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方舟書房] 《耶穌的環保學》&《燃燒吧!大學魂》2015.27

《耶穌的環保學》
作者/布克雷   校園出版社
摘自校園網路書房書介

 在茫茫書海中拿起這本書的你,是不是對地球有些擔憂?是不是你也希望知道,身為一位基督徒,可以如何回應環保議題。或者,你更好奇,耶穌跟環保到底有什麼關係?

 這些問題也存在本書作者布克雷心中。除了「神造萬物」以外,耶穌跟大自然還有什麼關係?熱愛大自然、也熱愛耶穌的布克雷,竟然在「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這句有名的經文中,找到答案。「世人」的希臘原文是kosmos,是「宇宙」的意思!布克雷發現,原來神差遣祂的獨生愛子來到世上,是因為祂深愛地球,關心生態的福祉。宇宙能夠持續存在,是因為耶穌無時無刻維繫著萬有。甚至,萬物存在的終極意義,都要在耶穌身上才能找到。

 原來,耶穌跟環保這麼息息相關!布克雷開始以嶄新的眼光讀聖經,他赫然發現:環保就是聖經的主旋律。打從創世記開始,神創造人就是為了要讓人類和祂一起管理大地;後來神呼召以色列人,是呼召他們成為榜樣,活出人與土地的美好關係;甚至在啟示錄裡,神也不是要毀滅地球,而是帶來徹底的更新、神國的降臨,人與萬物和諧共存。

 準備好了嗎?和布克雷一起走上這條旅程,顛覆你對環保的想像,為你的教會生活、讀經禱告,以及身為門徒的每一天,注入全新的活力。


《燃燒吧!大學魂》
作者/查迪克   校園出版社
摘自校園網路書房書介

 如果耶穌成為你的大學室友,你將會變成什麼樣的大學生?

 當你下課只想躲回寢室補眠,他卻主動找教授討論問題;當你以為感情是逢場作戲,他卻認真看待與異性的關係;當你遍尋不著人生志向,他卻清楚自己在上帝眼中的角色;當你在不自覺時成為「媽寶」,他卻學習獨立自理的生活;當你作出無法兌現的承諾,他說出的話語卻都不落空;當你通宵趕報告隔天瘋夜烤,他卻曉得適度分配時間步調;當你不知道讀哪個科系比較好,他卻在各個科系中看見奧妙;當你拿不到好成績而快要起笑,他卻接受失敗作為成長的必要;當你渾渾噩噩錯失良機,他卻將善加規畫休閒時光……。

 若能天天從旁觀察耶穌的大學生活,是否也能激勵你渴望成為一個更豐富、更成熟的大學生?這位室友的榜樣,是否也將化為你心中的力量,在這個不明白呼召、負責與成長的意義的世界中,勇敢活出更得勝、更具有永恆價值的未來?

 本書作者查迪克,是曾經與耶穌「成為室友」的大學過來人。耶穌改變了他面對大學的態度,也讓他的生命變得成熟與豐盛。透過你手裡的這本書,查迪克渴望將這位獨一無二的室友,介紹給期盼展現生命潛力、活出永恆意義的你!邀請你讓耶穌成為你的大學室友,你也能活出不同凡響的大學生活!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