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觀點] 十四問:如何跟家中長輩傳福音? 2019.14

問:第一代基督徒常常遇見的攔阻就是家中的長輩,請問如何跟家中長輩傳福音?

回應牧者:張雲翔傳道

 如何跟家中長輩傳福音,其實問題的癥結點在於我們與長輩的關係如何?保羅在哥林多前書九章就提到:「向什麼樣的人,就作什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而這句話的意義,本不是說你跟罪犯傳福音,你就得變成罪犯,論其真正的意義,我們可以從耶穌的身上看見。耶穌向罪人與稅吏傳福音,祂並沒有變成罪人或是稅吏,祂所做的,就是貼近他們的心,並了解他們需要與他們建立關係。而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就是建立在關係之上,當彼此之間有深刻的關係時,生命才能真正地影響生命。所以,在現代的家庭結構下,上一代與下一代的關係已經沒有那麼緊密,當我們想要向長輩們傳福音,我們就必須付出代價去建立關係,而關係的建立除了時間外,其中有一個層面對於長輩們也是要特別注意的,就是不要時常否定他們過去的經驗。雖然他們的經驗不一定適用於我們這個世代,但他們所處的世代與經歷,就造就了現在的他們。因此,當我們時常否定他們過去的經驗時,就如同否定了他們,而在這樣的相處之下,就算花再多時間,也只會讓關係更加的緊張。所以,我們必須回到聖經的教導,效法基督的樣式,讓生命影響生命,並付上禱告的代價,因為每個關係,若不是神所喜悅,我們所做的都是枉然勞力。

牧者觀點新專欄,歡迎來稿詢問信仰生活難題
生活上有種種的疑問和難處,如何用信仰的原則來面對?若您面對的難題,期望尋求牧者的回應,歡迎弟兄姊妹投稿。泉源信箱:springnews@gmail.com

注意事項:
  1. 若牽涉個人隱私或有針對性、爭議性的主題,編輯部有權決定是否予以刊登
  2. 此專欄的提問,一率採取「不記名」的方式刊登
  3. 投稿標題請寫「牧者觀點投稿」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