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視野] 印度 India 2015.27

◎路加牧區/高頌和弟兄整理

負責人:總理納倫德拉莫迪
人口:13億(5900萬基督徒)
主要宗教:印度教
政府:聯邦共和國
世界迫害等級:21
迫害來源:宗教民族主義

 印度宣教事工快速增長,越來越多的中產階級與年輕世代被神得著。印度人口超過1.2億,居全球第二,有多樣的種族文化背景,專家預估很快就會超越中國,成為人口第一大國。

 基督徒機構「Operation World」資料顯示,74%的印度人信印度教,14%是穆斯林,6%是基督徒。不過基督徒4%的每年成長率,是所有宗教最高的。 支持基督徒宣教團體的「The Mission Society」(MS)上個月指出,印度全地都看出基督教的成長。中產與種姓階層較高的印度人,尤其快速,年輕人也有這種趨勢。

 以往印度宣教禾場侷限在種姓階級低的族群,能跨越藩籬向其他族群宣教,對宣教團體來說是很鼓舞的。MS總裁Dick McClain說:「印度有超過7千萬個基督徒,是全球基督徒總人數第八大的基督徒國家。不過印度有456種語言,超過2611個種族,不認識福音的族群還是全球最高,88%的印度人還沒有機會認識福音。」

 人口學家開始將印度的新文化詮釋為「新印度」,老舊的文化紋理有了新的感受力,前所未有地向基督教敞開。縱然反基督的敵意仍會威脅到宣教團體。

 「Unfinished」雜誌描述到,「當代印度社會依然對宗教有兩極態度,印度教國家主義的崛起伴隨對基督教的迫害。某些地區,暴力威脅基督信仰與宣教士似乎是常態。」儘管如此,每年依然有非常多人歸向基督。

 「許多宣教工作進行時,神的靈向這片大地吹氣,」Unfinished報導描述,「活動之後,人們不一定會追隨教會或者基督教,可是會願意追隨基督。」宣教不只在部落或偏遠地方進行,在種姓的高階層與其他群體當中也展開了。這種接納度是以往罕見的。

(文取材自國度復興報christiannews.net)

代禱事項
  1. 基督徒容易受到印度激進分子攻擊及強迫回歸印度教,求神保守信徒堅定信仰。
  2. 求神賜智慧給教會領袖致力獲得許可建造教堂,祈求良好的法律意見
  3. 感謝主,教會透過掃盲和民生支援、聖經培訓增加了民眾對教會的好印象。
  4. 為宣教士出入平安、工作有果效禱告。


「宣教視野」專欄就是希望每一位弟兄姊妹透過介紹國家情勢、宣教機構和宣教的概況,進而更實際地關心、成為宣教的行動者及代禱勇士。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