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媽媽小組聯合聚會見證故事-生命的祝福 2015.13

◎約翰牧區/許心怡姊妹

三口之家

 「妳家裡有幾個人?三個?兄弟姊妹呢?哦…獨生女啊~那媽媽怎麼沒有多生一個弟弟或妹妹呢?」每當有人(通常是大人)問我這個問題之後,我都會再去問媽媽一次答案,通常媽媽都是回答:有妳一個就夠啦!媽媽照顧不了兩個啊!是啊,在台北上班的爸爸偶而才回家一趟,媽媽是職業婦女,我的外號是「許鬧鬧」,可見我媽照顧我一個就真的忙不過來了,有時大人會盯著我看,然後問媽媽說:「她長得像爸爸齁?」其實我也不像爸爸,因為跟爸爸出去的時候,他們又會說我像媽媽,我覺得我比較像外婆,因為平常時間都是跟外婆渡過的;夏天的時候,外婆會拿張小板凳給我,兩個人坐在院子裡乘涼,然後教我唱詩歌,然後外婆會說很多往事跟心事給我聽,大部分是跟外公有關,媽媽常說我是外公送來給她的,因為知道媽媽很想要有小孩,而我的確是在外公去天堂後不久來到這個家裡的,從小我就是外婆的安慰,每次只要外婆難過流淚時,我媽就會派我去抱抱外婆,我也一直相信我是很特別的,因為我是外公送給媽媽跟外婆的禮物。

一通電話

 慢慢長大上小學了之後,放暑假的日子裡,有時我會一個人在家裡,因為外婆住得很近,有什麼事走路就到了,還記得那天是下午, 我一個人在玩,電話響起來了,我以為是媽媽打來看我有沒有乖乖在家(記得我叫許鬧鬧嗎?),結果是一個阿姨打來,我認得她的聲音(因為是熟識的人加上她的聲音很好認),她說我不是我媽生的,還告訴我去看戶口名簿,我一看之下不得了,還真被她說中了,所以趕快打給外婆告訴她剛剛發生的事,外婆十萬火急的來了,一面哭一面打給我媽叫她快回來,我看外婆哭也就跟著哭了起來…

上教會

 自從知道了我的身世,我開始覺得爸媽不愛我,為什麼?很簡單,因為我不是他們親生的(這到底是誰規定的…),在三十幾年前的台灣社會,這樣的身世話題是禁忌的,是不被認同不被接受的,我只能把疑惑藏在心裡,抱著委屈的感覺憤怒的過生活,我的身世連我最好的朋友都不能說,到了國中,有一次外婆說聖誕節到教會來看看,有表演喔!外婆知道我非常喜歡舞蹈,結果那天表演的是戲劇,說耶穌降生的故事,後來陸陸續續的參加了幾次青年的聚會(我是裡面年紀最小的),慢慢的我才知道原來耶穌的身世也很「不單純」,有一天我鼓起勇氣跟我最好的朋友說:「其實…我不是我媽生的耶!」,那是第一次,我覺得那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的禁忌被打破了,我好開心,並決定從此不再刻意隱瞞。

婚前的約定

 也許是連續劇看多了,也可能是自身的緣故,在我跟Jonathan結婚之前,眾多的觀念溝通裡,連生小孩這事也拿出來討論,因為我們都很想要有「自己的孩子」;「如果真的沒有呢?」我問,「那就領養啊!」除了生孩子這件事,我們還決定了要一起受洗,這對我來說可是比生不生小孩更重要。

終於等到

 在結婚第十個年頭之後,我們認養的寶寶終於來了,第一次見面完全沒有陌生感,這奇妙的感覺是我沒有預料到的,當天真的要「很」理性才能把她抱回去給保姆,接下來的等待時間,每天都要去看看她,才能忍住不會半夜翻牆進去把她抱回來,(雖然裡面寶寶不少,但是想抱回來的就只有我們的女兒而已喔!)現在的我們也是三口之家,雖然不再像以前乾淨整齊,雖然睡了十個小時還是覺得沒睡飽,雖然刷卡的金額每創新高卻不是花在自己身上(哎…),但是我感謝神,因為神的恩典,我們的生命被翻轉,遇到再困難的問題,都不用害怕,靠著神我們能有無比的勇氣來面對,一切因為神的愛。而我們也深深知道,我們的女兒會在這樣的愛中長大,一生跟隨主的腳步,到老不偏移,因為我們每一個都是天父所愛、最愛的寶貝。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