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7,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新的事將要成就 牧者傳道的祝福 2016.6

主任牧師 高敏智牧師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前4:7-10) 願新的一年,我們一起站在新的故事… (一)彼此相愛→是我們…唯一的神學 (二)不發怨言→是我們…確實的力量 (三)恩賜服事→是我們…忠心的互動

[教會消息] 年前大掃除 喜樂作工愛教會 2016.6

【本報訊】弟兄姊妹的合一和愛教會的心如何體現呢?上週日下午,全教會大掃除動員了數百位弟兄姊妹,拿出自家的掃具、清潔劑、手套……整裝待發,各牧區照著所分配的樓層,著手進行清掃工作,打掃時間一到,立刻找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其中包括一些平常不易清理的「死角」:三樓會堂的挑高牆面、冷氣出風口、所有窗戶、紗窗全部拆下清洗、堆積許多雜物的地下室、廚房……,還有人自告奮勇挑戰最「髒」的區域,弟兄姊妹樂在其中,認真工作的身影和歡笑聲充滿教會每一個角落。

[方舟書房] 自由之心 2016.6

我不只想活著,我要自由的人生,我不會陷入絕望的深淵,我會懷抱希望,直到自由來臨 作者:索羅門‧諾薩普 譯者:盧姿麟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命運之神總在人意想不到的時候,給予殘酷的試煉。索羅門‧諾薩普原本是享有自由的公民,卻因為一個錯誤的決定,他被迫與家人分離,就此斷了聯繫,他也失去了自由,遭受奴役。索羅門的命運遭逢如此劇變,讓他見證人性中最惡劣不堪的一面,但也感受過高貴無私的人品節操,而一路支持著他的,除了對家人的愛,正是他對自由的信念與嚮往。

[攝影天地] 夕陽 2016.6

圖‧文 蕭培賢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唐/李商隱 登樂遊原 人們常以此感嘆晚景的狀況,聖經中卻給予遲暮之年尊榮,智慧的表徵。『白髮是榮耀的冠冕,在公義的道上必能得著』 (箴16:31)

[今日我最美] 2016.6

被攝者:高頌清、Frank 攝影師:林淑熹  動員全教會的大掃除,好多感動的故事,超出大垃圾箱的垃圾不會被回收,兩位弟兄站上垃圾箱,協助將垃圾踏進箱子,完成大掃除最後的工作。不是在打架,也不是在跳舞,而是弟兄之間同心擺上的美麗服事。

[牧者心語] 施洗約翰的典範 2016.6

他必興旺 我必衰微 約翰福音3:30 ◎董彥君傳道  教會有許多的福音活動,各樣的聚會,為的是讓我們能邀請新朋友來認識耶穌基督﹔靈修在讀馬太福音時,有一位人物深深的吸引我,他是耶基督的先遣部隊,靜靜的服事,傳悔改的信息,是開路先鋒,是謙卑服事的典範,他就是施洗約翰。

[我見我思] 『怪獸級』寒流 2016.6.

◎馬太牧區/王薪為  我是一個很怕寒冷的人,寧可熱的要命的夏天,也不要到處冷得要命的冬季。就在台灣社會剛歷經一次不算太熱的重量級選舉,這一次不同以往的選舉那般充滿狂熱、火花和激情,也許是因為某些條件因素沒有達到可燃界點,所以並沒產生砲火四射的絢麗感覺,倒也可能是無論國際、國內社會局勢的詭譎變化,外在恐怖攻擊頻仍、內在經濟環境險惡關係,也著令台灣社會開始萌生些許改變的氣象。

[天路歷程] 又真又活的神~祂的應許 2016.6

◎彼得牧區/王依群  四年前因著帶孩子上教會兒童主日,開始的幾次我都只是當司機把孩子送到教會然而自己沒進入大會堂參加主日,有天卻突然有個念頭:進去聽聽裡面的人在說什麼也好,可以打發時間,這一進去漸漸連結了我與上帝的關係,過程中滿滿感動,靈魂甦醒,祂大能的雙手將我從泥沼中捧起,不久後我受洗成為了祂的兒女。

[天路歷程] 遇見神的恩典之路 2016.6

◎路加牧區/江亞峰 進入教會前的我  以前的我是非常內向,非常害羞而且也非常沒有自信,真的很害羞,也很容易臉紅,只要太多人在看我,我就會非常的不自在,以前在學校上課的時候,老師都會問問題,那個時候我就算是知道答案,我也不敢舉手回答,因為一舉手大家就會看我,只要大家一看我,我就會一片空白,更不用說要我站在講台上跟大家分享。

[天路歷程] 答案就在往前走的道路上 2016.6

◎馬可牧區/劉中立  帶領小組這樣的呼召,其實已經有好幾年了。但是有太多的問號在我心中,以致一直裹足不前。妙的是,上帝透過很多方式,不只一次來告訴我,你沒有親自去領受,是不會有答案的。在台南聖教會受洗至今也已經7年了,這7年一直就在偉信小組中接受餵養與造就,感覺一直很享受也很感動。在這期間見證了,天明小組、嘉文小組及明倫小組的相繼成立。

[天路歷程] 真光 2016.6

 我出生於傳統佛道教的家庭,父母親很開明,也很重視教育。第一次接觸基督教是參加橄欖山大學生基督徒夏令營,那時是因為好奇才參加,記得是五天四夜的活動。前兩天都有一股無形強大的力量,拉我起來接受耶穌成為我的救主,但我使勁得坐下了,因為那時我覺得觀世音菩薩一直保護著我,若我要信基督教,我希望是我自己願意站起來而不是上帝拉我起來的。大家為我禱告,第三天、第四天就都平靜了。

[馬太牧區] 小組聯合年終聚會 數算主恩典 學習做有福之人 2016.6

【馬太牧區/陳怡如報導】歲末寒冬,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之際,1/30(週六)國昌、依津、欣如小組歡聚在胡哥、杉香姐府上進行年終感恩聯合聚會。各小組齊預備了滿桌的佳餚,當晚的熱鬧與美食的豐盛,寒冷的天氣迅速加添溫馨暖意。

[摩西牧區] 新年度首次聯合聚會 活潑有趣的聚會 2016.6

【摩西牧區/蔡靜芳報導】1/24(日)主日崇拜後,摩西牧區於雅歌廳舉辦新年度首次聯合聚會,這次特別再度邀請主內林金惠弟兄前來分享。

[馬可牧區] 「耶穌愛你」簡單 真實的祝福 擁抱朝興學員 2016.6

【馬可牧區/李純子報導】1/17(週日)主日下午,神學生頌恩帶領馬可牧區三個小組到朝興啟能中心和學員們互動,傳遞上帝美好的恩典。當天雖然下著雨,但工作人員和學員看到馬可牧區的弟兄姐妹們都相當開心,溫暖地打招呼,更不乏握手、擁抱等親密的肢體接觸。眾人因他們的天真單純,心情像是烏雲驅散了一般。在三首美麗的詩歌接力中,或唱或比動作,輕快悠揚的歌聲與喜樂的心相映成趣。

[彼得牧區] 佳里榮民之家 在音樂裡撒下福音愛的種子 2016.6

【彼得牧區/陳惠芳報導】上週日1/24彼得牧區來到了佳里榮民之家服事,在冷颼颼的天氣獻上溫暖的祝福,同工們當天準備了7個節目,首先是由是天明、佳蓉小組帶來的全體帶動唱《如果你想知道》為所有表演拉開序幕,在表演完第一遍的舞蹈後,主持人邀請爺爺們跟著同工們一起揮舞,就如歌詞所說的,上帝總是放下許多愛在我們生活當中。接下來節目陸續分別有:彥君小組手鐘表演《野地的花》、俊生與雅婷的小提琴重奏《新的異象新的方向》、彥君傳道的木笛表演《阮若打開心裏的門窗》、天明小組與俊生小組帶來的弦樂重奏《萬民應該歌頌讚美》、俊生小組歌曲律動《眾城門你要抬起頭》、雅婷的小提琴獨奏後,接著是全體同工獻上的《奇異恩典》,演出時爺爺們專心的享受在音樂中,也在舞蹈中,爺爺們的心好像也跟著音樂鼓舞著。

[約書亞牧區] 首度牧區洗禮式 歡喜迎接新生命 2016.6

【約書亞牧區/陳家彬報導】1月23日(週六)晚上,約書亞牧區舉行了第一次的牧區洗禮式,共有兩位姊妹受洗歸入主的名下。隸屬士弘小組,在朋友介紹下來到教會的莉莉姊妹,差點走上回頭路,再次回到傳統信仰的束縛當中,卻因著神的恩典與保守,如今能夠在眾人面前分享上帝在她生命當中滿滿的恩典;而在安惠媽媽小組受牧養、陪伴,曾經在基督教學校中學習、成長的翠瑜姊妹,也在慎重的考慮之下,決意跟隨主的腳步。生命當中所經歷的事情互有不同,但相同的是這兩位姊妹都在過去的年日當中,風豐富富地經歷了上帝許多次的顯現,許多神蹟奇事的發生,在屬靈上面有著特別的經歷,也都準備好迎接新生命的開始;也因著在神面前所立下的心志,兩位姊妹都盼望能夠成就信主全家得救的喜悅。

[約翰牧區] 主日福音出擊 手語教會「建造會幕的意涵」2016.6

【彼得牧區/林琲琪報導】1/24(週日),2016年的首月,當天天氣格外地寒冷,臺灣甚至多處降雪,南聖的同工依舊不畏寒風,再次來到台南手語教會與弟兄姊妹一同主日。陳家彬傳道證道的題目是「建造會幕的意涵」,鍾永宸弟兄同步手語翻譯。陳家彬傳道以出埃及記39-40章為主軸,藉由詳細地描述會幕中各樣的陳設物品,舉凡燔祭壇、金燈檯、約櫃…等,並搭配圖片的解說,帶領大家一同進入會幕的想像當中。

[高中牧區] 宣教專題 敘利亞難民事工 看見需要 2016.6

【高中牧區/尤昭然報導】1/30(六)晚上,高中牧區邀請委身在敘利亞,第一線接觸難民的宣教士分享專題(基於事奉考量,名字不予公告),透過宣教士的口,讓我們更清楚知道何謂宣教、何謂委身、陪伴,在逼迫的環境中,見證福音的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