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視野] 印尼 INDONESIA 2015.23

◎路加牧區/高頌和弟兄 整理

國領導人:總統佐科威
人口:2.557億(3600萬基督徒,佔14.07%)
主要宗教:伊斯蘭教
政府:共和國
世界迫害等級:47
迫害來源:伊斯蘭極端主義
 (2014統計資料)

印度尼西亞共和國,簡稱印度尼西亞或印尼,為東南亞國家之一;約由17,508個島嶼組成,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疆域橫跨亞洲及大洋洲,別稱「千島之國」。印度尼西亞人口超過2.5億,為世界上人口第四多的國家。

印度尼西亞無國教,但規定不可以持無神論,一定要信仰宗教(印尼建國五項基本原則,第一條),不然將被視為共產黨(在印度尼西亞,共產主義等相關行為,是非法的)。雖然印尼憲法明定宗教自由,但政府僅承認6種宗教:伊斯蘭教、基督新教、天主教、印度教、佛教及儒教[193]。印度尼西亞雖然不是伊斯蘭國家,但為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根據2000年人口普查,86.1%人口信奉伊斯蘭教。大多數穆斯林屬遜尼派,基督教約佔9%,印度教3%,佛教、儒教和原始拜物教約佔2%

新任總統對於少數宗教持較開明的態度,但激進的伊斯蘭團體繼續對基督徒,進行猛烈的迫害,某些迫害較嚴重地區的基督徒承受巨大壓力,從伊斯蘭教皈依基督教的信徒更是特別受此影響。

在強大的穆斯林地區,教會得到崇拜許可是一個長期而複雜的過程,2014年超過30間教會被關閉。根據當地法律,教會必須至少擁有90個成員,並獲得至少60戶鄰居的同意,才能確保建築許可證。(資料來源:OPEN DOOR官方網站)

代禱事項
  1. 感謝上帝,新任政府答應會保護基督徒和其他宗教少數派的自由。
  2. 透過迫害意識培訓講座,幫助教會從被反對的形像得到改善。
  3. 基督徒能更了解伊斯蘭教的文化背景,使他們於分享福音給穆斯林和照顧穆斯林背景的新信徒能更加如魚得水。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