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給孩子們的話 2015.14

 靈修計劃推行到現在已經有二個半月了,上週六是第二次計劃達標的頒獎,看著每一個上台領獎的小家學生,我坐在台下不只跟著大家熱情地大聲鼓掌,替他們喝采,腦海裡同時閃過許多令我感動的片段,靈修計劃不只記錄著學生自己的靈修心得,更記錄著珍貴的成長軌跡。

 短短的二個半月,我見到有學生從生澀的文字表達(感覺每個字都是絞盡腦汁刻出來的),並挫折於將經文應用到自己的日常生活,每回寫靈修計劃動輒三四十分鐘,到現在可以快速地藉由文字,流暢地表達自己對經文的回應!我見到有學生連續完成二週的靈修心得後,開心自己可以戰勝自己的懶惰!我見到有學生因為堅持靈修計劃的完成,同時也幫助自己找回對課業積極、負責任的態度。我見到有學生因為經文的提醒,當被同學惡言以待時,選擇不同於以往的回應方式-以善報惡。我見到有學生在文字中敞開分享自己曾經犯的罪,並願意學習重新開始,因為不想讓神對自己失望。我更見到有學生在申請入學的第一階段落榜時,不選擇自暴自棄,在全力要衝刺下一階段的指考時,自己主動承諾持續維持靈修計劃,因為他深知神的話語帶給他許多的力量與安慰!

 孩子們,輔導們深深以你們為榮!為你們的勇敢、謙卑及毅力大大喝釆!也謝謝你們願意在「悄悄話」這個區塊,分享自己在家庭中、學校裡所面對的各樣困難與爭戰,讓我們得以認識你們、參與你們的生命。

 輔導們很愛你們,只是我們深知無法永遠陪伴在你們身旁,但神的話語卻可以!鼓勵每一個在高中牧區的學生,無論是靈修計劃從未開張過的,或是不小心被擊敗,但一直還沒找到機會復活過來的,每天都可以是一個決定-重新開始,永遠不嫌晚。輔導永遠渴望批改到每個人的靈修計劃。願你們在神的話語中被滋養,長大成熟!

輔導 琲琪姊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