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你要保守你心 勝過保守一切 2015.13

【本報訊】是否已經看見人生的落幕等於落寞?多數人很難窺見這奧妙,因為時候未到;然而,上周主日信息「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這來自屬天的智慧已立揭分曉。「你要保守你心…。你要除掉邪僻的口,…。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要修平你腳下的路…。」(箴4:23-26) 其中心如何,話語也如何;眼睛所見的,腳也將跟著行。一生的果效其實是湧泉(wellspring) 亦即能使心得保守,神所預定引導的內涵必然是豐沛;然而,心所見的,是否已抓住重點?

 人所追求的健康、親情、財物、工作、人際…有何不當、不可呢?高牧師巧妙地以綿長的人生時間壓縮成僅剩一天,引導弟兄姊妹看見其中的智慧:即將面臨執刑的死囚,臨死前獲贈名牌衣物、百萬名車、千萬豪宅,都遠不及薄薄一張特赦令,得以回家與妻兒相聚;得拯救,一切都得擁有,所親愛的家人也將活在盼望中。聲樂家帕華洛帝演唱會的前晚,下榻休息的飯店房間隔壁有個嬰兒持續號哭三小時,無法得到急需的休息而一肚子火、幾近投書的聲樂家在轉念間發現:嬰兒可以如此長時間聲嘶力竭嚎啕,卻不至於聲音沙啞,全因那以丹田發聲、盡情哭泣裡的一放一收,正如聲樂家所表達的展開與收回;當帕華洛蒂有如此的看見時,是種習得技巧,甚至是一生穩操勝券的智慧─ 不生氣、抱怨,無論何事、順境或逆境,即使生命被控告、處於頹勢,盡可以是人生功課裡的轉念,因為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不該硬著心,免得人所做的盡都成虛空。

 聖經裡可見歷歷在目的是:「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詩90:9) 因為神已為祂所愛的挪去攔阻並鋪設道路後,人因怯步走上那道路,以至於勞苦愁煩、轉眼成空,落入審判、毀滅,是人的嘆息、神的震怒。擁有置身機場條件的許多人中,是否與他人同樣花了五萬元,卻無法取得機票,因為所花費的盡是各樣自以為是的戰利品,獨缺機票的付費,這恰如在世上的奮鬥,或是站立神的恩典中付出許多,卻未曾做在神的道路上,直到虛空的末了;人必須看見智慧正在其中說話:「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做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啟14:13)  高牧師引導弟兄姊妹檢視自己:是極盡豐富卻沒有機票;或是看似身無分文,卻因做對了而擁有神國度的名分。

 「他必興旺,我必衰微。」(約3:30) 今日真的行動了嗎?摩西不走,紅海不分開;摩西不宣告,埃及不改變。成為神僕人、基督好朋友當相信,我們都將如同施洗約翰走出的故事─ 所有道路都將修平,成為神的器皿、見證人,復興的不是個人,而是世代!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