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信主心路歷程 2015.23

◎保羅牧區/鄧盛東弟兄

我出生於鄉下,村裡有一很小的基督教聚會所,小時候我若到那裡,就會隨意翻翻聖經,當時懵懂的我,對聖經最早的接觸只是把它當故事書,並不在意也不明白聖經的意義,現在回想起來,天父已在那時對我動工,雖在傳統拜偶像的家庭長大,對拜拜一直都不是那麼認同。

上大學時,曾與天主教徒的同班同學上教堂望彌撒,那時對禮拜的程序與神父佈道到底說些什麼,只是出於好奇心。及至婚後,因岳母是長老教會基督徒,有一陣子就跟著她上教會主日崇拜,卻因對真理認識不清與顧慮當時年邁父親對我信仰的看法而中斷。   

三年多前,有一天從我太太帶回的泉源之聲,無意中看到下一週將由侯宏南弟兄奉獻感恩禱告的信息,當下決定該週日將第一次隨她到教會,看看他是不是我將近二十幾年未見的家教學生,見面的驚喜是主的安排,有著說不完的話題,宏南弟兄也很雀躍,是以這樣的機緣重新見面,自然而然禱告感恩,也鼓舞我到教會,從此雖然需從路竹開車到南聖聆聽主的話語,內心仍然充滿喜樂。

自從我太太於南聖受洗之後,我開始參加小組活動,小組長剛毅弟兄、雯盈姐妹及宗華、德生等弟兄姐妹讀經解說,讓我對聖經有新的領悟,新的認識,每次參加牧區及南聖的活動,區長逸偉夫婦、慧貞傳道及牧師的真心奉獻,付出愛心關懷,總有全新的感受。 

以前對宗教信仰,總覺得佛教也好、基督教也好,都是勸人向善,信不信沒什麼差別;但認識主之後,神教我們,要愛別人如同祂愛我們,要愛人如己,要謙卑,這些都慢慢改變我的心靈。

以前總認為科學就是真理,那些違背科學道理的神蹟是不可思議的。奇妙的是,當我看到太太由高牧師簽名的受洗紀念書籤,摘錄箴言9:10「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讓我驚醒,打破了凡事自以為科學是真理的迷思,重新找到定位,對聖經上的神蹟,就不再排斥了,開始體會智慧開端的含意。

而太太於南聖受洗後,變得更知足感恩,也深深影響我,再加上岳母的期盼,所以我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

2015年3月28日由高牧師施洗,是我新生命的誕生,我一直祈禱主打開我心靈的眼,揚棄從世俗的科學文化而來的理性,必須懂得謙卑,改變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方式,將我的地位降低,因神的大能無所不在。

受洗之後,我對上帝耶穌的愛還不是完全了解,還須要努力學習,也想了解為什麼牧者同工及許多弟兄姐妹,有那樣熱烈愛主的心情,如果我不了解上帝耶穌全然的愛,怎能當個好門徒呢?

受洗之後並不代表永遠順遂,依然會有許多試煉與苦難,會使我們軟弱,但我會用禱告向神呼求賜予剛強,幫助我從解決問題過程中,獲得更多智慧,在苦難中還有平安,還有祝福。
有人說,世上最難找的是真情,最難得的是友情,最難分的是親情,受洗後我已是教會的肢體,深深領受這三樣情份,哈利路亞,感謝主。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