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觀點] 第二問 2019.02

問:遇到許多非基督徒的追求,我該怎麼辦?轉眼看到教會的弟兄都沒有心動的感覺,我仍然要憑信心等候嗎?

回應牧者:王誠正

 憑信心等候是一定要的!你能想像因著一時短暫的感覺而捨棄了信仰的原則,所帶來的後果嗎?聖經的教導是很明確的,信與不信,價值觀跟世界觀差異太大,往往會絆住我們信仰前進的腳步。

 你可以為此禱告,並且在談話的過程當中詢問自己有好感的未信者是否願意來到教會認識這個信仰。若第一步對方都不願意踏出、參與、試著了解,表示他不是一個願意為你改變自己的男人;若是對方願意來到教會,也許一開始是為了追求你的緣故而來,但是他來到教會,他會感受到基督徒與世界的不同。若是他因此而走進信仰,這時再開始尋求上帝在你倆身上的帶領,也不遲呀!

 這個問題的關鍵是【等候】。不管對方是未信者、還是將來出現的欣賞你的那一位,你都需要尋求神的心意,切勿讓一時的賀爾蒙分泌給沖昏了頭,花了好多力氣卻傷痕累累地結束一段交往的關係。

《牧者觀點》專欄,若是生活上遇見難題,需要牧者的回應,歡迎弟兄姊妹投稿。泉源信箱:sprungnews@gmail.com

注意事項:
  1. 若牽涉個人隱私或有針對性、爭議性的主題,編輯部有權決定是否予以刊登
  2. 此專欄的提問,一率採取「不記名」的方式刊登
  3. 投稿標題請寫「牧者觀點投稿」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