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讚美花園] 詩歌的故事〈輕輕聽〉2021.49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首非常輕柔又好聽的詩歌,叫做〈輕輕聽〉,這首詩歌只有短短4句歌詞,在音樂的創作上也只有短短的16個小節。但是一旦聽過這首短歌的人,卻能夠很快的哼唱出它的旋律,因為作曲者選用了相同的節奏及重覆的旋律,加上歌詞中的對象有對稱性,是很容易讓人可以記憶起來的。

 這首詩歌的歌詞如下:

 輕輕聽,我要輕輕聽,我要側耳聽主聲音。
 輕輕聽,祂在輕輕聽,我的牧人認得我聲音。
 祢是大牧者,生命的主宰,我一生只聽隨主聲音。
 祢是大牧者,生命的主宰,我的牧人認得我聲音。

 嚴格說起來,這首短歌只有二大句,旋律也只有AB兩段。但是很奇妙的是,當我一次又一次吟唱它的時候,我是一次又一次的被字詞裡的真理吸引,愈唱愈感動,因為這首詩歌在字詞的選用,只有提到我與主、牧人與我,進而成為…主與我面對面直接的關係。反覆唱這首詩歌時,帶我進入到只剩下主與我的親密,我彷彿可以體會到,若是人的一生到剩下最後一口氣時,心裡與主之間,仍然持守這樣的親近、親密,無任何事物可以比擬,也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隔絕主與我之間的愛…我的大牧者,我生命的主宰,我只聽隨祂的聲音,我的牧人也認得我的聲音…這是何其大的寶貴!何其大的恩典!何其大的美好啊!

 我們的靈要從世界上抽離出來的時候,才能夠聽見主的聲音。聖靈也像風一樣吹過來,溫柔又甜蜜,要來滋潤我們的內心;但是稍不留意,祂也就消逝無影無蹤…我們要如何聽見聖靈對我們說話呢?除了要留心聽,更要側耳聽,這是要專心一意並且全心全意,主就要藉著聖靈向我們說話。

 約翰福音第10章提到「主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是否常常有這樣的一幅圖像在我們的心裡~我與主、主與我,祂是我的大牧者、生命的主宰,我一生只聽隨主的聲音,我的牧人也認得我的聲音!

▌保羅牧區
郭美貞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