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把握每個機會與主同行 2015.14

◎張雲翔傳道

 在神學院畢業前,就在想著並籌畫著回到教會能做些什麼?希望能在服事崗位上,成為教會的幫助,也期盼能走在神所喜悅的道路上。但是回首過往在教會服事的半年,似乎與自己所計畫期盼的有很多的落差,雖然也完成了許多事情,但由於與自己所想像的有差距,所以,總覺得少了一些東西,心裡總是有些不滿足。但就在上個禮拜前往七股服事時,上帝給了我一個最美的答案。

 每次來到七股教會,都有不同的感受,在七股教會聚會,模式與南聖很不一樣,他們沒有豐富的樂器,沒有堪用的影音設備,更沒有像我們教會如此澎湃的敬拜,在一般人眼中看起來,他們是很弱小需要幫助的教會,但在聚會之中我並沒有從他們身上看見他們有不滿足的感覺,而是從他們的身上,看見滿足喜樂的笑容,也看見他們肢體間滿滿的愛。他們沒有許多的事工,他們只能有什麼就做什麼;他們不需要太多的計畫,而是看見需要就去做;他們沒有許多的資源,而是在有限的情況下彼此分享,看見他們沉浸在主愛中,並把握每次服事的機會,我看見了彷彿置身在天堂的景象。約翰福音13:35說:「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看見了他們如此喜樂的在服事之中,想想自己所在的環境,豈不更應該享受在每次服事裡面嗎?許多的計畫,往往使我們無法真正的看見「道路」,而是看見自己想要的那條路,那條看似應該且成就輝煌的路,但卻忘記耶穌的叮嚀:「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馬太福音7:13-14)這條道路找著的人少,因為多數人都想找的是吻合自己期望的道路;而選擇另一條路,就必須選擇順服,而順服真的是不容易的功課。

 很多時候,大家會認為教會的服事者,應該更容易選擇順服,但通常對每個人來說這都是又大又難的功課。因為,當我們被賦予某個職位或職責時,我們就會想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多付出一些,希望能更多幫助教會,也因著有這樣的負擔,使得很多時候,這些服事不知不覺就會變成「我們自己的」事工,事工的動機也變得不再一樣,甚至有時忘記了我們最重要的身分--基督的門徒與神的僕人,使得自己在服事之中失去了因著神同在的真實與喜樂。這不禁讓我想到聖經中的一位君王,掃羅原本是神所揀選的君王,但他最後卻因為想要成就自己的榮耀、建立自己的國度,而忘記了他是神的僕人,而不聽先知的話,自己做了自己想做的事,也因著如此,他也失去了神的揀選、神的同在。在我們的生命中,常常會走著走著又不小心走上自己的路。

 但感謝主,祂總是透過奇妙的作為,讓我們知道我們是屬於祂的人。透過七股教會的弟兄姊妹,再一次提醒我,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不管在任何景況之下,縱然常常不照我們的計畫進行,我們仍要選擇順服,喜樂的把握每次服事的機會,真實經歷神同在的甘甜,就像牧師爺爺常常說的:「服事是要用搶的喔!」,我想以這樣的心態來服事,必定是很喜樂的,因為這是很寶貴的,是搶來的喔!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