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彼得牧區] 俐瑀媽媽小組 玉秋媽媽小組聯合 「親子與兒童教育」專題--母與子 2015.23

【彼得牧區/吳貞億報導】5/29日,俐瑀媽媽、玉秋媽媽小組聯合聚會,邀請在「親子與兒童教育」有經驗的清柳老師分享,她這次帶來的主題是《母與子》。 

首先她帶領大家唱一首旋律簡單的非洲民謠,告訴媽媽們可以與孩子們合聲,她也以故事來說明每位父母親都很愛孩子,像孟母為了孟子三遷住所、聖經裡面提摩太,因受敬虔愛主的外婆和媽媽的教導,造就了讓保羅讚譽有加的提摩太。

所以父母的身教對孩子很重要,父母的敬虔是孩子的榜樣。只要奠定孩子信仰的根基,孩子就不易走偏差。六歲以下的孩子,如果不懂得順服父母,就難以令孩子順服看不見的神。也提醒身為母親的媽媽,要時時為孩子禱告與祝福,讓孩子知道父母對他的注意與關懷。

在身教方面,老師還提到除了在母親節跟媽媽表達外,還可以在自己生日那天,打電話跟媽媽表達感謝,可以具體事件表達更好。養成這個習慣,孩子們也會看到父母的身教,並學習怎麼去感謝自己的父母!

在學校方面,清柳老師也提醒父母,中學以上的孩子,老師具有很大的影響力,如果可以幫孩子找到適合的老師,對孩子的品性影響很深。最後老師以「心中有上帝,生活中有耶穌」,送給每個在場的媽媽們。清柳老師的分享都讓媽媽們有很深的省思,也有更明確的育兒觀念。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