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21,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執事改選結果公告 9月4日新同工就任 2016.34

【本報訊】上週日舉行2016年執事改選,當選名單公告如下: 摩西牧區:丁錦鈴 馬太牧區:李依津 馬可牧區:吳嘉文 但以理牧區:邱鈴雅 以利亞牧區:林金惠 路加牧區:楊恆毅 約翰牧區:盧聖光 保羅牧區:葉峰志 彼得牧區:林晟毓 約書亞牧區:蕭培賢 大衛牧區:邱秀慧  新任執事以及牧者、區長、小組長,將於9/3(日)上午舉行就任式,盼望新的年度,成為教會合一的力量,帶領弟兄姊妹向著標竿直跑。新任同工、執事,在神面前立下誓約:一、以謙卑、順服的態度,加入教會成為牧者身分;二、與現任牧者成為一體,同心保護教會,為羊捨命;三、同一異象標竿的軍容,使教會成為時代的祝福。

[門訓消息] 門訓部分課程時間更正 2016.34

【本報訊】新一季門訓課程,採取網路報名的方式,只要登入南聖服務網,申請會友帳號,即可於門訓選課。今天在1F櫃台設置門訓報名繳費櫃檯,相關問題皆可詢問。報名至8/28(日)截止。  今年「小組長同工生命更新與成長」課程特別為所有小組長及核心同工、小敬拜團、影音同工、舞蹈組、學院各教師所預備,此課為必修課程,請小組長、同工上網選課。此課程進行方式,是三軍團同時間進行,分三個場地,授課老師為軍團各牧者以及分組分享討論。若課程時間不能參與,當週的週日下午可進行補課。

[教會消息] 芥菜種兒童週末營 本周六開始報名 2016.34

【兒童牧區/高慧珊傳道】深受小朋友喜愛的芥菜種週末營將於8/27下午一點在大衛廳開始報名。這次有十四種多元化的才藝,以及由師範大學家庭研究與發展中心所研發的家庭教育課程,教導孩子們一起來編織幸福的家庭。內容豐富有趣,絕對不能錯過!歡迎大班到小六生一起來參加喔!

[教會消息] 希望之家募款餐會 2016.34

【本報訊】「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加利利宣教中心附設「希望之家」,多年來服事「非行少年」(法院裁定有犯罪行為的青少年),及社會局安置的弱勢青少年,期盼給他們正向的人生觀、價值觀,也讓他們的人生多一個被接納的機會。今年八月起,希望之家轉型為關懷偏遠地區的弱勢家庭,不改變的熱情是成為世界的光和鹽,上週日晚上舉行募款餐會,台南聖教會前往協助支援晚會節目。

[公園音樂會] 路加高中牧區假日音樂會 創造許多「第一次」2016.34

【路加牧區/駱重鳴報導】上週主日(14日)下午四點,第二軍團A組(高中牧區與路加牧區)在雅歌廳舉行音樂會,此次的音樂會出現了許多的第一次,細數如下: 1. 首次由兩位五年級的媽媽(惠玉、佳靜)搭擋主持,兩人初擔重任,一點也不怯場,甚至妙語如珠。

[教會消息] 奇恩病房音樂會 2016.34

上週二下午,奇恩病房音樂會由林士弘傳道主持,在溫馨的奇恩病房,彷彿是個美好的團契時間,所有的聽眾都專注聆聽全程參與;會後,社工師帶同工探視一位十三歲的血癌病患,還只是國中生,在詩歌、禱告中一起為她加油打氣。

[今日我最美] 2016.34

聖教會福音的使命在90年前來到台灣,多少個遭受擊打、患難的日子,卻仍看見神的愛觸碰人心,翻轉與改變的動人故事。如今,南聖大軍吹響號角,為神國福音爭戰、為服事眾教會站立,在恩典中,繼續寫下台灣福音的故事。

[方舟書房] 聆聽的禱告 2016.34

作者/傅士德 (Richard Foster) 出版社/校園出版社 禱告是上帝與我們之間互相往來的溝通, 靜默則是專注聆聽上帝的聲音。

[牧者心語] 天國奧運手 2016.34

◎周維音傳道  充滿嘉年華風味的巴西里約奧運如火如荼開打,雖說我不算是個運動迷,但因為先生熱愛的緣故,所以這幾天只要他回家,我們家的電視不是在播放奧運籃球、桌球、水球、網球…,就是射箭、柔道、體操、舉重…,當然也就沒機會、沒時間抓怪獸。看著這些運動員為了每次運動殿堂上的勝負,練習再練習又是花了他們過去多少年的時間、精力、心智、金錢…,想到這,我心裡不由得發出對他們的敬佩之心 。不管排名、不管成績,只要是盡心、盡性、盡意、盡力過的選手,都值得我們好好大聲為他們喝采一番。

[我見我思] 堅持對的路,繼續走 2016.34

◎保羅牧區/郭孟娟  剛結束的2016年兒童夏令營的主題內容,是教小朋友學習情緒沒有好壞,了解上帝賜給人各種情緒,是有美好意義的,只是要認識它,並接納它和管理;這對小孩大人都很重要,反觀現在大人在很多時候都成了情緒的奴隸,失控造成的傷害,有時候是無法挽回的家庭悲劇啊!自己生長的家庭也是如此,受的影響也很大。在很多服事當中發覺,禱告把情緒交託給上帝,才能靠著祂勝過一切,並且用平靜安穩喜樂的心去面對任何挑戰。

[天路歷程] 從沒有到擁有的父愛 2016.34

◎約翰牧區/林子彤  不知道對於你們,父親是什麼!?  父親對於我來說,是疑惑與恐懼。爸媽從我們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親生的三姊妹,只有我被爸爸帶走,長大後找到了親生媽媽,才知道自己是被爸爸騙走的。  因為上一代有很多恩怨,國小六年級以前我沒看過我媽媽;被爺爺、奶奶養大的我,記憶中也很少看過爸爸,直到國小(不記得幾年級的事了)無意中看到爸爸跟阿姨的結婚照,才知道爸爸再婚了,還有個小孩。

[天路歷程] 主的恩典夠我用 2016.34

◎ 約翰牧區/葉佳慧  一個全職媽媽要出來參加夏令營的服事會有多難呢?   尤其當兩個小孩都還得上幼兒園的時候....記得當初看到教會夏令營在召集服事人員時,一瞄到夏令營的日期是弟弟已經開始上小班而同時哥哥也還在上正音班的時間,就決定要報名今年的夏令營服事,雖然自己已不年輕,但終於有了自己的時間可以自己規劃(雖然只有短短幾週),怎麼說也想來試試看!

[天路歷程] 兒童夏令營心得 2016.34

◎約書亞牧區/黃淑萍  我問上帝說:我現在還能為做你什麼?  每一次看教會的年輕人,在台上跳舞演戲,我都會在心裏這麼問上帝,像我現在這個年紀,不太可能像年輕人一樣(雖然我覺得我是年輕人XD)在台上又唱又跳,或者搞笑演戲,但總覺得我還能做一些什麼吧?

[國中牧區] 「把你放在我心中」國中牧區歡送 國華哥 雅婷姊 2016.34

【國中牧區/李慧貞報導】「謝謝你燦爛笑容,照亮我的天空,謝謝你分享心情,把我放在你心中……」國中牧區上週六晚上的聚會,溫馨、甜蜜,又有些感傷。因著教會學生牧區的統整和異動,今年九月起,國華哥、雅婷姊將轉移至大學牧區擔任輔導,學生和輔導團隊不捨地揮淚告別,雅婷姊也在臨別感言中淚崩,多恩、依淳代表國華小家給予他們祝福的話,在淚水和哽咽中,斷斷續續說完,最後,小家的孩子們給他們大大的擁抱,並和輔導團隊一起為他們禱告祝福。輔導們製作了回顧影片,多年來一同配搭、歡笑的畫面一一閃過,這些「最珍貴的角落」,會留在他們的生命裡,是陪伴他們成長的記號。

[兒童牧區] 前往銅鑼教會 兒童主日學老師師資培訓 2016.34

【兒童牧區/高慧珊報導】8/13-14兩天兒童牧區慧珊傳道、惠鄉區長和佳蓁老師去苗栗銅鑼長老教會帶領主日學老師師資培訓。銅鑼教會建立在客家庄,基督徒比率是千分之二。這次培訓總共有十一位老師參加培訓,最小的一位是國中生。

[約翰牧區] 牧區旅遊 後慈湖秘境 馬武督探索森林芬多精之旅 2016.34

【約翰牧區/蔡鳳翔報導】8/15日(週一)清早,由恩容牧師帶領約翰牧區弟兄姊妹,浩浩蕩蕩由教會出發。第一站是充滿甜蜜浪漫氛圍的「愛情故事館」,有各式夢幻的鐘樓、教堂、愛之船…等裝置藝術,讓大家留下美麗的倩影。接著來到「慈湖」,當年充滿崗哨管制森嚴的元首行館,如今開放為別具歷史與文化特色的主題園區;四面環山,林相豐富,生態環境保存原始風貌,經由導覽員的解說,揭開這充滿神祕面紗兩蔣時代的歷史故事,最後終點「蔣公陵寢」,觀看禮兵交接,結束這趟充滿驚奇的秘境之行。

[以利亞牧區] 牧區聯合聚會 一同欣賞台語之美 林金惠弟兄分享 2016.34

【以利亞牧區/陳鯤毓報導】8月14日星期日上午11點,以利亞牧區特別邀請林金惠執事在雅歌廳主講「台語之美」。金惠執事任職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對台灣文學和民俗文化有很深的造詣。  他先出幾道台語成語的謎題,讓大家來個腦筋急轉彎。接著,用台語發音的八個音,細膩表達情意,展現台語之美!弟兄姊妹以為台語有很多是有音無字,但他說,每個音原來都有對應的字,只是後來失傳了!

[保羅牧區] 佳里榮民之家 以豐富節目 分享主愛 2016.34

【保羅牧區/張雲普報導】父親節過後的(8/14)週日下午,保羅牧區C組的弟兄姊妹一起前往佳里榮民之家以樂器、舞蹈、詩歌、戲劇來陪伴每位榮民伯伯,過程中有歡笑,也有動人的分享,午後時光裡充滿了神特別的恩典。

[保羅牧區] 願神的愛降臨到 如新護理之家 2016.34

【保羅牧區/連素敏報導】8/12(週五)這天終於在彥君&頌安傳道的領軍之下保羅媽媽小組前往到「如新護理之家」。當大家抵達表演場地卻聽醫護人員說:當天安養中心要評鑑,所以B1場地不會開,當下同工有點錯愕。不過幸好經現場幾次接洽後,最後決定了地點,弟兄姐妹都毫無怨言的喜樂服事。更有二位優秀的弟兄趕緊回教會搬電子琴支援當天的服事,也有些節目必須重新調整,這些經歷讓同工們體會到神一切都知道,祂也必有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