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利亞牧區] 以利亞牧區新社、谷關二日遊 2015.13

【以利亞牧區/陳鯤毓報導】以利亞牧區在3月20、21日舉辦台中新社和谷關二日遊,行程包括台中霧峰的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新社莊園、谷關和斗六的雅聞峇里海岸觀光工廠。牧區一行共38人。

 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保留1999年9月21日7.3級大地震後災情的原貌。進入園區之前,發生了一件小插曲。金惠執事準備幫大家拍大合照時,不小心將腳架接頭零件掉到水溝蓋的水孔,大家都來幫忙,紛紛用雨傘、掃帚…都撈不到,忙了一陣,準備放棄時,有人在廁所旁發現一支拖把,才順利撈到遺失的零件,引起一陣歡呼。這一幕弟兄彼此相愛的畫面,讓人備感溫馨!進入園區後,導覽員詳細介紹台灣的地質。因為這裏正好位於車籠埔斷層之上,斷層兩側的移位,造成建物的嚴重倒塌。

 中午至新社享受一頓菇菇養生鍋。下午來到新社莊園,彷彿置身在中古世紀的歐洲,弟兄姊妹趕緊拿出相機捕捉好多歡笑、美麗的鏡頭!晚上在龍谷大飯店提供免費的露天溫泉浴池享受,還有到仲庸區長的房間泡茶聊天,交換生活經驗。

 第二天早餐一起敬拜讚美後,便到谷關公園和溫泉文化館散步、泡腳。泡腳池有很多小魚,會游過來輕咬腳皮,是一種特別的體驗。有些人到捎來步道登頂,步道全程雖然只有1.3公里,但地勢陡峭,沒有三兩三,還真有點難呢!不過,秀霞姊和幾位八十多歲的長者都登頂成功,凱旋歸來!

 在斗六的「雅聞峇里海岸」觀光工廠內建築充滿南洋風味,有很多茅草屋、白沙灘,也栽種了許多奇花異草。這兩天,碧章兄在雅妮姊妹的陪伴下,盡量不坐輪椅,年輕了不少。啟淵兄陪著紫雲姊,雖然老夫老妻,也彷彿又回到了從前。義芳兄和麗瑛姊、政憲兄和麗玲姊都是牧區的生力軍。一路上不乏仲庸區長和金惠兄的笑話,還有精選的影片和吃不完的水果和點心,這些都是弟兄姊妹們甘心樂意、默默付出的愛心,在神的保守中,這趟旅程盡都平安順利。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