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從路得的故事看生命的高點、亮點以及感動點 2015.23

【本報訊】在信仰的道路上面,我們必須要抓到重點才得以看見神要對我們說的話,而生命的重點在乎三個要點,也就是「高點」、「亮點」以及「感動點」。在路得的故事當中,路得跟隨拿俄米的選擇,就是高點,正如同以利沙緊緊跟隨以利亞的道路一樣;路得擁有眾人所稱道的氣質是亮點;而路得的故事成就了萬代的祝福則是生命當中的感動點。

當路得選擇跟隨拿俄米的時候,她所說出的話成了著名的「路得之歌」,而在最後的時候,她說「只有死能夠叫妳我分離」,更是成為許多人心中的激動。就好像當日喇合所成就的一切,她雖是外邦女子,只單單因著聽過以色列的神領祂的百姓出埃及、打敗河東兩個王等故事,就緊緊抓住以色列的神。當我們在位置高的地方時,我們看得見的是神,還是眼前的障礙呢?我們是否看得見在障礙後面是何等大的榮耀?我們是否看見神的榮耀超越了我們一切的困難,因此我們不必懼怕呢?我們的神是值得我們跟隨的神,以單純的信心緊握祂所應許的福,必為我們成就將來無比的榮耀。

接著,當波阿斯對路得說「我本城的人都知道,妳是賢德的女子。(得3:11)」我們就得以知道,路得散發出一種為人稱道的氣質,這就是生命當中的亮點。路得為了婆婆的緣故,進到了素不認識的民中撿拾麥穗,並且從早到晚,每天勤奮不懈的作工,而不論身邊追求欣賞的富人或窮人,她都沒有跟從,因此大家都知道這一個特別的女子。原來,順服就是亮點、走對道路讓人看見我們的美德就是亮點,成為大家的祝福就是亮點,散發出溫柔非凡的氣質就是生命當中的亮點!正如同台南聖教會成為了城市的亮點,不是因為教會漂亮或是才能很多,而是「因為願意成為大家的祝福,凡事願意虛己的幫助別人」,在神的眼目當中,這就是生命當中的亮點。

最後,我們在路得記當中看見了許多「恰巧」的故事,伯利恆的田地那麼多,為什麼路得就剛好踏進了波阿斯的田?而路得下田的時候,就剛好遇見波阿斯回家來?當波阿斯詢問的時候,長工那麼巧合地很了解路得?最後要處理家務事的時候,就這麼恰巧地在城門口遇見至近的親屬?原來,一切都在神的手中,祂計畫著這一切,一切都是神的預備。在聖經當中也有許多同樣的故事,曠野路中的腓利,恰巧遇到挨提阿伯的太監,打開非洲福音的路;小兵隨便開弓,就恰巧射入亞哈的「甲縫」中;亞伯拉罕獻以撒的時候剛好有一隻羊;亞伯拉罕的僕人向神禱告,利百加就扛著水出現…這一切都告訴我們,我們的故事一定是美麗的故事,因為神早已預備,所以我們一定要開始發出亮點,當我們領受恩典的時候,我們不該躲起來,而是該學習將自我拿掉,更多在神面前的順服,以至於可以勇敢地為主站立。

路得最後成就了萬代的祝福,她成為了大衛的先祖,正如同拉結以及他瑪所成就過的一切,她們的後世都將一輩子領受神的祝福,並且將來的祝福比先前的還要更大。因此,路得記當中說道「有這兒婦比有七個兒子還好!(4:15)」,願我們的生命都成就莫大的祝福!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