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14,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門訓報名線上作業 下週六日統一收費 2016.7

【本報訊】門訓新一季課程報名,全面網路化,只要用手機或電腦登錄,您可以在任何地點完成報名,報名系統至今日(2/14)截止,下週六、日開設門訓櫃台統一收費,未於期限內繳費者,每門課加收50元。本次報名將有兩項轉變:第一,全面採用網路系統進行報名,請大家盡可能於門訓報名開始之前完成帳號註冊,若需要協助者,開放報名時門訓櫃檯的同工也將會協助大家透過電腦進行選課;第二,先完成報名,後統一繳費,門訓櫃台將報名以及繳費兩工作區隔,以達到更加迅速便利之效。相關時間,請留意以下所附時間表。 南聖服務網網址:service.tnhc.org.tw

[如鷹之眼] 我使人代替你 2016.7

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我已經使埃及作你的贖價,使古實和西巴代替你。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賽43:3.4) 高敏智牧師 在人歷史的時間表裡,有多少的失敗與墮落,甚至神的選民以色列,也一次又一次在應許中因犯罪而失落,這都看到神的憂傷與降下的懲罰,成為他們痛苦的哀號…

[佳美學苑] 佳美泉源社區學院春季班 即日起開始報名 2016.7

【馬可牧區/林姿儀報導】2016佳美泉源社區學苑春季班今天起開始招生報名!恰逢2月14日情人節,首先要介紹的新班很應景喔,喜歡烘焙本身也從事相關工作的瑞蓉姊妹,本期開設「Lisa甜心屋」,除了精巧的玻璃餅乾外,還有其他蛋糕和西點讓喜歡烘焙的朋友學習!相信上完課一定甜甜蜜蜜,開開心心!只有三月四堂,敬請把握!四月接手的佳美招牌老師玉秋姊的烘焙班,師傅傳授的是紮實的功夫,新手、老手都不會失望!

[教會消息] 六龜鄉福兒童冬令營《溫柔大力士》 以神在救恩中的溫柔為榜樣 2016.7

【兒童牧區/高慧珊傳道】2015年1/26-30鄉福在六龜區大津登山訓練中心舉辦兒童冬令營。前兩天為隊輔輔訓,後三天是兒童營會。參加的小朋友有五十幾位,都是有參加鄉福設立的教會兒童主日學的小朋友。五十幾個孩子當中只有兩三對父母有一同去教會聚會。舉辦冬令營的主要目的是從小栽培鄉村門徒,連結鄉福眾教會。這次營會台南聖教會參與的同工有慧珊傳道、惠鄉、欣怡、佳恩和語彤姊妹。

[方舟書房] 《你在何處牧羊》2016.7

作者:蔡麗貞   出版社:校園書房出版社 曠野的退隱是一種生命的需要;是一個屬天的呼召;也是一場爭戰的催促。  本書是《基督徒的搬家哲學》續集,也是蔡麗貞院長近十年講道精華的五部曲,處處展現經文與生命交織而成的豐美圖像。從談潘霍華的團契生活、以斯帖記、雅歌、旅外記趣到對母親的懷念,作者善用自己的生命故事與經文產生敘事的互文性,不僅為讀者挪去思考空間,更拉近讀者與經文、作者的距離。在趣味橫生的閱讀旅程中,帶領你經歷一場聖經與自我的對話。(摘自網路書介)

[攝影天地] 耶和華祝福滿滿 2016.7

圖/蕭培賢‧文/李信儀 田中的白鷺鷥,無欠缺什麼;山頂的百合花,春天現香味。 總是全能的上帝,每日賞賜真福氣,使地上發芽、結實,顯出愛疼的根據。 

[今日我最美] 2016.7

攝影師:黃啟銘 被攝者:蔡姈燕與母親 這天剛好是公共電視台來教會紀錄「無聲天使」的練習過程,姈燕姐與活潑的聽障母親也參於了拍攝,母親特別打扮的亮麗又可愛!因為神的愛,讓母女關係有了全新的改變。 從啟聰學校、手語教會的服事,到千人手語的大型活動,以及「無聲天使」參賽,姈燕姐成了領頭羊,與恩容牧師和約翰牧區的弟兄姊妹們,透過電視影像傳播把福音傳到聽障族群當中,真是感謝主所給予的恩典!

[牧者心語] 基督的馨香之氣 2106.7

◎李明真傳道  最近有些時候照顧小孫子,他很喜歡我帶他到陽台去看花花草草,其實說來可憐,那些植物在我手中總是落得悽慘的下場,除了仙人掌、蘆薈和一些長青的植物之外……不禁令我懷念起從前陽台的榮景,真的只有「鳥語花香」四個字可以形容了!

[宣教視野] 向宣教士致敬─用生命疼惜華人的天使 2016.7

◎高中牧區/邱燕碧師母 李庥牧師  繼馬雅各來台的第二位宣教士。他是來台灣的第一位牧師,是第一位到東部傳教的牧師,是第一位通客家話的牧師,也是第一位推動台灣婦女教育的牧師。  李庥牧師(Rev.Hugh Ritchie),蘇格蘭人,1867年偕同妻子一起來台宣教,在台灣並不如馬偕、馬雅各等宣教士出名,並不為廣大台灣人所知,在台灣個人資料也保留不多,照片更只有一張;然而,在台服務的十一年,一手創立二十六間教會,不但是第一位勇敢前往台灣後山地區的牧師,也是第一位以客家話傳教的宣教士,意義深遠,在台灣奉獻事蹟,令人感佩。

[天路歷程] Thanks God 2016.7

◎但以理牧區/杜妍榛  2015年12月26日,是小孩子的Boxing day,也是我的Boxing day.當牧師從我頭上澆下水的那一刻,我重生了! 而更令人喜悅的是,我的另一半願意跟我一起重生!這是神給我的禮物! 我深信,祂一直都在。

[天路歷程] 新造的人 2016.7

◎馬可牧區/曾慶堂  記得小時候在鄉下,母親常帶我們到廟裡拿香拜拜、喝香灰水、求神保佑,結婚後移居台南,仍保持這宗教信仰。但這信仰卻帶給我很多「咒詛」的恐懼,生活中發生什麼事我都會有所聯想。

[天路歷程] 饒恕、珍惜、宣教情 2016.7

◎保羅牧區/林偉傑  下個禮拜就要出發前往大陸了,再次寫下見證,心中其實百般不捨,提到「宣教」,我心裡其實沒有太多想法,只是願意去作一些微小的事、願意為神為人而去。  為什麼提到饒恕?在我十六歲信主那年,上帝很清楚的告訴我,要我開始饒恕我的原生家庭;我在一個充滿暴力、苦毒、批評的環境成長,從小沒有父母親的疼愛並經歷了幾年的家暴,最疼我的是我的外公,以及住在日本,每年過年才會回來的外婆,但難以抹滅的傷害對我造成非常大的影響,我的性格扭曲、價值觀偏差,能認識神是我這一生極大的恩典與救贖,是祂的愛漸漸的改變了我,才讓我勇敢的回頭面對原生家庭,並盡力挽回與父母的關係。

[天路歷程] 信心的跨越 福音船與我 2016.7

◎保羅牧區/陳百靈  還記得第一次知道福音船是在國小的時後,那時在家鄉的恒春長老教會帶著我們去到高雄港,到船上,記得我們逛的時間沒有太多,卻讓我的印象非常的深刻,感覺特別的溫馨,船上的工作人員也都非常親切,賣的書和小東西,都很吸引我,也覺得非常新鮮,逛完後,帶領我們的輔導說在幾分鐘後就要離開了,那時好捨不得走,心裡默默想如果有一天上這艘船工作不知道會是怎樣,且在這艘船上工作的人一定都是非常愛主,不然怎麼傳福音或幫助別人。

[馬可牧區] 送愛到朝興 關懷行動更貼近 2016.7

【馬可牧區/李純子報導】1/30(週六)下午,玉萍牧師帶領馬可同工將第二批募集的物資送往朝興啟能中心,並拜訪中心的幾位負責人員,針對後續關懷活動等進行意見交流。  因著南聖弟兄姊妹們的愛心,將家中狀況良好、甚至是全新的物品捐贈出來。大家的愛心滿溢,以致於馬可同工必須分批將物資運送過去。中心的負責人員對於南聖長期關懷學員們,表達感謝與肯定。負責本次義賣物資募集的行銷部陳主任說明,朝興學員們多屬中、重度障礙,無法像其他機構以點心烘焙或手工藝品的販售作為中心經濟來源,也因此有了募集義賣物資的構想。所募到的物資將會在整理過後放上網路拍賣,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注意中心的臉書訊息。

[摩西牧區] 當信主耶穌 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2016.7

【馬可牧區∕陳翠萍報導】摩西牧區又結出新果子,林奇鋒弟兄於1/30(週六)在約書亞廳,領受馬可、摩西牧區弟兄姊妹祝福,與神立約成為上帝的兒女。  奇鋒弟兄去年10月雖參與媽媽、姊姊的洗禮式,但自認在佛、道教信仰中一向順利,所以對於進入教會的邀請一直裹足不前。就在前幾個月,林媽媽(桂芬姊妹)的癌細胞擴散到腦部,腫瘤壓迫神經,造成左側癱瘓情況危急。牧者、弟兄姊妹不斷地關懷探訪,神也親自叩門,並賜下話語「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示錄3:20)。聽見神的叩門聲,奇鋒真的開啟自家大門,大聲說:歡迎耶穌進來,我泡茶請祢喝。神藉著聖靈的引領,讓奇鋒看見了神蹟。

[國際小組]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Report

【International Community/Dylan Olding】 On Sunday the 24th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Small Group learned how to make delicious dumplings. It’s something we’ve all eaten before, but now we have an appreciation for the work that goes into preparing them. We learned about what goes into the filling and how to fold them, we still need to practice this a lot more though. Thankfully no filling oozed out when they were cooked, so our folding skills aren’t too bad. We had a lot of fun but more importantly we got to eat the most delicious dumplings in Tainan! Thank you to everyone who taught us.

[約翰牧區] 牧區小組長年終聚 與 教會大掃除牧區合影 2016.7

小組長聚餐/ 圖 王誠正  文 李家璞  「聚餐過程中笑聲不斷,除了看見合一,更因著神的愛在其中,使各項事工討論都順利,期待新年度裡迎接更多神的榮耀。 」

[約翰牧區] 創意小組聚會 在體驗活動中學習 2016.7

【約翰牧區/李映潔報導】1/30(週六)映潔小組聚會用體驗活動談「夢想」,其中一項活動是「跨越高牆」印象最深刻的畫面:眼看一直升高的高牆,卻苦無解決之道時,團隊中有人跳出思考的框架說:「可以讓我一個人犧牲嗎?把它壓下來,大家都可以過了」一提出後,團隊議論紛紛重新思考規則後,才發現那就是答案了。

[教會消息] 署南特別音樂會 院長與副院長共襄盛舉 2016.7

【彼得牧區/董彥君報導】歲末迎春,總是個令人歡喜的日子,1月27日教會署南服事同工參加「署南特別音樂會」,院長與副院長一同出席這盛會,有寫春聯的、有剪紙藝術的、台南聖教會用音樂的方式,與大家分享詩歌、名曲,幽默曲、《藍色多瑙河》、《看不見的時候》、《月亮代表我心》…等,由銘燻、亮君、頌清、彥君、昭惠互相配搭,並且有高牧師用詩歌《你真偉大》及《奇異恩典》,讓台下座無虛席的民眾,讚不絕口。

[教會消息] 花蓮美崙浸信會來訪 2016.7

文/李慧貞 過年前,花蓮美崙浸信會來訪,美崙浸信會是千人以上的教會,蒙受上帝祝福,未來計畫建造第二會堂,因此,主任牧師帶領他們的牧者、區長拜訪台南聖教會,從硬體設備的認識、到教會異象、牧養型態、教育系統的分享,二個教會的牧者同工相談甚歡,以對彼此的祝福禱告結束當天的探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