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恩典的記號 2015.13

◎約書亞牧區/孫士哲弟兄

 記得第一次聽到學校牧師講道是在高中(長榮中學)朝會的時候,那時,記得每個禮拜的星期一在大禮拜堂學校牧師曾分享經句並帶領全校師生禱告,當時也不知道學校牧師講的道是什麼,牧師禱告完後就忘得乾乾淨淨。那時高一高二也參加學校的合唱團,當時嘴裡唱著詩歌並與大家合音四部,班際合唱團比賽時的情形到現在還有印象,也是我高中最快樂二年。當時唱著詩歌只知道歌詞,但是不知道歌詞的意思,只知道要哈利路亞,當時有唱台語也有唱國語的,唱歌時真的談不上用感情,但奇怪的是四部合起來的詩歌真得很好聽。

 撒種之人所撒的、就是道。那撒在路旁的,就是人聽了道,撒但立刻來,把撒在他心裡的道奪了去。那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立刻歡喜領受,但他心裡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及至為道遭了患難,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還有那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慾,進來把道擠住了,就不能結實。那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又領受,並且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馬可福音4:14-20)

在老我時期

 出社會後在事業上因從事第一線業務工作,只知道如何賺更多錢與如何達成業績,心理覺得有錢就會踏實,心態上是驕傲的、自私的,常常為了業績與業務溝通得罪同事,作任何時事都是以自己為第一順位,不知不覺脾氣很暴躁,也曾經因客戶刁難而與客戶吵架。

 在家庭與夫妻關係上因太太也是從事銀行理財顧問業務工作,彼此都是第一線從業人員,家庭的事如何分擔成為我們爭吵點之一,幾乎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且只要彼此聽到對方說出自己不喜歡聽的話就要爭輸贏吵架。

 對父母與兄弟關係上,只想在父母親面前比較誰賺得多誰最孝順,也計較誰分擔的多與少。在當時自我的心靈上看待不關己身的事情是冷漠的,也聽不下別人的勸告,只想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其他的事都不關我的事,自己是一個沒有溫度的人。

神的動工

 因著淑凌約六年前開始來到台南聖教會固定上主日,而我也成為那「司機」開車帶淑凌與小孩到教會後,我就走了,時間到了我再來接他們。這段時間我慢慢感覺她的改變,變得溫柔,工作越來越順利,但當時我因著公司派系的爭鬥而離職,而前年父親因著癌症到台中榮總開刀,開完刀後那個禮拜天主治醫師與醫院團契帶父親與其他病友作禮拜禱告,父親手術後的情況相當順利,真是感謝主。後來是感受淑凌在神的帶領下後走得越來越安穩,她也告訴我可以一起來認識這位讓她不一樣的神,於是我就每個星期天與太太跟小孩一起來主日。後來透過翠娟姊與秀玫姊的邀約到培賢小組固定聚會,看著小組弟兄姊妹彼此和樂親愛,而培賢組長的熱情相待,慢慢才真正了解「我們愛,是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壹書4:19)。並漸漸從小組固定聚會當中放下自己的驕傲與戒心,而且從主題研討中參與得著靈命的養分,並於去年4月13日受洗,成為新造的人。

信主後的時期

 現在每天早上的靈修成為我的一天的開始,把一切想法與問題全部交託給神。而在事業上處理與面對問題,能夠用理性的角度且不帶情緒來處理問題,且能夠與淑凌彼此討論工作上之問題與相互建議,因著了解神的話語,能夠使我跟淑凌在工作問題上得著解決,感謝主的恩待帶領使她最近能在工作環境的轉換非常順利。

 而家庭與夫妻關係上,能夠體貼彼此,因為夫妻是一體的,彼此生活步調要一致和諧,要彼此捨己,多多存愛的存款,雖然偶爾會意見不同,但都能盡快和好。「耶穌回答說: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並且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所以, 神配合的,人不可以分開。」(馬太福音19:4-6)

 我與父母親關係上也希望因著自己慢慢的改變,能夠讓父母親看見上帝的祝福。感謝惠玲姊引薦我跟淑凌能進入錫安敬拜團來唱歌讚美神,我們夫妻從來沒想過有一天還能一起同台歌唱敬拜讚美神,記得上一次同台是在高中合唱團的時候了,是恩典也是祝福。同一時期也要感謝主,我將自己二十年的菸癮能夠不靠戒菸門診完全戒掉,脫離菸癮的綑綁。

盼望靈命不斷提升

 每天靈修讓自己與上帝時時親近、聆聽上帝的聲音,並成為好土一樣。也希望自己是那好的聽者,就是那聽見、了解並遵從的人,能將所聽見轉變為行動,使好的種子結出美好的子粒。也要時時警惕自己絕不會因為忙碌而離開神,然有時因著工作上的關係心情煩悶,但是我相信唯有靠主才能爭戰得勝。「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 神的榮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愧。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羅馬書5:1-5)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