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一軍團] 第一軍團核心同工訓練 查經實作訓練 體驗複合式查經趣味 2015.16

【馬可牧區/陳翠萍報導】第一軍團的核心同工們,繼上次聆聽馬可牧區區長許偉信弟兄詳細講解「生動的小組查經」課程後,4/12主日下午再次聚集,以小組方式透過已設計的主題,進行查經實作演練,體驗複合式查經的趣味。


 講師偉信弟兄以約翰福音8章1-11節行淫婦人故事為例,示範編列查經主題--「你是誰?原告?被告?」,及溶入生活中的討論問題。同工們4人為一組熱烈分享討論,當中有帶領者、紀錄者、負責彙整報告者,講師不停穿梭各組,細聽分享內容,做為下一步驟哪一題該由哪一組報告的參考,最後講師彙整結論,並將有誤解經文的部分,從聖經角度溫和地立即予以調整說明。

 經由實作演練,發現每個人都有分享的機會,核心同工們不僅學到許多細節技巧,也體會事前預備的功課不得輕漫,時間的擺上不僅能服事弟兄姊妹,最大的收穫者便是自己。同工們都認為,主題、討論問題的設計不容易。偉信弟兄說,這是需要不斷練習的累積,經文可從不同角度切入討論,建議可以先與區牧或屬靈長輩討論。

 最後,玉萍牧師鼓勵小組長們先從簡單的經文開始,不害怕接受挑戰,只要有顆樂於研究神話語的心,更多的尋求更多的思想,生命必有更多的獲得,小組員的靈命也有更多成長的建造。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