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扎根在天上 2015.13

◎彼得牧區/葉家秝姊妹

 在教會參加了牧師娘主講的門訓課—教會生活與事奉,課程中她讓大家一起檢視自己是否「扎根在天上」?在安息禮拜中,「故人略歷」給你甚麼感受?

 前不久我參加了友人的追思會和主內弟兄的安息禮拜,給我很多反思;我是個對死亡充滿恐懼的人,從小就害怕自己所愛的人會永遠離開我,並永遠不會相見。雖然對永生充滿盼望,但不確信,更無法明白「扎根在天上」的意義。

 年初,一月十五日,接到丈夫的好友去世的電話,當下我除了傷心,我也憂慮要如何與因生病而心裡憂傷的丈夫來告知。這位友人是丈夫認識三十幾年的忘年之交,他們亦師亦友,長年以來和我先生有深刻的情誼。對剛到台灣時的我,更是給予很多幫助。當丈夫聽到消息後,在我眼中總是剛強的他也紅了眼眶,身體也變得非常不舒服。我一直禱告,也請屬靈的姐妹幫我一起禱告,求主來安慰我的老公,因為我靠自己真的無能為力…第二天丈夫決定要去殯儀館看望,出發前問我會害怕嗎?我雖嘴裡說不會,讓他安心,但心裡有說不出的恐懼…。

 出門前我們一起作禱告,求主與我們同在!在殯儀館我們沒有停留太久,到處是哀哭。那些活著的人為死去的人流淚、傷心,有人為死去的人超渡靈魂,有人助念幫助往生者到極樂世界去…我看不懂這裡的習俗,但我心中悸動,我知道這些家屬也一樣,在失去至親至愛也一樣的痛心,失去盼望·…可是沒人能安慰。

 二月十四日,我參加了昭銘弟兄的安息禮拜,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參加安息禮拜,在我們一起紀念昭銘弟兄的愛、鼓勵、幫助…時,也看到上帝與我們同在,親自安慰著他的家人、朋友以及在場的每一位弟兄姐妹。當我和牧區的弟兄姐妹一起上台唱《天上的家》時,我淚流滿面,感動上帝給我們活著的人的盼望,「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感動上帝給我們應許就如詩歌中所說的親愛的耶穌已為我們預備了,在天上有一個美麗的家,有家人、朋友,和愛我們的天父我一樣心裡悲傷,但我卻看到神給了我盼望,知道我有神正在掌管一切,凡信靠祂的必得救。

 所以我更要定睛上帝在我生命中的旨意,扎根在天上,希望自己接下去人生留給別人的都是從神而來的愛!這世界非我家,但我卻要住在世界建立  神的家。一個人如果沒有上帝,一生真的就毫無意義。縱使過去你如何的財力雄厚、權利、名利…功名集於一身,但終究無法逃脫死亡,成為虛空。所以我們要調整我們的眼光,專注於上帝的旨意,脫去世俗的衣裳,成為基督的兒女,因為神是真理,標竿。「這樣,你們不要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以弗所書2:19)。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