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觀點] 第四問 2019.04

問:我是一個在外地工作的社青,只有周末才會回台南,有時候加班,周末也不一定不能回來,台南聖教會是我的母會,可是有時候回來會覺得很疏離,想更緊跟隨教會的腳步,可是又力不從心,時間空間上有時都難以配合,覺得離神越來越遠,我該怎麼辦?

回應牧者:高翊倫傳道
  1. 疏離感是一種感覺,不一定是既定事實。可以透過周間穩定觀看使徒生命課程的直播,聚會中會傳遞教會的方向與教導,減少對教會的疏離感。在外地主動跟小組長、弟兄姊妹聯繫、通話,也可有固定的牧養陪伴關係。回台南則把握機會盡量參與禱告會、小組聚會,可以提升對教會的熟悉度。
  2. 台南聖教會前進的步伐快速,跟不上也是常發生甚至是正常的事!即使每周都在台南的弟兄姊妹也可能有跟不上的問題。換個角度思想,教會的腳步常讓我們跟不上,反而是鼓勵我們要更竭力追求及跟上,如果教會的腳步比弟兄姊妹更慢,反而會讓弟兄姊妹有缺乏或不足之感,讓弟兄姊妹期待來失望回去。所以教會必定是往前動力極強的火車頭,期待弟兄姊妹努力跟上。
  3. 可以跟神求,短期內雖在外地,將來的時日能有機會回台南或南部。距離確實是環境的條件,求主幫助我們有機會回來。有一位小組長,最初的工作在南科,他跟神禱告,希望能夠離教會更近,結果就從南科到永康,再從永康到市區,最後在教會附近的工業區,一步一步都看見神的帶領。
牧者觀點新專欄,歡迎來稿詢問信仰生活難題
生活上有種種的疑問和難處,如何用信仰的原則來面對?若您面對的難題,期望尋求牧者的回應,歡迎弟兄姊妹投稿。泉源信箱:springnews@gmail.com

注意事項:
  1. 若牽涉個人隱私或有針對性、爭議性的主題,編輯部有權決定是否予以刊登
  2. 此專欄的提問,一率採取「不記名」的方式刊登
  3. 投稿標題請寫「牧者觀點投稿」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