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觀點] 十一問:信主之後,生命還是曲折不斷,我該繼續信嗎? 2019.11

問:聖經說,信主會蒙福,如果信主之後,生命還是曲折不斷,請問我該怎麼繼續相信神?

回應牧者:王誠正傳道

 首先,我們先界定一下【蒙福】是怎麼一回事。什麼是蒙福呢?在世人的眼中,蒙福、得祝福的人可能是一個有車、有錢、有房、事業如意、家庭順遂的成功人士。但是在基督信仰裡面,所謂的蒙福,卻是不同的內涵。聖經卻告訴我們,所謂的蒙福,並不代表事業成功、家財萬貫、情場得意;真正的蒙福,是敬畏神、認識神、擁有永生的盼望,因為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只是短暫的寄居者,不要貪戀這個世界,乃要定睛永恆天上的國度。

 當我們曉得何謂真正的蒙福,我們對神的信心就不會因為我們所遭遇的環境挫折而動搖。當我們發現生命道路曲折蜿蜒的時候,往往也是我們經歷上帝恩典跟救贖的一個過程跟機會。若是沒有苦難,人不曉得求告上帝;若是人生一帆風順,人就不需要上帝。當然,人並不會去特別求苦難,誰都不想遇見傷心難過的事情,不管是職場失意、親人過世、失親失戀、遭遇攻擊等等。世界上有許多【正面思考】的人會告訴你,這些困難是要你的人生可以更【成長】,這些【歷練】會讓你變成熟。基督信仰也不否認這樣的觀念,但是卻更進階:聖經告訴我們「受苦是與我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詩119:71)基督徒受苦的終極目標,是為了敬畏神、討主的喜悅、遵照主的旨意來過在世的每一天。而我們這樣行的目的是為了將來天上永恆的榮耀。保羅自己也說:「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羅8:17)。
 
 唐崇榮牧師提過一個觀點,非常有趣:他說,信主以前上帝不作你的仇敵,因為【神愛世人】,要叫一切信祂的得著永生;撒旦也不作你的仇敵,因為牠想要利用你,牠要用你的權柄來把你變成牠的奴隸。但是信主之後呢,就變得完全不一樣了!那個不能在你身上得逞的撒旦,就轉而變成你的仇敵了;那一位拯救你的主,用聖靈告訴你,你不能回去走錯誤的世界的道路,所以你就左右為難。
 
 聖靈與情慾相爭,所以信主之後,我們面臨的處境變得比信主以前更加艱難,更多事情使我們猶豫,因為我們已經曉得如何分辨善惡,知道什麼是神所喜悅的,什麼是神所不喜悅的,這就是聖經所說的【分別為聖】。當然,我們也可以選擇不要接受基督信仰,說不定我們可以照著自己心中所想要的去行,過得輕鬆寫意又自由的背後,卻是違背神的心意,又得不著永生的。

 因此,我們應該學習保羅,把受苦與天堂永恆的榮耀作相比,因為如此一來,現在受的苦楚就不足介意了。當然,受苦並不容易,所以聖經教導我們:「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雅5:13)。別忘記,神與我們同在,陪伴我們度過人生的每一個風浪!

牧者觀點新專欄,歡迎來稿詢問信仰生活難題
生活上有種種的疑問和難處,如何用信仰的原則來面對?若您面對的難題,期望尋求牧者的回應,歡迎弟兄姊妹投稿。泉源信箱:springnews@gmail.com

注意事項:
  1. 若牽涉個人隱私或有針對性、爭議性的主題,編輯部有權決定是否予以刊登
  2. 此專欄的提問,一率採取「不記名」的方式刊登
  3. 投稿標題請寫「牧者觀點投稿」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