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約翰牧區] 念慈媽媽 姈燕媽媽 小組聯合 邀請陳淑玲醫師 分享「兒童保健」2015.23

【約翰牧區/黃錦梅報導】5/29 (五) 邀請小兒科醫師陳淑玲姐妹分享「兒童保健」,她一開始請媽媽們分享近期孩子生病時較難忘的經驗,姐妹們在這個話題中紛紛道出自己所遇到的狀況及擔心的歷程;也在Q&A的問答中,歸納了以下幾點:「孩子生病最徬徨無助時,你會怎麼做?」、「抵抗力、感冒、發燒,孩子多久會感冒1次?一次感冒多久會好?」、「如何分別孩子是過敏咳或感冒?」、「體溫達到幾度算是發燒?」、「在還沒用藥之前的退燒處理,有哪三個步驟?」、「感冒發燒幾天,發燒多久算正常」、「發燒會不會燒壞腦袋?」、「如何保護自己,不被傳染?」、「年需施打流感疫苗嗎?」、「你有沒有半夜2點可call的朋友?」…
分享過程中,媽媽們收穫良多。

淑玲醫師說,在孩子6歲以前的抵抗力較弱,會需要較費心的照護,但上帝造人同時賜給我們「抗體」,就是最好的抵抗力。淑玲醫師最後提到教會的姐妹們透過禱告可以很冷靜的處理面對問題,與未信主的媽媽真的大不相同,所以有神可以倚靠,姊妹都是蒙褔的母親。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