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信心的旅途 2015.21

◎蔡秉霖弟兄

 上週高中牧區的聚會是由琲琪姐分享關於信心的主題,加上最近的靈修進度正好是跟信心很有關係的羅馬書,所以讓我們適時的藉由這個機會來檢驗自己的「信心」究竟是堅不可摧,還是飄搖不定。

 想知道自己的信心是否穩固,可以先檢視自己是把信心建立在甚麼樣的基礎之上,如果自己的信心只是一味的建立在神所賞賜的事物上,假如有一天上帝將所有的事物全部收回,那麼信心豈不是全垮?還是依然堅固,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但是如果我們把信心建立在神本身的話,就算所擁有的一切都被奪去,有可能是截然不同的結果,就跟約伯一樣,就算魔鬼不斷的擊打並取走身邊的一切,但他仍然單單仰望神,絲毫不動搖。

 除了建立好的根基,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與神建立良好的信心關係,來阻擋魔鬼的挑撥,讓它完全沒機會來破壞。但要如何做?不住的讚美加上每日的靈修就是最佳的利器!我們藉由靈修和神交通,拉近和神的關係,建立百分之百的信賴關係,並將我們的重擔完全的交託,相信神所預備的。最後,讓我們彼此勉勵,為能成為一個信心的鐵人,一起來加油吧!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