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彼得牧區] 思偉小組 由聖經角度看「家庭財務管理」 2015.21

【彼得牧區 / 陳郁婷報導】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創2:24)。思偉小組5月15日的聚會,特別邀請尤昭然牧師,分享由聖經角度看「家庭財務管理」。結婚的那一刻起不再分你我,開始用生涯規劃的角度來做每月、每年的財務規劃。

 尤牧師以自身的經驗分享,建議開始以記錄三個月的流水帳為基礎,將所有的開支分類、管理,再分配在不同的會計科目中,並編列合理的預算。除了每天的食衣住行,也需將未來的生涯規劃,如子女教育、父母年老照顧、退休……等等, 納入預算中,然後於年終夫妻為一整年的開銷結算討論,訂定下一年度的預算。這樣的好處是,雙方完全溝通、有跡可循、財務透明,彼此不會爭競。許多人會疑惑,現在每個月的開銷都剛好打平,哪來的錢再去計劃未來的事啊!?除了考量開支中是否有不需要的部份,尤牧師還很堅定的告訴我們:對上帝要有信心!當我們不再以今天過今天好,改用預計未來開銷的角度思考,我們的財務規劃就會不一樣。 

 要讓孩子學會節儉,父母自身的榜樣最重要,也別忘了讓孩子參與其中,訂立孩子專屬的會計科目,由孩子自行管理,因為知道所有的開支都是有節制的,即可由平常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中學會節儉與負責任的態度。並記得,孩子不會因為錢少而自卑。

 最後尤牧師提醒,錢是神賜給我們的,我們有能力賺錢不是憑著自己有多少能力,因為這能力是由神而來的恩賜,是神給了我們賺錢的機會。對於金錢,我們也要用合神心意的方式來投資理財,才會蒙神祝福。記得,上帝給的恩典、才能一定夠我們用。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