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報導] 認識兒童與兒童事工講座 2015.23

【兒童牧區/葉惠雯報導】上週日下午門訓學校特別邀請到聖光神學院陳昭映教授,講授「認識兒童與兒童事工」講座。

散發溫暖優雅氣質的陳教授以主要三大面向:「聖經中的孩童」,「透過大腦發展認識孩童」與「用聖經教導孩童的重要性」,輔以豐富的肢體動作與實際的例子,讓學員們突破許多舊有的思維與開拓對孩童認知的視野
,如:孩童不是未長成的大人,而是一出生就滿有神的形象;2歲時的孩童情緒感受就和大人一樣,只是表達能力未成熟,需要大人協助孩子如何表達情緒;對待孩子要如同對待耶穌;我們現在不好好在主日學教導孩童關於聖經故事與神的屬性,我們的孩童將對神一無所知,如同我們沒有學習過阿拉伯語言,我們又怎會了解它呢?

陳教授鼓勵教會和家長看重身為師長的角色,享受事工並為孩子禱告與愛他們,而我們對神的信靠和思考感受也會深深地影響孩子。課程結束時,許多學員在禱告中流下感動的眼淚並期盼以後還有機會聽到陳教授的講課。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