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福音就是好消息 2015.14

◎呂俊毅弟兄

 春天的腳步接近了,也讓整個台南市的街景變得不一樣,從黃花風鈴木到木棉花道,直到最近天空的曰暈彩虹現象,每一景都讓人驚豔。特別的是,這些美景照片也都在我們的好友網誌裡不斷的洗版,傳播速度讓原美景地一下子變成了觀光盛地,每個人都想來看一看。

 這讓我們想到了一個光景,在馬可福音第三章8-9節的記載,有很多人聽見耶穌基督所做的一切事,就從猶大、耶路撒冷、以土邁、約旦河外和推羅、西頓一帶地方來到他的跟前。因為人多,主耶穌就吩咐門徒為他預備一隻小船,免得眾人擁擠他。可見在當時耶穌的名聲傳遍整個巴勒斯坦、猶太地區時,就有很多的人特地從耶路撒冷到加利利去找主耶穌,當然有人找主耶穌是為了要醫病,也有人是為了要聽主耶穌傳講上帝國的信息。但無論如何,他們都是想知道主耶穌是誰?都想要親眼看見主耶穌。

 復活節對每位基督徒而言都相對的重要,不僅僅提醒基督徒要更珍惜生命,不忘記主耶穌為我們所流下的寶血,這代價得以賜予最美最珍貴的救恩在我們身上;也因著相信主耶穌的救恩,使我們能與神和好,我們不再受罪的捆綁,在主裡成為新造的人,成為神家的一份子,並蒙受神滿滿的恩典祝福。

 這主耶穌的福音就是一個好消息,就常在基督徒的耳語之間,當有人初信明白神的恩典時,他們生命的美景就如春花綻放,讓人目不暇給;然而主耶穌的福音是應當讓更多人知道,讓更多人得著這福音。主耶穌本身自己就在傳福音,在祂死而復活以後,更如此囑咐門徒:『祂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之物傳揚福音。』(馬可福音16:15),祂親自來到世上傳福音,『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膏了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去宣揚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復明,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宣揚主悅納人的禧年。』(路加福音4:18-19)

 我們的主耶穌為我們每個人,付上的最痛的代價被釘在十架上,為了就是要讓我們明白神的心意;我們現生命所得著的福音,要用什麼方式來傳播讓每一個人都聽見呢?我們要用什麼方式讓人渴望來聽主耶穌的福音呢?

 當資訊媒體快速的發展,發佈消息己不常在家中的電視機前,消息的得著往往就在我們最近的距離手機上,一聲的響鈴便能告知好友,更能擴及好友中的好友。今日,主耶穌的福音就是最好的消息,讓我們跟週遭還未聽見主耶穌的人傳福音,將那裡最美的福音傳及我們的好友,或許當他們發現那福音的美景時,相信每個人都會想知道神的福音。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