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輔導的話 2015.21

◎輔導 威妮姊

「『因我自己知道我為你們所定的計劃,是使你們得平安,而不是遭受災禍的計劃;要賜給你們美好的前程和盼望。』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耶利米書 29:11新譯本)

親愛的大學生:
這是我們五月份牧區背誦的經文,上帝對你們的生命有奇妙的計劃,而你們現在正經歷其中!大學是人生中一個很特別的季節,你們的體力、腦力、學習能力都在人生的巔峰,經濟的壓力、工作的義務或許還未加諸身上,你們有更多的時間去探索、發掘自己的專長和喜好,在這個階段,如果你們願意花一些時間,好好「專注」在兩三件你認為重要、對你未來的服事或工作有助益的事情和技能上,不但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更會使你受用一生!
除此之外,你可以立志在大學階段把聖經完整的讀過一到兩遍,持之以恆的參加查經聚會,更棒的是,在生活、讀書、服事的過程中,認識自己的有限和軟弱,體驗上帝的能力和真實,一起同工的弟兄姊妹,將會成為彼此扶持、寶貴的屬靈同伴。

也許你對未來會有些疑惑,在感情、課業與家人的關係中會經歷挫折,有一段經文可以鼓舞你堅定的走在蒙福的道路中:「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 3:5-6)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