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視野] 敘利亞 Syria 2015.16

◎路加牧區/高頌和弟兄整理

領導人:總統巴沙爾·阿薩德 President Bashar al-Assad
人口:2220萬(110萬基督徒,大約5 %)
主要宗教:伊斯蘭教
政府:共和國
世界迫害等級:4
迫害來源:伊斯蘭極端主義
(參考資料:Open Doors)

 敘利亞是個極富文化傳統的古國,幾個著名最古老的文明即起源於此,第一種字母也在此誕生;另外如亞述帝國的遺址、迦南古城及使徒保羅重見光明的大馬色(大馬士革)也都位於敘利亞。其回教徒佔絕大多數,少數基督徒可以在居住的社區聚會,但是範圍小,傳福音機會不多。雖然許多城市都有教會,但是工人奇缺,不准宣教士居留。當地的屬靈爭戰極大,除了傳統回教的束縛外,來自異教信仰的邪靈亦深深地攔阻人認識神;而靈魂輪迴說、泛靈教與拜撒但教也在各少數民族間盛行。求神除去種種障礙、興起更多宣教士,帶來福音潔淨這個具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古國。

 由於內戰及伊斯蘭國(IS)的打壓,2011年開始,70萬基督徒離開敘利亞。伊斯蘭國的起義與政治變革的需求日益發展成為一個「聖戰」來反對敘利亞政府。伊斯蘭國(IS)聲稱,敘利亞部分地區為他們的「哈里發」(伊斯蘭國家),其他激進組織,如Jabhat AL-Nusra也是一種威脅。基督徒經常被襲擊、綁架和殺害,一個穆斯林神職人員宣布,「強姦阿拉維(Alawi)或基督徒婦女不違背伊斯蘭教戒律」。(參考資料:Open Doors)

代禱事項

1. 願神保護和援助敘利亞的基督徒,特別是有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
2. 賜下智慧在各國領導人身上,知道如何去幫助敘利亞結束暴力和迫害。
3. 感謝神,很多人在衝突之中相信耶穌。求神加強他們的信仰,建立神的教會。

「宣教視野」專欄就是希望每一位弟兄姊妹透過介紹國家情勢、宣教機構和宣教的概況,進而更實際地關心、成為宣教的行動者及代禱勇士。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