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向山舉目 看見主的愛完全地彰顯 2015.21

【本報訊】俗語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在我們的一生當中,究竟我們舉目望見了什麼?我們是否看見了生命當中的山水?我們是否用宏觀的眼界來看生命當中的一切?詩篇121篇當中說到「我要向山舉目」,意思要我們學習舉目仰望,不要再看可憐的我,再也不要將眼光定睛在自己的身上,而是要看見這廣大的世界、上帝美麗雄偉的創造,當我們學會舉目仰望的時候,我們就得著更好的福氣。當我們的禱告學習求問上帝的心意,而不是人的禱告的時候;當我們的生命認真,道路正確的時候,不論在什麼樣的景況當中,都必得著上帝的祝福。倚靠耶和華的人好像錫安山,永不動搖(詩125:1),溺水的人知道磐石的重要性,也因此只要看到附近有東西可觸碰,就會緊緊的抓住,聖經當中說耶和華是我們的磐石,祂永不讓我們墜落、不叫我們搖動,這是何等大的應許!

 當我們舉目向山時,我們就看見我們的幫助乃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121:1-2)。當我們在飛行的旅程時,假使我們坐在飛機的設計者旁邊,那麼不論發生什麼樣的聲響、燈號,我們都可以安然地享受整趟的飛翔,不必擔心憂慮,可以安然入睡,因為這個設計者深知到飛機的所有一切。同樣地,我們要能夠看見神的能力,祂既是造天造地的主,那麼生命的問題和天地的問題比較起來就微不足道。當我們將眼目離開自身時,我們就得以看見主永恆的榮耀。榮耀的主卻渴望人的親近,這是何等完全的愛!

 接著,經文告訴我們,保護我的必不打盹(121:3),而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121:4),因此我們得知「我們」和應許的「國度」同等;神對我們的愛,像祂對國度、以色列是相同的等級的。神應許以公平、公義使以色列的國堅定穩固,祂就同樣應許我們只要相信祂,就得著將來穩固的應許,國度當中的一切尊貴、榮耀,都要因著我們在神前的確認,而為我們擺上。

 最後,我們要能夠明白神在我們的右邊蔭庇我們(121:5)。從保護、看顧,一直到「蔭庇」,我們看見神的愛邁向一個更高的層次,正如那日天使對馬利亞所說「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神對我們的愛就像他對愛子耶穌基督的愛一樣,也因此祂賜下生命當中的一切,為要成為我們的照耀以及引導,並且祂說祂要保護我們免受一切的災害,祂要保護我們的性命,這樣的應許是直到永遠的,是在永恆當中擁有的。永不打盹的天父所彰顯的愛,就正如母親為了孩子,因著擔心即使是徹夜未眠也在所不惜,是如此完全的彰顯。願我們的生命都能夠舉目仰望一個更高的層次,看見神在生命的路上為我們所安排的一切。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