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路加牧區] 秀裙媽媽小組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一日遊 2015.13

【路加牧區/林美吟報導】3/18秀裙媽媽小組前往屏東縣內埔的「六堆文化園區」出遊,此行雖然部份成員無法參與,但仍有三位新朋友共同前往。

 六堆文化園區以「客家笠麻」為意象,設計別出新裁,外觀十分美麗,傘架建築也設置太陽能光電板來節能。六個傘架代表六堆:右堆(美濃、高樹、杉林、六龜、甲仙)、前堆(麟洛、長治)、後堆(內埔)、中堆(竹田)、先鋒堆(萬巒)、左堆(新埤、佳冬),共處共榮的客家精神,寓意深遠。園區中央設置生態池,在環湖的木棧道周圍,栽植多種水生植物;竹林廣場種植了「唐竹」與建置面湖背山之竹涼亭,迎著涼爽的微風望著湖面景觀倒影,真是難得的愜意。

 此行不僅讓大家瞭解客家的風土民情,體會客家婦女「會裁會剪會繡花,會籌會算會當家」的婦德,更大的收穫是,大家能夠輕鬆、歡笑地一起遊憩,最後大家轉往屏科大吃冰,並在美麗的校園大道上合影,為此行留下完美的句點。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