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把握機會 傳福音 2015.14

◎彼得牧區/黃俐瑀姊妹

 一篇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孫越叔叔寫到:「等到有一天,你或許沒機會」,其中一句話「我們可以登陸月球回來,但卻無法拜訪對街的鄰居」,深深擊打我的心,那講得不就是我嗎? 

 想起住家對面的獨居阿嬤,因高齡身體日漸衰殘,愛她的家人大約兩年前,將她安置於國欣護理之家,接受更妥善的照護;而我距離上一次去看她,一晃眼又是半年,每回匆匆地出門,望了一眼對家許久未開啟的鐵門,心裡浮起了念頭:「不知阿嬤最近好嗎?卻因趕著上教會,趕著採買,趕著接送孩子,瞬間又將這事拋諸腦後。

 那篇文章寫到:「我建議,在今天這樣的世代,你不要保留任何事情到特殊的場合才做,因為你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殊場合。」感謝神,適逢馬太牧區,國欣護理之家的例行探訪,與負責人連絡後,把握機會一起參與福音行動,帶著我們的音樂與歌聲,一層樓一層樓的探訪,到了阿嬤住的那層,一出電梯,就看到阿嬤已經坐好,等候大家的到來,我的淚水竟不禁湧出,看到阿嬤氣色比以前更好,是感恩的淚水,看到阿嬤的期待,是感動的淚水,想到以前常邀阿嬤去教會,總推說行動不方便,我們說可以開車載她,就說自己是吃齋唸佛的人不方便去;半年前去護理中心探訪她時,還不願意出來大廳與大家一起聽詩歌,這些日子,我知道神在她心裡動工,也在每一位阿公、阿嬤的心裡動工,雖然他們不一定記得我們,但最重要的是,在年老的日子,能抓住機會,認識這位全能又愛我們的神,成為心裡的依靠、喜樂的泉源和生命的盼望.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