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11, 2017的文章

[南聖頭版] 高舉得勝旌旗 迎接君王降臨 2017.24

【本報訊】上週日(6/4)是2017年全球禱告日(聖靈降臨節),台南區禱告會於成功大學體育館舉行,來自台南區的眾教會齊聚,建立國家的禱告祭壇,為這世代守望禱告,使徒行傳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聖靈降臨是有目的的,為了成就基督徒的命定──為基督作見證,當台灣這塊土地充滿了敗壞不法的事,基督徒不能規避對國家的責任,而是站在破口中,舉起禱告的手,求主翻轉這塊土地,願主的國降臨,神的旨意行在地上要如同行在天上。  大光教會蔡安祿分享信息,甚麼是「教會的本質」?教會是什麼?教會的責任是引導人到基督面前,救人靈魂免於沉淪,如同一個設立在海邊的救生站,後來救生站漸漸發站出規模,原本看似陽春的「救生站」裝飾得豪華氣派,舉辦各樣的活動,救生站變得像是「海邊俱樂部」,吸引許多人前來,蔡牧師提醒會眾,不要忘記,教會最核心的存在意義是「救人」!我們提到五旬節聖靈降臨,為何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呢?會帶來甚麼結果?針對個人,必然有生命的翻轉,針對世代必然有屬靈的覺醒和復興,教會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教會不能失去她存在的本質,教會要愛耶穌,但什麼是愛耶穌呢?真正的愛,是愛祂所愛,教會永遠不能停止佈道傳福音的腳步!我們如此期許,也宣告大台南將會成為「一個」同心合意的教會,這個大教會將會顯出祂的影響力。  整場禱告會中,神的名在其中被高舉、被榮耀,活水敬拜團帶來琴與爐的敬拜、Shine聯合詩班、長老會青年聯合詩班、左鎮教會的鼓陣,台南聖教會的青年舞蹈、旗隊、鼓號樂隊,以及手語教會、原住民帶來的敬拜和舞蹈……多元的敬拜讚美,述說我們的神屬性豐富,沒有任何事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聚會的尾聲,眾牧者帶領會眾一同頌讚:「我靈歌唱,讚美救主我神,你真偉大,何等偉大……」震撼與感動的不斷交錯,禱告會的落幕,不是結束,而是要預備神在這地行大事。

[教會消息] 風雨中的遮蓋與恩典 行軍禱告的祝福 2017.24

 【本報訊】2017全球禱告日的前一天,台南區眾教會照著所分配的版圖進行「行走禱告」,這是台南區首次的禱告創舉,許多教會紛紛響應,遠在新營區的教會也主動表明參與。台南聖教會由高敏智牧師召集,接連幾天的豪大雨,許多地方出現災情,當天也是補班補課的日子,重重困難卻沒有阻礙弟兄姊妹禱告的熱情,集合時間一到,約有500位弟兄姊妹來到雅歌廳集合,裏頭包含剛下班、下課的弟兄姊妹,出發前,高牧師帶領會眾敬拜,自潔、認罪禱告,再各自分組進行,台南聖教會分成三大軍團,各牧區都照著所劃分的區域前往,透過行走禱告,守望安平區這片地土,也為這地的人心歸向神來祈求,從最年長的牧區,到最年輕的牧區,弟兄姊妹浩浩蕩蕩出發,每個人準備好雨具和福音單張,神的靈在其中保守和眷顧,在行軍禱告的那一個小時,天空烏雲密佈卻沒有下雨,弟兄姊妹和睦同居的美善在當中,教會是神子民聚集之處,「行軍禱告」是把福音帶入世界,每一個禱告、每發出去的單張,都不會是浪費的,禱告沒有帶給我們疲憊,而是帶給我們更踏實喜樂的心!

[教會消息] 台南聖教會主日停車 新恩典方案 2017.24

  為幫助教會弟兄姊妹們在停車空間不足的狀況下,能有更便利的停車方式與空間,教會提供以下方案,期待大家多加利用,更多配合。 鼓勵大家在主日提前出門,到教會附近免費停車場,停好車後再散步前往教會 (市政府旁、建平路旁...) 即日起,若您願意停至中華西路與建平16街交叉口的收費停車場,您的停車費用將由教會來支付。 *註1:您可在當天或週間繳費截止期限3天前,將停車單據交至教會櫃台,教會將統一為您支付。) *註2:代繳單據限主日當天09:00-13:30之間停車,且未超過繳費期限 教會門口道路兩旁,週六、日請留給機車停放,機車請勿停至對面公園人行道 上,亦可停至教會騎樓或God Is Love 內空地。 教會鄰近的住家出入通道,以及騎樓等處,為居民車輛出入停放使用,請勿佔用停放,避免造成其不便,甚至對教會不滿、誤解。 以上方案敬請大家配合,若有疑慮、調整或需補充的事項,請洽教會總務同工!

[今日我最美] 2017.24

因著基督使我們相聚再一起,因著愛我們同心合一。來自不同的教會和族群,卻成為一個強而有力的教會!我們是屬靈的軍隊,發出強大而有力的榮耀聲響!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1:8

[方舟書房] 充滿閃亮鑽石的大海 2017.24

充滿閃亮鑽石的大海 作者/鍾素明     出版社: 校園出版社 原來生命中的難處就像波浪,是反射上帝榮耀的最好機會。 這是一本十分特別的書,每一則故事都與「特殊兒」有關,每位作者都曾參與過「特殊兒親子福音營」。 人稱「汪媽媽」的鍾素明女士,1998年開始投入台中榮中禮拜堂「寶貝班」的事奉,至今將滿二十年。2005年汪媽和一群同工開始籌辦推動「特殊兒親子福音營」,也已走過十二個年頭。同工與輔導共同執著的信念就是:上帝沒有遺忘這群受苦的特殊兒家庭,不要讓孩子的殘障成為家庭的一片陰影,因為特殊兒與家中的一般手足都有被愛的權利;家長喘息後,才能走那更長遠的路。 這是一系列「生命影響生命」的故事。一位退休的老宣教士,在本書中寫下心得;「如果汪家的海面一向平靜,就不會有這個營會;如果這些家庭沒有經歷接待特殊兒童的難處,他們可能不會發現『祢是那位又奇妙又愛他們的上帝』;如果我們這群輔導和同工,不曾在營會之前和之中面對許多困難,他們也就沒機會從我們身上看到祢的榮耀——那樣明亮的光。營會中我到處看到祢,就像充滿閃亮鑽石的大海。」 但願透過這十五篇「生命影響生命」的故事,你的生命也如同充滿閃亮鑽石的大海,反射上帝的榮耀。  (隨書附贈動人CD 用「生命」唱歌的女孩:汪蕙欣)

[牧者心語] 選擇饒恕 2017.24

饒恕是超越人所謂的公義,赦免那些完全無法寬恕的罪行(C.S. Lewis,註1)。    當我們因為感覺到痛苦,而無法脫離那些他人得罪或是傷害我們的負面情緒時,其實是自己用怨恨與苦毒綑綁自己。這些記憶常常隱藏在心底深處,平常可以相安無事,但有時候因為觸景傷情被引發時,就會對自己造成更多的傷害,使我們無法得著痊癒,心靈不得自由,也無法得到平安,健康也很有可能因此受到影響。這種痛苦得到痊癒的關鍵就是饒恕,我們都知道情緒的醫治需要饒恕,人際關係的醫治也需要饒恕。饒恕說起來很簡單,問題在於我們常常都以為自己已經饒恕了,已經原諒了,關係修復了,但是沒有真正地饒恕。常常在理智的層面饒恕了,內心卻還是不自覺地陷入被傷害的苦毒中。甚至當我們認為自己受的傷害太大,太慘的時候,可以有很多理由,很多藉口選擇不饒恕。但如果想要活在自由與健康的生命當中,我們就必須要除去因為不饒恕而產生的苦毒與怨恨,必須要在聖靈的真理與愛當中處理心中的結,才有可能修復人與人,人與神之間的關係。  一個人若是沒有被得罪被傷害的事實,就沒有需要饒恕的客觀條件,古人說: 事不關己,關己則亂。無關痛癢的事是談不上饒恕的,最需要饒恕的反而是那些是我們感到椎心之痛,難以原諒的事。然而我們的饒恕常常是出於無可奈何,無法抵抗回擊,而不是真正的饒恕。因為真正的饒恕本身不是感覺或是情緒,而是意志的選擇與決定。當我們心底的意識是不饒恕時,負面情緒就不斷地被製造出來,就像火災警報器,消防隊來時要處理的不是那個警報器,而是造成警報的火或是煙霧。當我們自發地下決心要選擇饒恕後,情緒就會隨之改善。而身心得到醫治的關鍵常常就在「受傷害的感覺」與「自發選擇饒恕」之間的拉扯與對抗。  人首先要經歷被神饒恕,才有可能學習真正的饒恕,因為饒恕是神所賜的恩典,只有經歷過恩典的人才會知道恩典的可貴,才會有能力將這個恩典帶給別人。人也必須要相信神的信實與慈愛;連天空的飛鳥神尚且看顧牠們,何況是屬神的兒女呢? 所以自發性的選擇饒恕必須建立在經歷過神的恩典,還有相信神的信實這兩樣條件之上。願我們都因為神的恩典與信實,學習饒恕的功課,使我們能夠活出自由美好的見證。   以弗所書4:31-32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窺探復興] 宗教改革之後300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2017.24

十六世紀的宗教改革,並不是一次的靈性大復興,但它則為了1726年以後的更正教復興奠定了基礎。 改教運動的基本觀念 改教領袖們主張回到使徒教會形態。 他們也強調「信徒皆祭司」。 改教領袖們認為教會是信徒的集合,而不是「聖品人員的階級組織」。 改教領袖們強調聖經才是信仰與生活的最高權威而非教會或教皇。 更正教的出現  馬丁路德呼籲信徒重新由新約中找尋信仰生活模式,並強調聖經乃是信心與生命的唯一權威,他傳講「因信稱義」的道理。當羅馬天主教拒絕改教家,並把他們和其跟隨者逐出教會時,更正教便出現。更正教的信條為後來的歐陸、英國和美國復興奠下基礎。這些復興家都是傳講宗教改革的基本信仰。 十七世紀後近三百年教會復興  十七世紀屬靈光景的低落,乃是導致在德國、北美十三洲和英國發生大覺醒的最重要因素。雖然這些國家的路德會、公理會和安立甘教會是持守宗教改革的教訓,但是他們對屬靈的追求並不強調。也因為他們仍有世襲的信仰之觀念,以致第二、三代孩子中在教會中,有一席之地卻未有悔改的重生生命,內心未被改變,今日在所謂傳統的基督徒中也有這種的情形,只有家族式的信仰而沒有個人與神之間的關係。這是靈性低落急需復興的時刻,不然再下去便成了教條式的文化傳統宗教了。  這時神興起大復興,大復興發生在三處:德國、北美十三州與英國。本週先分享在十七世紀末期德國在施本納與富朗開帶領下產生了「敬虔運動」; 西元一七二七年到一七四二年在親岑多夫伯爵(Count Zinzendorf)帶領下,莫拉維亞弟兄會在敬虔運動中誕生。  親岑多夫 Zinzendorf(1700-1760) 出身撒克森的貴族家庭,受敬虔派的薰陶,也喜愛路德宗的教義。他先接待來自莫拉維亞(鄰近波西米亞)的弟兄們居住其屬地,並于 1727 年領導他們重組「莫拉維亞弟兄會 MoravianBrethren 」,信守路德宗信條,強調內在靈修感受。 非常注重宣教,差派許多宣教士赴海外宣道,是基督教教會中宣教的先驅。 莫拉維亞弟兄會與衛斯理  莫拉維亞弟兄會在教會歷史中留下非常美好的見證,並且影響了一位大人物衛斯理。當衛斯理在尋找信仰確據時,有一次乘船遇到非常大的風浪,船幾乎要沉下去,當時衛斯理看到許多基督徒嚇得面無人色,開始寫遺書,互相擁抱哀哭,然而莫拉維亞弟兄會信徒

[天路歷程] 2017全球禱告日 圍城行走禱告 2017.24

摩西牧區/張雲翔傳道  連續幾天都烏雲籠罩,看見許多新聞報導豪雨成災,想著行軍禱告會不會因著大雨而不能成行…就在快到集合時間時,看見許多的長輩一一湧入教會,真的感受到這片土地,有著神大大的同在與祝福。  當大家行前禱告後,一隊隊陸續出發,雖然頭頂仍然黑壓壓的一片,但是看見大家同心合一的邁開征戰的步伐,深信神要在這片土地行奇妙的大事。當中我們最年長的長輩已高齡85歲,當我詢問她的身體狀況時,她信心滿滿的說:「一個小時沒問題!」看著她堅毅的神情,我看見了一個全然擺上的信心,也看見屬神的軍隊,正在我前面昂首闊步。這一路的禱告,不斷地被神開啟眼界,從長輩們的委身,到各地的禱告宣告,還有一路上出人意外的好天氣,相信這只是一個起點,神必定會讓我們看見台南這片土地,全然歸向神的美麗故事!! 但以理牧區/高翊倫傳道  6/3的圍城行動,在高牧師的異象與感動中,我們全教會再一次領受異象與呼召,同心地參與這次圍城的行動。雖說是圍城行動,我看見的是將祝福與愛這塊土地的感動,透過禱告能夠臨到這塊土地。感謝神,當我們真實地走在街道上時,舉手為往來的人群、車輛、大樓禱告,盼望神的復興能夠臨到!  但以理牧區被第一軍團差派到合一禱告祭壇教會,與他們一同行走在靠近億載金城一帶的社區。合一祭壇就是曠野期曾幫助我們教會聚會的喜兒坊(Share Fun),看見孩童們拿著祝福的標語走在路上時,心中充滿喜樂與感動。  當我們走在大樓、社區之間的人行道時,看著這數百、數千的家庭,心中油然而生對失喪靈魂的負擔,在行走禱告中也更加警惕自己,不能再對這個城市冷漠或忽視,乃是要像尼西米一樣,起來做工、堵住城市的破口。     在最後的路段,我們仍不想放棄,想多繞一些,忽然下起傾盆大雨,大家才趕緊將手中的雨具拿出。  上帝很幽默,讓我們最後才用到雨具,也讓我們在雨中看見,為城市的復興,是要付上代價的。但願基督徒都起來影響城市,讓台南成為基督文化的首善之都! 約書亞牧區/陳家彬傳道  行走禱告,一個熟悉的字眼,但卻是一個陌生的行動。上週六台南眾教會興起的圍城行動,約書亞牧區在教會的安排之下前往光州路與台南福氣教會會合,雖是初到福氣教會,卻是能深刻地感受到這是一間聖靈充滿、被上帝大大祝福的教會。  在明珠傳道的安排之下,我們總共停

[大衛牧區] 瑞里賞螢趣 清新生態之旅 2017.24

 【大衛牧區/林相汝報導】5/29日天氣晴朗,是大衛牧區出遊的日子,目的地是嘉義瑞里風景區的「遇見彩虹生態村」(若蘭山莊),位於海拔約1000公尺左右的山上,屬於大阿里山風景區的中心地帶,遠離塵囂的獨特環境。當地空氣清新,泉水甘純,自然景觀與森林資源豐富,景色怡人,令人心曠神怡。  這次出遊共有80餘人,分住在小木屋區和露營區,大人小孩徜徉在大自然當中,都十分喜樂。晚上的重頭戲是--大家一起去看螢火蟲,點點螢火在草叢中閃閃發光,令人讚嘆大自然的美好創造。之後由明真傳道彈吉他伴奏,大家一起歡唱詩歌《我有平安如江河》,並且彼此認識、分享生活點滴,由於下了點雨,特別為了露營區的家庭來禱告。  隔天早上前往綠色隧道,是由竹林所構成的步道。親子攜手同遊,沿途山野風光明媚,群山圍繞,綠蔭渺渺,走到終點處吃到了美味的愛玉,令人心滿意足。在美味午餐之後,各小組就又結伴到不同景點「續攤」了!感謝上帝讓我們平安出遊,享受美好團契。「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5)

[彼得牧區] 兒童音樂會 2017.24

 【彼得牧區/董彥君報導】5/28日星期日下午四點,趁著端午連假牧區尚未出去旅遊前,彼得牧區舉辨了兒童音樂會,為了讓孩子們在學音樂的過程中,能懂得為主學習樂器,為主所用,也能多一些學習的動力與上台的經驗,共有20幾位小朋友參加,每位小朋友都很認真的完成任務,這應該是有史以來,彼得小朋友聚會最安靜的一次,大部分的人都是第一次上台,因為上台的緊張,也從中讓孩子學習認真演奏,並聆聽別人演出互相切磋,感謝主,節目在一個多小時結束,給每個孩子留下深刻印象,相信這些的操練,讓孩子們能有耐心繼續學習,挑戰更高的境界。

[路加牧區] 端午佳節連假悠 路加旅遊小琉球 浮潛環島景色優 大人小孩樂游遊 2017.24

【路加牧區/楊雯卿報導】路加牧區在端午節連假中,由韶恩牧師精心策畫舉辦了三天兩夜小琉球之旅。在主日第三、四堂獻詩之後,展開精采旅遊的序幕。  第一天在韶恩牧師和區長駱哥的帶領下,牧區的弟兄姊妹們兵分三路〈即三天兩夜、前兩天一夜和後兩天一夜〉到東港搭船,前往小琉球。一群人浩浩蕩蕩、好不快樂!當大家搖搖晃晃抵達小琉球,需先辦好租機車手續,才能各自到住宿的地方。這次旅遊分兩個地方住宿:小琉球教會和小麻雀民宿。第一天到達的弟兄姊妹們一到小琉球就迫不及待上傳各組人馬在小琉球觀景、遊憩、享受美食的照片。第二天到達的人也不惶多讓,一準備就緒就紛紛騎摩托車展開期待已久的小琉球之旅。  這次旅遊跟以往大不相同,不同的出發時間、在當地各自以摩托車代步,大家想要齊聚一堂的機會很有限。全賴韶恩牧師坐鎮,並且統一在小琉球教會拍團體照。另外,還安排宇邦弟兄帶大家到潮間帶熱心講解小琉球的海洋生態,既精彩又專業。大人小孩全沉浸在潮間帶豐富迷人的生態之美:小小珊瑚礁就分很多種類和色澤、隨走俯拾撥弄的岩石令人驚艷其蘊藏奧妙多樣的海洋生物。不禁讓人驚嘆阿爸天父無窮的創造力和精湛的藝術眼光!感動於如此令人動容的大自然,弟兄姊妹們在落日亭一邊觀賞夕陽一邊跳舞敬拜神。真的印證經上所言:「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唯一美中不足、令人惋惜的是:在這六點八平方公里的小小島嶼中竟有一百五十間廟宇;只有一間琉球教會獨自佇立在琉球嶼的中央高地。不禁令人感嘆:莊稼已熟,工人在哪裡?也深覺對小琉球宣教的重要性與使命感!  最後,第三天的行程在意猶未盡又噗攏共的浮潛、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的烏鬼洞探險、美人洞與巨大綠蠵龜的美麗偶遇中,以區長駱哥的短詩『相思麵館嚐古味,落日亭畔賞餘暉,山豬溝內樹盤岩,彩色冰箱品雪花,回眸偶見八海浬』寫下待續…。

[馬可牧區] 明倫小組帥華絜姊妹洗禮 2017.24

 【馬可牧區/盧旻玲報導】「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5/20週六晚上九點於六樓約書亞廳揚起奇異恩典的得救樂歌,眾弟兄姊妹一同為明倫小組帥華絜姊妹於主同在的洗禮式中高歌,歡慶她成為主內家人。  玉萍牧師宣講了認罪悔改、重生得救和加入教會生活成為肢體的真道之後,華絜姊妹大聲地宣告「我願意」;隨即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成為神的兒女、新造的人。  華絜姊妹分享從進入教會到受洗的這短短數月內,經歷 主耶穌所賜的平安與引導,不僅學習放下重擔、不要憂慮,舊事已過,如今已重生得著新生命;願意一生信靠跟隨主。  大合照後,主內家人們相繼與華絜姊妹擁抱、握手、獻上祝福和禮物。  華絜姊妹的信仰歷程再一次激勵著我們,求神恢復我們生命中從神而來的那起初的愛,且帶著神滿滿的愛、盼望與信心的恩典過每一天。

[馬可牧區] 馬可朝興事工 同心放膽 五餅二魚的服事 2017.24

【馬可牧區/陳翠萍報導】適值端午連續假期, 5/28馬可牧區啟動歡樂假期列車,第一站由偉信、頌恩、舜彥三小組的弟兄姊妹,聯合前往朝興啟能中心,陪伴學員們共度佳節!  當天感覺現場較為寬敝、但很多熟悉的臉孔遍尋不著,問了社工才知該中心在4月底,移撥近一半的學員至另一機構,那群可愛天使們的笑容讓弟兄姊妹很是懷念。  這天的服事相當特別,初試啼聲放膽服事是共同主題,一開始翠萍姐妹帶動唱,兩首活潑詩歌《你很特別》、《三隻小豬》就讓學員們流了汗、舒展一下筋骨;表示是人生第一次服事的經成弟兄,接續帶團康活動,傳遞樂、或是過山洞,弟兄姊妹混搭在隊伍中同樂,製造許多歡笑。最後舜彥弟兄展現超級親和力的招牌笑容,訴說上帝創造天地的順序與美好,再試著提問,這群可愛的觀眾居然能正確回應。  無論是台前帶活動或是幕後拿著相機、錄影機學習記錄,初次嘗試一點也不專業,但朝興的學員們單純地接納、回應,就像是獻上僅有的五餅二魚為主所用,聖靈的同在與運行,必成就這美好事工。 

[兒童牧區] 鄉福~過溝基督教會 2017.24

【兒童牧區/高慧珊報導】5/28(日)慧珊傳道到鄉福過溝基督教會講道。一同前往的有白佳恩師母、佳楠、冠群一家,以及尹星、夙娟和林祺。布袋過溝福音中心位於嘉義縣東石鄉西崙村。很特別的同時擁有農村、鹽村、漁村的鄉鎮。過溝的茼蒿產量全國第一;內田菜脯產量佔全國80%左右。很純樸的農漁村,村裡老年人及小孩子比率高,隔代教養的情況相當普遍,中壯年人口流失情形嚴重。因此過溝教會有兒童課輔班教小朋友課業之外也用基督的愛來教育孩子們的品格。許多的小朋友來到教會後成績不但進步,也變得更貼心懂事,因此長輩們也一起來到教會。  證道的經文在馬太福音5:13-16,勉勵弟兄姊妹成為世上的光和鹽。了解自己的特質和恩賜,成為生命的榜樣。吸引更多的人來認識神,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最後除了代禱事項外,每週為一間教會,一個家庭禱告,非常觸動人心。崇拜後一起在教會吃愛宴,吃的菜是姊妹自家種的,非常新鮮。純樸、善良、親切,是居民的特質,願神賜福這地,保守看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