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6,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 2015.30

【本報訊】今日,主正呼召我們往世界各處傳揚福音,但是,要像羊進入狼群是怎麼一回事呢?在好牧人的比喻當中,我們知道一隻狼到羊群當中是要偷竊、殺害以及進行毀壞;反過來想,當一隻羊進入狼群的時候,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呢?會是一個怎麼樣的景況呢?基本上,當羊進到狼群的時候,是根本無法生存的。因此當我們在談論「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這段經文的時候,我們必須要發現經文當中的三個角色,除了「羊」和「狼」之外,就是差遣的「我」,發現主權在於神,是生命突破的開始。在生命當中,即便是有好的技巧,但是如果建立在壞的根基,他就會帶來失落,並且很可能加速滅亡,正如同優秀的音樂家遇到無法調音、甚至是壞掉的小提琴,再高的技巧也無法彌補回來;反觀,在困難的環境當中,若是把握住神的主權,帶來的則是得勝與榮耀,就好像當日約拿走進尼尼微當中,帶來了全國的更新變化。因此,我們應該更認真地看待這段經文,重點是「神所差遣的」羊走進狼群。

[教會消息] 奇美醫院奇恩病房音樂會 分享在耶穌裡的喜樂、平安及確據 2015.30

【路加牧區/駱重鳴報導】週二下午(21日)教會同工們一行八人,在明真傳道、昭然牧師的帶領下前往奇美醫院八樓的奇恩病房分享,一進入病房院內的志工媽媽與社工已熱誠地準備茶點,並邀請病友和病友家屬前來參加,也看到牆上掛著一些展示的聖經經文或是油畫,整個奇恩病房又再度充滿了熱力。同工們先合唱了《耶和華是我牧者》,將從主而來的喜樂分享給病友們,接著同工們以木笛、長笛、八烏或是口琴、手鐘重奏的方式演奏幾首詩歌,包含:《我要向高山舉目》、《讓我》、《輕輕聽》、《耶穌領我》、《平安的七月夜》等。此外在明真傳道分享明容傳道罹癌後的治療見證後,昭然牧師分享在耶穌裡的平安與確據,最後同工們合唱《奇異恩典》,並為病友們禱告,願神的平安與醫治臨到他們。

[教會消息] 「新」新朋友關懷事工 2015.30

教會關懷部於今日(7/26)開始,訂於每週主日第三堂及第四堂推出新朋友關懷事工,以利新朋友能夠更快地認識教會、融入教會。主日第三、第四堂結束後,牧者同工將透過指示牌引導,於三樓會堂前門聚集新朋友,並帶領至二樓205教室(若人數較多則視情況調整),用10分鐘左右的時間介紹教會、牧區小組並且關懷代禱。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教會消息] 讚美之泉 敬拜讚美聚會 「新的事將要成就」2015.30

【本報訊】上週7/22(三)、23(四)連續兩天,台南區讚美之泉敬拜讚美聚會在本教會舉行,二天共有二個場次及一場兒童敬拜讚美聚會。每一場讚美之泉敬拜同工在台上帶領會眾敬拜,台下的觀眾也熱情回應、投入地的敬拜,場內搖滾區也擠滿了熱切一起敬拜的弟兄姊妹,走道上也是滿滿的,整個會堂座無虛席。人數爆滿景況與熱情敬拜的景象成為正比。參加敬拜人數第一天近1500人、第二天1800人、兒童場約1300人。敬拜的歌曲包含有今年推出新專輯的曲子還有以往大家耳熟能享的詩歌。

[牧者心語] 登百岳‧見主愛 2015.30

◎李明真傳道  人生「行到水窮處」,往往可以用一顆清明的心「坐看雲起時」。  走過一甲子,生命中遺落了許多珍愛的人、事、物,但仍無法忘懷置身山林間的感動,心靈真正的喜樂和滿足……  20多年前的登山記憶,在獨處時被聲聲喚醒;也為了考驗自己目前的體能狀況,於是毅然決然報名參加「嘉明湖之旅」!果然,走完這一趟,登上了「三叉山」和「向陽山」二座百岳,不僅發現自己依然愛山如昔,在它的懷抱中感覺與主更親近;更發現同行中有經驗的登山客可說是上帝差派來的天使,扶持了體力不繼的我們,當大夥兒一起抵達終點時,心中的雀躍可真是不言而喻……

[我見我思] 消失?存在? 2015.30

◎呂心愉姊妹  兩年前,教會年度退修會的群體動力中有個題目:秀出年輕時候的照片,然後來猜猜看是哪位牧者同工,看到照片後很多答案都讓人跌破眼鏡!之後的那次牧區歲末聚會也用了這個遊戲,要大家來猜猜看是哪個小組長。因著這個緣故,我翻開了保存許久的相本,在找照片的同時,也打開了以前的記憶,真的是所謂用相片來寫日記-不需要文字,只看著相片,當時的情境就浮現出來,歷歷在目,恍如昨日。

[查經拾穗] 讚美之泉:20年的恩典之路,只是下一步的起跑點!2015.30

上週進度:短宣暫停/本周進度:配合讚美之泉巡迴敬拜刊登相關報導 (本文摘至「基督教今日報」因版面之故僅刊登部分內容,原文連結http://www.cdn.org.tw/News.aspx?cate=11&key=6301) ◎基督教今日報記者/林胤紊  一步又一步,這是恩典之路!享譽基督徒華人圈的讚美之泉,創作出許多耳熟能詳的詩歌,如今成為教會界傳唱度最高的敬拜團體之一。 這是一條走了20年的呼召之路。  當記者問及讚美之泉這些年來的故事,創辦人游智婷牧師僅用短短一句話歸納:「不要害怕,要相信神放在你身上的榮耀呼召,並持續、喜樂的回應。」這樣的精神,也在20週年大碟《新的事將要成就》中,顯露無遺。

[方舟書房] 《父親,最榮耀的名字》2015.30

《父親,最榮耀的名字》 佘亞弘 / 校園出版社 ( 本文摘自本書推薦序)  我或許比大多讀者都更早讀到這本書,當初拿到手稿即被書名「父與子」所深深吸引。這個世界如果有一個永恆的議題,「父與子」必定在候選名單中名列前茅。  我們的生命由父母而來,人生成長體驗也由此展開,我們每一個人無可迴避地受到父母親人格的影響,其中又尤以父親為甚。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交往與分手藝術 聚會回顧... 2015.30

◎羽芳 姊妹 雖然生活能夠照應,但總覺得缺少了什麼 拿著不對的肋骨擺在自己的胸前 不是刺傷自己的肉,就是走兩步就掉下來 放下那不屬自己,不安和恐懼不是失去了什麼 而是認清自己身上有個洞。 被放下的不安和恐懼否定著自己 更多的是明白自己多渴望著歸屬 事實 卻是 又流離失所。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在各處榮耀祂 2015.30

◎輔導 恩容姊  上週去各地探視短宣,走訪各個據點都覺得好感動,因看到我們的學生投入在當中教導、帶活動、處理事務,各個都有長大的樣式,好欣慰!並每個教會牧者口中,都對我們的團隊、服事讚賞有加,我知道我們的團隊成了神美好的見證人、是被神擴張疆界的器皿,成就了榮耀神的事奉,好感謝神!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2015給爸爸一個交代 2015.30

◎輔導 宏達哥  為什麼要給爸爸一個交代呢?2011年中學牧區首次舉辦父親節特別聚會:「給爸爸一個交代」親子闖關遊戲,12道關卡,道道考驗親子的默契與互動。「『帶帶』相傳」:孩子必須幫父親打領帶;「我的一身在你手中」:孩子必須幫父親按摩3分鐘……。經歷特別的親子體驗活動後,爸爸們滿足喜樂的表情,感動人心的分享,讓每個人都留下美好的回憶。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2015.30

◎秋意老師 「從天父而來的愛和恩典,把我們冰冷的心溶解,讓我們獻出每個音符,把它化為讚美之泉……」看到小小的嘴喜樂活潑的大聲開口唱詩歌,小小的身影舉起敬拜的手,不用懷疑!你來到的是兒童牧區!

[以利亞牧區] 「愛到我死你活」 邀請尤榮輝老師分享 2015.30

【以利亞牧區/陳鯤毓報導】7月12日星期日上午11點,以利亞牧區特別邀請約翰牧區的尤榮輝老師主講「愛到我死你活」。 他任教於嘉南藥理大學應用空間資訊系,精通電腦影像處理,對教會的事工和晨光教學都很熱心參與。  尤老師熱愛鄉土,出生於恆春,南一中畢業後,就讀政大資訊管理系。留學美國德州農工大學期間,視野大開,看到美國的強盛和自由民主,興起滿腔的熱血,因著對同胞和鄉土的關懷,願意奉獻一生所學並徹底實踐。

[保羅牧區] 牧區洗禮式 「奇妙恩典臨到我」 三位弟兄姊妹 歸入主名 同慶賀 2015.30

【保羅牧區/李慧貞、陳冠伶聯合報導】上週六晚上,保羅牧區舉行洗禮式,有三位弟兄姊妹受洗,分別是逸偉小組的陳清輝弟兄;素敏媽媽小組的吳淑婷姊妹,以及頌安小組的陳義中弟兄,弟兄姊妹一同見證他們歸向基督,加入教會的大家庭。

[馬可牧區] 「馬可牧區核心同工裝備營」建造小組理想聚會 健康小組特質 2015.30

【馬可牧區/陳翠萍報導】「馬可牧區核心同工裝備營」於7/19週日下午,假5樓走廊教室,由玉萍牧師主講第五節課--「小組聚會內容實作、引導、分享、溝通原則」,期盼各小組有理想的聚會、健康的小組特質。  玉萍牧師在上一堂課先以理論的方式,帶給小組長、小隊長、以及核心同工們有關聚會的程序(4W)、合宜的小組帶領法等小組經營必備的相關理念;這次的上課內容則著重實作演練。

[路加牧區] 風雨無阻 嘉南療養院 主日午後分享主愛 2015.30

【路加牧區/邱大瑋報導】「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雖然小雨灑在臉上…」如同詩歌《雲上太陽》的歌詞,神不改變的愛,是路加牧區所要分享的主題「神與人的愛」。牧區的弟兄姊妹再次於7/19主日後的下午,風雨無阻地來到嘉南療養院,來分享神的愛。

[摩西牧區] 參訪林子內教會 聽見「心靈故鄉」的故事 2015.30

【摩西牧區/林曉萱報導】七月二十日主日過後的下午,由明真傳道和雲翔傳道帶領的摩西牧區同工,一同前往位於白河的「林子內教會」參訪,雖然外頭下著滂沱大雨,仍無法澆熄同工一行人渴望與「林子內教會」相互交通的心意。

[彼得牧區] 天明小組 佳蓉媽媽小組 短宣探訪 北門踏青 同享主愛 2015.30

【彼得牧區/洪雪芳報導】上週四下午,彼得牧區天明小組與佳蓉媽媽小組的弟兄姐妹們,大家都向工作單位請假半天,要去探訪短宣隊員,由小組長召集小組成員攜家帶眷與兩顆各超過三十斤的大西瓜,出發前往探訪短宣隊。

[宣教事工] 短宣出擊 心得迴響 2015.30

◎高中牧區/章芷寧姊妹 叫一切不可能的變為可能  還記得剛到南投人和村的時候,好山好水好空氣,不用開電扇也覺得涼快,深信自己一定會愛上這個地方。但這美夢在營會第一天完全破滅……  那裡的孩子根本就是擁有著天使的臉龐,惡魔的搗蛋功力(有的還眼睛白了點,一點也不天使…)營會第一天才過了半天,我已經覺得過了一整天,接下來的半天完全是無神狀態,到了下午的才藝時間更是崩潰,孩子們完全不受控,不管怎麼教,動作永遠記不起來,而且想學習的動力非常低沉,當時我只覺得晚會完蛋了。但還好四點放學後,我們還有大約一個小時多的放鬆時間,幾個崩潰的隊輔一起到那裡的國小場勘加放鬆,但也是在那時,上帝改變了我對那些孩子的看法,漸漸的去了解他們的背景及故事。

[部落巡禮] 瑞穗區域部落報導 2015.30

◎國中牧區/林宏哲傳道(瑞穗教會短宣隊負責)  瑞穗,坐落在美麗的花東縱谷當中,是在最北方的花蓮市,以及最南方的台東市的中間點!因著對於稻米的期待,取名叫做瑞穗,就是「美好的稻穗」之意!但是現在已經不再以生產稻米當作主要出口,取而代之是觀光產業!

[禾場探索] 手語事工(四)25歲的手語教會 2015.30

◎陳育麟牧師提供/蔡姈燕整理  聖教會主日宣教單位「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羅珮文牧師提到「我覺得上帝在跟我開玩笑,我不會手語,卻在1999年神學院道碩畢業那年,受派到手語教會;有好幾次我跟上帝討價還價,我想逃。」羅牧師坦言自己不瞭解聽障文化,牧會之初很難走進信徒的世界。然而上帝的愛不斷在環境中形塑牧者與信徒的「信心」,讓羅牧師勇敢的帶領20多位信徒,16年來披荊斬棘,從沒有固定的禮拜場所,到購買禮拜堂;主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他們。而從2010年手語教會廿周年以來,聚會人數倍加,每主日已有60多位信徒手說神恩,聖靈的風不斷地吹著,讚美的樂章隨風四處揚起,兩年前還在台南設立「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愛──創造神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