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高牆裡的復活之歌 2015.14

◎以利亞牧區/李美瑩姊妹

 聽說今年因為春雨較少,許多行道樹都盛開綻放,黃色風鈴花、火紅的木棉花、翠綠的小葉橄仁,台南的街道是豐富且幸福的。接下來登場的還有迎風搖曳的阿勃勒,如彩蝶般在枝頭展翅的鳳凰花。好久沒能出門了,真的好懷念春風拂面哪。

 「驚蟄」那天我又收到 #7020的來信。#7020 原本是被判死刑,後因與被害家屬達成和解,而改判無期徒刑。我是去年才開始跟他通信。剛開始我都沒有收到他的回信,但總在我灰心想放棄時就收到他的來信。「為媽媽洗腳」,「分秒時刻聖靈充滿我」,「主日cafe」等等,都讓我見證到這位真實永活的主。

 「在父親節主日pm17:30 -18:00時,我在禱告於上帝,跟天父爸爸傾心吐意說『兒子渴望被聖靈充滿!』越禱告時心裡就越火熱。在禱告一會兒後,心裡不由自主的感動起來;越禱告就越感動;心裡又有一種難以形容的甜蜜喜樂。我就跟天父爸爸撒嬌說『兒子現在是被聖靈充滿了嗎 ?』

 天父爸爸溫柔地帶著慈愛的聲音,在我心靈裡說話 : 『我所喜悅的愛子啊,你現在是不是感到很喜樂呢? 』這是2014聖誕節前,我收到 #7020的來信「分秒時刻聖靈充滿我」。

 當所有的人都在記念馬槽裡的聖嬰時,從#7020的信裡,我彷彿看到兩千多年後的耶穌,正悄悄的行走在陰森的死囚牢房。就像那首歌「我感到祂衣衫襤褸,卻氣勢磅礡的踏過來,腳步像風一樣覆蓋了我的身心」,當年耶穌降生在卑微的馬槽,而今耶穌悄然造訪這位被遺忘被唾棄的囚犯。世上果真沒有一個角落偏僻到會被耶穌略過!「主日cafe」則詳述他以感恩的心,借用會客時以家人送的麵包和咖啡,聖誕夜在牢房裡守聖餐,敬虔的記念主耶穌的救贖宏恩。我不能親自去探望他們,只能透過信件往返,從字裡行間來感受他們生命的轉折。雖然約三四個月才能收到 #7020的來信,但至此我已深信天父上帝誠然垂聽並應允我的祈禱。「主啊 !祢親自向他們顯現,讓他們在那被撇棄之地與祢相遇。」

 生命的改變,不再於白紙黑字,也不再於真情流露,乃在於經歷主耶穌的同在。道理或許可以改變人的想法,但只有耶穌基督的真理才能翻轉生命哪。這陣子常和他們分享「在落地之處開花」這本書。身陷囹圄的他們,被囚禁的不是身體,而是深深的罪惡感,要不就是如鎖鍊般的憤世忌俗。這本書的封面就寫著「無論在何種境遇,你都能閃耀發光」。人生的境遇,就像被風吹散的蒲公英種子,不要去在乎種子飄落何處,只要落地生根,就能在神為你預備的苗圃上綻放出一季的繽紛。

 我以此來為他們祈禱 : 「上帝啊! 求祢賜給他們清潔的心和順服的生命,好叫他們在所處之地,開出散發基督馨香的花朵。」看地上的衰殘總讓人灰心難過,這一年來我的腳步越來越短少,之前雖不能出門,但至少有訪客時,我還可以走過客廳送客到玄關,但如今我只能在自己的房間裡拄杖走動。但感謝主,因祂的復活使我的生命仍充滿希望和喜樂。當復活的那日,我不再走一步算一步,我乃要和親愛的主一樣步履輕盈卻氣勢磅礡。過了「春分」,復活節就不遠了。馬丁路德說;「我們的主,不僅在書中寫下復活的應許,也在春天的每片樹葉之中。」今年復活的應許,不僅在頌讚的詩歌裡,也不僅在盛開的百花裡,更是在幽暗地悄悄仰臉的小花裡。

 衷心祈禱:甚願高牆裡不斷洋溢著復活之歌。

寫於
2015春分前夕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