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心旋律] 我心靈得安寧 故事後續-上帝知道需要深深被安慰的人 2015.23

◎馬太牧區/林淑熹姊妹

不同的時間、空間,我們都在上帝親自同在的引路中,因祂確實顯明祂的昔在、今在、無所不在。

「我從來沒有聽過有誰給三大男高音上課,那天晚上楊肅斌在解釋《我心寧得安寧》那首歌,我聽到他叫三大男高音提高音調並加入感情,帕瓦羅蒂唱到最後哭了。」(來自音樂會工作人員)

馬來西亞華人楊肅斌弟兄在安隆倒閉後,買下英格蘭區域性水力公司。 2003年楊肅斌弟兄花三百萬英磅(一億三千萬台幣)在英國巴斯(Bath)舉辦免費音樂會邀請三大男高音演唱,特別安排當天音樂會的主題曲是《我心靈得安寧》,由倫敦愛樂樂團伴奏,感謝上帝對他公司的祝福(競標購得Wessex水公司)。

楊弟兄在當天音樂會演說最後說:「Finally and most important of all, I will like to offer Thanksgiving to our Good Lord. We live in troubled times and choices are often forced upon us.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我要對我們美好的主上帝獻上感恩。我們生活在紛擾的世代裡,而且被迫要面對各種選擇。

Our God of Love and Mercy in His perfection offers us all a free choice of faith. Tonight I freely choose Him and in doing so I choose Love because no occasion justifies hatred, no injustice warrants bitterness.
慈愛憐恤的上帝在祂的完美裡,給我們每個人選擇信仰的自由。今晚我自由地選擇祂,同時也就是選擇了愛,因為沒有任何的理由可以將恨合理化,沒有任何的不公義可以允許苦毒存在。

Tonight, I choose Kindness and will be kind to the poor, for they are alone. Kind to the rich, for they are afraid.
今晚我選擇仁慈,仁慈待窮人,因他們孤單。仁慈待富人,因他們害怕。

Tonight I choose Gentleness for nothing is won by force. If I raise my voice, may it only be in praise. If I clench my fist, may it only be in prayer. I will be impassioned only by faith and I will be influenced only by God.
今晚我選擇柔和,因暴力強迫不能贏得任何事。若我提高聲音,願只為讚美。若我握緊拳頭,願只為禱告。只有信心使我熱切激昂,只有上帝影響我。

It is often said the Devil flees when you are on your knees, therefore tonight I pray that God in His Mercy and Grace will continue to shower us with Wisdom to teach us and to guide us. I pray that God’s Words will continue to fill our hearts and His shield will continue to shelter us.
常說當你跪下祈禱時魔鬼就逃跑,因此今晚我祈禱上帝,在祂的慈憐和恩惠中繼續以智慧澆灌我們,來教導引領我們。我祈禱上帝的話繼續充滿我們的心,祂的盾牌繼續護衛我們。」 

原來,《我心靈得安寧》(It is well with my soul)詩歌的主角不是只有史派福,而是每一個上帝要親自安慰,需要深深被安慰的人。楊弟兄的妻子在那場音樂會兩三年後過世,楊弟兄在真情部落格的訪問中說,他知道,早在那天的音樂會,上帝已經預備著他的心,讓他的「心靈得安寧」。

當年給史派福這詩歌的上帝,依舊繼續給尋求祂的人看見祂在人間的腳縱;原來,上帝帶楊弟兄買下水力公司的地點巴斯,正是史派福的曾曾孫女柯普女爵的居住地,當楊弟兄造訪這位曾曾孫女時,上帝親自的帶領,跨越時空的親自同在,讓人敬畏無語。另一言語無法足以頌讚的上帝奇恩是----正因為當天的陽光普照,盛況人潮所買的飲水收入,支應的當天演唱會的費用。 

後記:至今在耶路撒冷,「史派福家」機構照顧阿拉伯和以色列的孤兒已有3萬5千人。

弟兄姊妹在敬拜中遇見神、得著釋放、真實被觸摸、莫名所以的淚流滿面…歷歷見證著詩歌裡又真又活的奇妙感動;邀請您與我們一同領受這來自於神恩賜的禮物與信息!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