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觀點] 第八問 2019.08

問:如何幫助在異端教會聚會的家人或朋友?

回應牧者:劉韶恩牧師

1. 要知道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幫助他們。

 如果我們沒有辦法讓家人、朋友感受到我們的信仰對我們的幫助,那麼我們便很難說服(幫助)他們;重點是自己要活出有見證的樣式。

2. 要了解家人(或朋友)在異端的教會聚會,他與教會的關係是建立在甚麼樣的基礎上。

 許多時候錯誤的關係會帶來錯誤的判斷,以致於他們會照著自己認為有利的條件去參加這些教會(各種信仰也大同小異!)

 如果能夠幫助他們分析、了解他們參與的理由與動機,也許會有一些幫助。

3. 我們可以透過各樣方式、管道,來幫助他們認識真正的基督教信仰。

 惟有真正了解、認識一個真實的信仰,可以幫助他們脫離錯誤的信仰。(帶他們認識自己教會的人事物;分析討論比較不同教會信仰的內容與根基...還有許多方式)

最後,無論你有沒有辦法幫助他們,都可以這樣做:
  • 為他們持續禱告(有人持續超過20年)。
  • 等待真正「對」的時機並以「正確的方式」(如第3點所述)幫助他們。


牧者觀點新專欄,歡迎來稿詢問信仰生活難題
生活上有種種的疑問和難處,如何用信仰的原則來面對?若您面對的難題,期望尋求牧者的回應,歡迎弟兄姊妹投稿。泉源信箱:springnews@gmail.com

注意事項:
  1. 若牽涉個人隱私或有針對性、爭議性的主題,編輯部有權決定是否予以刊登
  2. 此專欄的提問,一率採取「不記名」的方式刊登
  3. 投稿標題請寫「牧者觀點投稿」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