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 2014的文章

[牧者心語] 處理細微問題帶來影響力 2014.44

處理細微問題帶來影響力 ◎林宏哲傳道  這兩個月,餿水油與飼料油的事件驚動了整個台灣社會,讓美食王國的名聲蒙上一層脫不去的陰影,許多國家也將台灣的食品列為禁止銷售。每個關於「食」的行業幾乎都脫不掉關係,人民也突然明白自己所吃的是甚麼,原來政府所掛的保證GMP竟然這麼不堪一擊,一陣陣的滅「頂」行動,將一切有關連的事物全都消滅,是人民的憤怒與哀傷。雖然台灣其他的層面還是很強健的,但整個社會就好像生了病,受到很大的打擊。

[我見我思] 生命的藍圖 2014.44

生命的藍圖 ◎許偉信弟兄  人生的目的是什麼?近來12年國教的問題,造成許多家長的不安,甚至抗議、抓狂,有很多有小嬰兒的媽媽開始規劃孩子要學什麼?社會告訴我們,要考上好高中,才有機會就讀最好的大學,有最好文憑,找到最好的工作,之後在工作上有最好的表現,有最好的升遷機會,成為工作領域中的佼佼者,然後就可以找到最好的對象,組成最好的家庭,有最好的小孩,所謂五子登科,那之後呢?

[以利亞牧區] 葉勁初弟兄家庭禮拜 至於我和我家 必定事奉耶和華 2014.44

【以利亞牧區/陳鯤毓報導】10/26下午四點,以利亞牧區在勁初兄、秀娥姐和媽媽秋花姊的家舉行家庭禮拜。仲庸區長報告高牧師的病情讓大家放心後,接著介紹副區牧高翊倫傳道和大家認識。翊倫傳道以「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為題,談到全家信主的經過。

[兒童牧區] 啟智學校福音事工 慶生會 2014.44

【大學牧區/蕭羽芳報導】每學期台南聖教會兒童牧區的老師們都會到台南啟智學校為孩子們慶生,10/29當天晚上老師和助教們又帶著禮物還有滿滿上帝的愛到了啟智學校。一開始是隊呼比賽!各隊同心合力的呼喊著自己的隊呼。接著慧珊傳道帶著大家喜樂的唱著詩歌,孩子們手舞足蹈地在禮堂中央,臉上都充滿著笑容。

[馬太牧區] 郭綜合及國欣護理之家 福音出擊 2014.44

【馬太牧區/李易儒報導】10/22週三下午3點,馬太牧區福音隊前往郭綜合及國欣護理之家探訪。郭綜合十樓病房由三春牧師領隊,前往幾間病房唱詩歌及祝禱,當中有幾位病患很願意開口一起唱詩歌,流下感動的淚水,也願意接受禱告求醫治。

[馬可牧區] 核心同工裝備課程 造就神國精兵 2014.44

【馬可牧區/陳翠萍報導】為建立剛強教會、培植領袖人才、厚植小組分殖,馬可牧區開設「核心同工裝備課程」,10月26日起每月擇一週日下午上課,共5堂課,一次1.5小時,由區牧、區長親自授課,培訓對象是小組長、小組長夫人、小隊長、小隊長夫人。

[馬可牧區] 開工禮拜 萬事互相效力 成就一切超乎所求所想 2014.44

 【馬可牧區/邱鈴雅報導】此次開工禮拜,緣由是牧區內有位姊妹接了一個設計案,從她的業主得知因鄰近工地有工人受傷,原本希望能有個小拜拜。姊妹分享,她很想不要拜拜,而是邀請弟兄姊妹去這個工地祝福禱告。當她們小組一起同心為此事禱告時,未信主的業主後來願意放棄拜拜,願意相信祝福禱告!於是,有了這次奇妙的開工禮拜。

[生活感動] 體驗活動後的回響 2014.44

◎約翰牧區/蔡欣昱  這次的體驗活動,讓我更深一層的認識自己以及小組成員彼此之間的互動與連結性。我了解到我的潛在意識只想”贏”的想法,讓我日常生活之中產生很大的壓力。如果修正這個想法,壓力才能減少,願神常常讓我看見自己,修剪我。組員彼此的幫補,個人發揮自己的恩賜,就能替團體帶來最大的好處及努力。

[門訓迴響] 兒童師資培訓課後分享 2014.44

◎馬可牧區/劉宗明  感謝主,「兒童事工」這堂課真得很豐富。從聲調分享、了解小孩子每個年齡層的成長過程、芬蘭與猶太人的教育方式、如何在故事中去提問讓小孩子可以發言或發問、弟兄姊妹的見證分享以及醫生與老師的分享,讓我對小孩子的每一個情緒、舉動、喜樂、活潑…有更深入的了解。

[主日出擊] 台南甘為霖手語教會 2014.44

【約翰牧區/吳志敏報導】愛上帝才是愛人的基礎,唯有將人帶到上帝面前,才能學習彼此相愛,而這也是唯一的愛。  明真傳道今天所傳講「明顯的印記」信息,藉著姈燕姐妹同步手語翻譯分享給手語教會的弟兄姐妹~因著上帝的愛,雖每個人的生命、命運及環境都改變但如果學習彼此相愛,願意順服就能蒙福~「讓上帝的計畫成就在每個人的生命當中」,上帝無限的愛也成為每個人生命中的印記。

[公園音樂會] 戲唱人生音樂劇 道盡人生故事 2014.44

【路加牧區/陳家彬報導】上週日(9/26)的下午,教會裡裡外外充滿著歡樂的氣息,在教會的內部有溫馨感人的婚禮,而在外頭的公園則一如往常般的傳出了美妙的樂音。在公園音樂會開始之前,路加牧區的弟兄姊妹便自動地按著安排開始進行環境的整理,而接近傍晚時刻的時候,公園音樂會便在輕快的詩歌《將天敞開》以及充滿動感的舞蹈當中開始。

[約翰牧區] 念慈媽媽小組與安惠媽媽小組聯合聚會 體驗姊妹情 2014.44

【約翰牧區/姜冠群報導】為了讓不同媽媽小組成員更多交流互動,念慈媽媽與安惠媽媽小組在上周五聯合聚會。此次邀請到高慧珊傳道帶大家玩體驗遊戲,讓大家在歡樂中認識彼此,也在團隊合作中學習互相傾聽與接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