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不再當吃奶的嬰孩 邁向長大成熟的生命 2015.16

【本報訊】假若我們的是在幼稚園、嬰孩的階段,很多不成熟可被接受,但是很多時候,卻是擁有大人的階段,但卻停留在吃奶的生命。當一群小孩扮家家酒完之後,他們並不會吃飽、有病的也不會得著醫治,即便所用的設備很齊全,但卻是沒有果效。我們是否也常在扮屬靈的家家酒,做了許多徒勞無功的事情?正如聖經所說的勞苦愁煩、轉眼成空?而比徒勞無功更可怕的是被擄走的危機,特別是小孩正處於沒有抵抗能力的時候,而魔鬼最喜歡這樣的基督徒。

 「我從前對你們說話…只得把你們當作肉體的…那時你們不能吃,就是到如今還是不能。因為在你們中間有嫉妒、紛爭…(林前3:1-3)」常常我們的生命從過去到現在一成不變,是因著人許多的需要以及不滿足的成就感而紛擾不已。若我們能夠除去一切的不義、愛慕純淨的靈奶、參與在門徒訓練的過程當中,我們的生命就得以成長,以致得救(彼前二)。而漸漸地我們在真道上同歸於一,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就不再作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弗四)。最後,我們必須進到爭戰勝利、脫胎換骨的生命(羅五)。好叫我們的生命不再停留嬰孩的階段,知道活,是為主而活;死,是為主而死!那麼,我們應當如何行呢?

 首先,我們要撇去那無效的學習,不再抱怨、不再尋求世界上的滿足與榮耀,爭吵世俗實質的物品,讓我們的信仰不是僅口說,而是一條活出來的道路;讓我們來到教會是因為渴慕神,而非因著任何物質的享受。教會的成長的秘訣不在乎使用什麼樣的教材、建立什麼樣的制度、人數多少,而在乎弟兄姊妹彼此柔和謙卑、彼此相愛。

 接著,我們的心竅當習練得通達,好使我們得以分辨好歹(來5:14)。社會上發生了許多的大事,誰對誰錯?在財經的世界當中,到底我們應當如何權衡投資盈餘的價值觀?在藝術文化的層面,所追求的流行、觀感為何?在這許多的選擇與決定當中,我們是否能夠以基督的心來看世俗的一切,進而超越這一切單單抓緊神的話語與心意?

 最後,我們應當離開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來6:1)。我們的生命不再是期待自己以為神所要賜的祝福,看見自己要看見的榮耀,更多的是即便沒有好處,我們仍舊要為主拼命。不論在什麼樣的景況當中,都要以神為最大的喜樂,而我們在試驗、忍耐當中,使信心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一)。

 願我們都能夠脫離吃奶的嬰孩 邁向長大成熟的生命,朝著標竿直跑,得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三)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