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所做為何? --永恆的價值-- 2015.13

◎邱燕碧師母

 去年過年後因為公婆生病,我和先生思考面對長輩照顧的問題,經過禱告後我們決定離開服事近二十年的教會,去年八月搬回台南。這段時間以一個新同工的眼光看到南聖從望道號福音船的參與、聖誕節點燈活動、如鷹之夜、聖誕歌劇、新年教會退修會、軍團同工訓練等,一連串的活動與行程中在我的觀察與服事中,有幾點讓我驚訝與讚嘆:

 一、 教會在忙碌緊湊的行程中卻不疲倦與抱怨:教會節奏很快,一個活動接著一個活動、一個行程接著一個行程 ,但都是在計畫與預期中的,沒有臨時起意讓人措手不及的,雖然可能會有狀況,但可以看到是有目標與方向的,大家在共同的目標中,開心合一的服事,即便忙碌但卻是彼此幫補鼓勵的,沒有聽到耳語與抱怨,是我對教會向神獻上的感恩。

 二、 全體上下行動力的一致與快速:牧師一聲令下,很快就到位了,如大家一起去退修會、一起去看電影,動員的快速與同心回應令人驚訝;尤其去年剛開始投入歌劇服事一週內成形的進度更讓我瞠目結舌,牧師說明天要有道具和穿戲服,第二天大家戲服都帶來了,更有人帶蔥、帶鍋子、鏟子。上周末再次見識到牧師一呼召,短短兩天1200雙鞋子結合大家的愛心送到非洲,這樣全力配合的心讓我看到教會的力量。

 三、 同工不是很閒,乃是不同一般世界的價值觀:看到同工中有四個小孩的媽媽組長、懷孕姊妹當學生輔導、有人排假開會、有人排假帶小組;並且看到許多醫生擺上時間投入服事,醫療人員是很忙碌與高薪的,他們沒有忙著賺錢、忙著休息,他們這樣的擺上反應出他們價值觀是更看重神國的事。

 教會弟兄姊妹在忙碌投入服事中,所做為何?不是因為沒事做,乃是在服事當中有滿足,並且看到服事背後的價值,知道所做的是有永恆價值的,不是短暫沒有意義的,這樣的價值感、意義感,讓大家願意擺上生命時間與金錢投入,不只是為了教會,乃是有一顆單純愛主的心。

 人都在尋找有意義的祭壇獻上,不是忙事工而團團轉、不是教會提需要就奉獻金錢,乃在於教會帶領會眾看到神的心意與藍圖,當人被神的心意觸摸與激勵,人自然就委身與神,願意奉獻自己-->人不是被神抓住,就是被世界抓住。

 神說教會是祂的新婦,祂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做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汙、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弗5:26-27),我相信教會如同高牧師曾說過,在過去建堂中受過許多攻擊與傷害,但在永恆中神允許發生,並使用這些過程洗淨教會,成就今日同心榮耀的樣式。我觀察並刻劃出這樣南聖形象是剛強榮耀的教會,知道神喜悅這間教會,並且正在當中行事,知道未來祂要繼續做新事,如同牧師說的,透過這間教會,震動這個城市,彰顯祂的榮耀。

 去年服事的異動,心裡有許多的不捨,但是在適應南部的生活與服事中,神給我一個體驗:面對一切新的事物,北部服事的榮耀、被人的喜愛都不能帶到台南,都不是永恆的,都會過去,唯有神的喜悅與心意存到永遠,祂教導我看重永恆有價值的事,不是肉眼所見,乃是背後神的眼光與心意。

 知道所做為何,知道意義與價值,讓人可以奮不顧身的投入與神一起創造歷史,知道這間教會就是這樣,心裡有個禱告,如同保羅說:「但願祂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門」(弗3:21)。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