,記念耶穌基督降生,如鷹劇場以此為主軸,結合了過去與現代,不只是過去東方博士尋找降生在伯利恆的基督,現在的人們,不同的處境和憂慮裡,依然尋找基督,因為祂是永恆唯一的盼望!

[今日我最美] 2016.50

媒體人,透過影音記錄牧養的話語、肢體的溫情、演出的感動,傳播基督的好消息!在世界另一端的教會、抑或未曾聽聞福音的比鄰,成為分享祝福的管道。

[牧者心語] 聖誕的見證人 音樂大師—韓德爾 2016.50

◎董彥君傳道  一位生於德國的作曲家,而死後英國以國葬的方式葬他,獲得如此殊榮的韓德爾(George Frideric Handel 1685-1759)生於德國之Halle,韓德爾的父親是位外科醫生,知道兒子有音樂天賦,但卻希望他攻讀法律,直到父親去世後,韓德爾才全心投入音樂。韓德爾的人生上半場,在他二十歲發表了第一齣歌劇,直到後來1710擔任漢諾威(Hanover)宮廷指揮一職,不難看出他的才華,在任職中幾度請假到英國,他的歌劇受到英國安妮女王讚賞,甚至滯留英國,1714年安妮女王過世,漢諾威侯被選繼任成為英國國王喬治一世,韓德爾滯留英國太久,漢諾威侯不能諒解,在尷尬的處境中,卻用音樂化解處境。歌劇是他的專長,在英國經營歌劇院,因為時代的趨勢,他輝煌的歌劇聲譽從1735 年開始走下坡,義大利歌劇漸漸式微,使得韓德爾經營不善而破產,窮途末路。

[我見我思] 愛人如己?事不關己? 2016.50

◎李依津姊妹  「愛」、「接納」、「包容」、「尊重」…,最近因民法972的修改與否,頻頻出現在正式、非正式傳媒,或者家庭、職場等聚集的討論話題中;曾幾何時,以前認為說來容易、做時難的幾個詞語,對現代人、甚至是小小孩,也可以好似呼吸般的輕鬆、簡單,人人都行;頓時,我發現…似乎,我的實踐力是低能的,比孩童不如的。

[天路歷程] 今天不談反修法,我們談如何守與神的婚約 2016.50

◎菲比姊妹  過去,我是一個同性戀者,如今我是一位基督徒,神在我的生命中一路使用我生命破碎建造成美麗的故事,從破碎走進應許,從不饒恕走進完全的釋放,從一個失落的價值走進尊貴,從驕傲走進委身,從追求自己走進追求神,今天要講一個從滿足自己走進滿足神的故事。

[天路歷程] 斷電後的無聲芭蕾 2016.50

◎馬可牧區/裘佩恩  2016年12月4日晚上,在台南市台灣文學館前有一系列的耶誕點燈活動,其中有一個節目是現代芭蕾《貝多芬的五個秘密》,由六位少女舞者演出。就在悅耳的音樂和曼妙的舞姿中,進行到一半,突然音樂因為斷電而消失,可預見的應該是一片的尷尬與混亂,未料舞台上的舞者毫無間斷的憑著默契繼續演出,台下先是一陣騷動,然後響起如雷的掌聲及歡呼。接下來隨著舞者的無聲芭蕾持續進行,台下時而掌聲、時而歡呼、時而驚嘆,直到舞蹈完美的ending,台下再度爆出如雷的掌聲及歡呼,以及無數的感動。幾乎可以說是當晚最多掌聲,也最動人的演出。

[天路歷程] 小琉球-美好的事工 2016.50

◎保羅牧區/姜淑娟  又來到了小琉球,這已是今年第三次造訪!第一次是在今年的2/23、24狗狗天堂(2015年彩虹聖誕音樂劇最後一場),第二次是7月份小琉球的短宣,第三次是12/6、7的彩虹聖誕音樂劇-超級好朋友。因著一顆芥菜種(福音的種子)台南聖教會與小琉球教會有了肢體的聯結,一次次的感動不再只有感受,而是親眼看見神對這小島的愛,從沒有牧者,同工二、三人,撐著這教會,真的很辛苦!到現在12月小琉球教會終有了牧者,12/3剛舉行封牧大典,同工團契也在培育中(目前也在規劃是否到小琉球幫忙帶主日的可能性),教會的軟硬體設備更在我們教會同工的努力下完成一、二樓的更新,在FB上看到同工為這小琉球的重新建造,有時還一天來回,還要參加教會晚上的事工,真的很感動。我們的教會是一個願意給的教會,支援著偏遠、資源缺乏的教會,我們也都願是基督的精兵,以基督的心為心,在主喜悅的道路上奔跑!現在需要更多更多的人力培育的工作投入小琉球教會。種子已發芽,洋溢著青春、成長的氣息,充滿感謝,哈利路亞!

[第三軍團] 第三軍團小組 街頭聖誕福音出擊 傳遞聖誕節的好消息 2016.50

【大衛牧區/王亭惠報導】12/2(週五)第三軍團的亭惠小組、仁武小組與阿豆小組,一同到臺灣文學館進行「聖誕福音出擊」的活動,為接下來聖誕季福音行動暖身。透過造型氣球與五彩福音書的說故事活動,讓大人、小孩更明白聖誕節的好消息,現場十分熱鬧,大小朋友都十分快樂。

[但以理牧區] 感恩節小組聯合慶生聚會 美好連結 姊妹見證分享 2016.50

【但以理牧區/吳佳娟報導】11/26(週六)正綸、嬿菁小組聯合聚會,為紀念感恩節及為小組弟兄姊妹慶生,特別邀請三春牧師參與其中,大家聚在一起享用美食,當天也有新朋友參與,彼此分享近況,氣氛熱鬧溫馨。  餐後,由嬿菁姐妹帶大家圍著圓圈、互動唱詩歌。每個人都露出喜樂的笑容;緊接著,由正綸小組長帶破冰遊戲-「口是心非」,考驗大家的臨場反應和肢體動作,過程中歡笑聲不斷。感恩見證時間,連美姐妹分享傳福音所帶來的喜樂與影響力;嬿菁姊妹分享透過婚姻,神所作的奇妙改變;依燕姐妹靠主得勝工作的挑戰。

[第一軍團] 郭綜合醫院 國欣護理之家 持續關懷 帶出福音果效 2016.50

【摩西牧區/丁錦鈴報導】11/29(週二)下午三點是第一軍團在郭綜合醫院與國欣護理之家的關懷探訪時間,有些弟兄姊妹從老遠的地方不辭辛苦趕來參與。三春牧師祝福後,大家便前往各個探訪據點。  對於在郭綜合與國欣護理之家的朋友們而言,他們非常期待這個時刻,常常同工到達時,他們都已預備好要來聆聽音樂會,在探訪過程中,同工們也經歷神用自己的愛不斷在澆灌、撫慰著這群朋友們的心。

[路加牧區] 牧區嘉療福音出擊「感恩」分享 與嘉療朋友分享感恩節的意義 2016.50

【路加牧區/陳宏州報導】又近歲暮,儘管風寒雨凜,仍然懷擁熱情到嘉療服事,因為每回嘉療的朋友們都期待與同工們相聚,雖然只有短短一個多小時,總以愉快的笑臉迎接同工到來。  當次主題是「感恩節」,同工們與嘉療的朋友分享這個節日的由來與意義,也藉著這個節日提醒大家要天天感恩、事事感謝。當天還有一位嘉療朋友歡喜分享,「他受洗了!」他堅定的眼神、欣喜的微笑,也激勵了在場的同工,並且就像是「神不放棄任何一個屬衪的人!」

[馬可牧區] 牧區小組長會議 為2017年訂定年度目標 實現標竿人生的道路 2016.50

【馬可牧區/連宜珍報導】上週11/26(週六)中午馬可牧區召開小組長會議,由區牧吳玉萍牧師主持會議。會中提及2017年教會行事曆包括:跨年半宵第一軍團跨年詩歌敬拜禱告會(12/31-1/1)、馬可牧區感恩見證餐會(1/8)、以及推動1月-4月各小組舉辦福音茶會;還有馬可牧區兩天一夜旅遊(5/29-5/30)、牧區聯合聚會(6/17、11/11)。

[馬可牧區] 牧區姊妹幸福聚 分享美食與生活點滴 拉近心的距離 2016.50

【馬可牧區/呂旻真報導】籌備已久的馬可牧區社青姊妹聚在11/22日(週二)終於相聚了,姊妹們帶著歡喜的心一同享用美食,聆聽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牧區中有許多小組平時因聚會時間、地點的不同,很少有機會可以深入聊天分享,透過此次的餐聚與分享遊戲更認識、了解彼此,同時也看到許多隱藏版人物或認識新朋友,才發現透過分享連結彼此生活圈,也拉近心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