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教會同工東部訪問之旅 2015.21

【本報訊】上週一(5/18)至週三(5/20),高牧師率領教會同工一行人前往花東地區拜訪友好教會,盼望彼此在主裡的連結以及合一,能夠為台灣這片土地帶來神國度榮耀的盼望;透過當地牧者的分享,讓我們實際了解在牧會當中所碰到的挑戰,也期待在關心和代禱當中相互扶持,成為彼此之間最大的幫助以及祝福。每每到一個地方,都能夠感受到敬畏神的氣息,也看見神要透過祂親自設立的教會來向世人彰顯祂的榮耀。


 整趟旅程中,所到之處都充滿讚美的聲音,當稱頌偉大主的歌聲響起之時,同工在敬拜當中再次與主相遇,也深信,不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全能的神終將領眾教會經歷榮耀的神蹟奇事。以下按照各地區、教會做簡單的介紹,邀請弟兄姊妹在禱告當中紀念教會以及神國度的需要!

A布農部落休閒農場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11鄰昇平路191號
電話:089-561211
負責人:白光勝牧師

雖然行動不便,但白牧師仍舊熱心的事奉主,一路走來,碰到許多的困難和挑戰,但也因此經歷了看似不可能的神蹟奇事。因著在還沒有看見前就已信心宣告、高舉榮耀的基督,雖然流下了許多的眼淚,但卻在山窮水盡之時,看見柳暗花明的那一村。不論遭遇甚麼樣的事情,白牧師總相信一定有上帝的意思在裡頭。



B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知本教會
地址:台東市建業里知本路三段562號
電話:089-512584
負責人:布瓦格.伊幸高楠傳道、芭奈.阿星傳道

南聖的好夥伴芭奈傳道以及其夫婿布瓦格傳道所牧會的知本教會,全教會共約20人左右,因位於觀光區,所以會有遊客前來參加崇拜,但卻鮮少有在地的弟兄姊妹,多為從台東市來的會友。因教會經費不足,很多時候都只好靠撿人家不用、淘汰掉的物品回來加工使用,教會中許多的裝潢、木工,能做的就都自己做,牧會的艱難由此可知。
但因著兩位傳道在此熱心的服事,漸漸地,周遭的鄰里都注意到了知本教會的存在;有趣的是,連對面的機車行都因為教會的認真,而決定整修門面!今年暑期南聖亦會和知本教會配搭,進行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夏令營,請弟兄姊妹在禱告當中紀念一切的需要。



C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瑞穗教會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一段195號
電話:03-8871884
負責人:王永馨傳道

瑞穗教會是宏哲傳道的母會,這個地區有著許多的困難,傳統信仰根深蒂固、青年人口外移、隔代教養問題等都是牧會上很大的挑戰,教會的組成從平地人到原住民皆有。過去教會已經連續兩年在瑞穗進行宣教事工,雖然說短宣隊為這個地區帶來了許多的資源以及助力,但是在教會的銜接上面卻是有著一定的難處。今年宏哲傳道將帶領短宣隊再次回到故鄉,以配搭教會為主進行兒童夏令營的福音事工,盼望能夠將更多得救的人引領回神榮耀的殿中。



D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壽豐教會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村壽喜街15號
電話:03-8651645
負責人:池怡凡牧師

壽豐教會於今年建堂完畢,而數次來南聖分享琴聲的周嘉健教授,妻子池怡凡牧師就在此牧會。回顧建堂以來走過的日子,池牧師表示雖然艱辛,但卻也看見神恩典厚厚的澆灌;有人奉獻教會所有的椅子,還特別從國外運來;建築物前的空地因著教會的存在,而打開了和社區鄉里的機會與空間;特別的是,在教會當中彼此相愛而不吵架的事蹟,使人被神感動而持續為教會奉獻大筆金錢!而因著上次周教授來南聖分享的機會,也打開了教會國際社區查經班的門。
這一切,都不是錢,也不是建築物的問題,也不只是巧合,而是因著敬畏神、神所開的道路,這裡的資源或許沒有西海岸都市來得富饒,但是其中所蘊藏的豐富以及恩典,上帝最清楚,並且祂的供應一無所缺。



E台灣聖教會東台教區宣教園區.OMS國際宣教會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尚志路34號
東台教區負責人:陳秋玉牧師
國際宣教會負責人; Dr. Rodney

總部位於美國印第安那州的國際宣教會(OMS),和聖教會配搭服事的歷史悠久,彼此成為很好的幫助以及祝福,從東部的據點坐落於同處即可曉得。目前OMS的宣教士主要工作為支援台中馬禮遜美國學校的師資以及花蓮後山的福音工作,在花蓮的工作除了支援聖教會東部教區之外,亦有一定比例從事特殊兒童的社會福音工作。
目前東部教區和國際宣教會合作,於花蓮地區推展查經班、家教會以及大學學生中心等事工;青少年的部分除了對內的培訓之外,也積極參與國內外的短宣事工。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